作者kyouya (自強不息)
看板JP_Custom
標題[請益] 特攝片在日本的地位?
時間Fri Mar 20 10:03:52 2009
從以前我就覺得很好奇,為什麼日本的特攝片一直在拍
我以為我小時候看的是因為十年前的技術才會拍成那樣
但十年後的今天他還是那樣
問了日本人的老師,老師說日本人喜歡假假的東西
所以美國把酷斯拉拍得太真實,日本人反而沒興趣囧
現在好多新生代的演員也都拍過特攝
我很喜歡的一個演員也一直在拍特攝(我對特攝沒興趣啊,是要逼我看嗎ˊˋ)
所以我很想知道特攝片在日本人的心中到底評語是什麼
因為說實話,好像很少一線演員去演特攝片??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0.192.201.161
1F:→ crowking:大多都是小朋友在看的吧 03/20 10:08
2F:→ kyouya:嗯?我怎麼覺得身邊很多成人朋友也在看囧 03/20 10:13
3F:推 lip026:讓我想到大日本人跟基拉拉的逆襲....雖然有那個技術了但還 03/20 10:13
4F:→ lip026:是喜歡拍這種假假的怪獸片 03/20 10:13
5F:→ crowking:大人都在看綜藝節目跟連續劇吧? 03/20 10:14
6F:→ kyouya:可是我看特攝板人還滿多的耶XDDD 03/20 10:18
7F:推 crowking:那是特攝版=D= 那你乾脆說日劇版還是電影版好了 XD 03/20 10:20
8F:推 Doco:人生如戲 戲如人生 虛實交錯 恍若夢境才是真理啊 03/20 10:21
9F:推 YuukoCat:我知道的很多親子檔一起看 特攝帥哥多吸引媽媽級的啊! 03/20 10:24
10F:→ YuukoCat:也有沒結婚三四十歲的OL在看,看看握手會之類的現場大概就 03/20 10:25
11F:→ YuukoCat:可以知道是怎樣的年齡層在迷了...(我偶爾也會看-v-;; ) 03/20 10:25
12F:推 crowking:原來小朋友才是陪看 主婦是主要收視群?? 03/20 10:31
13F:推 qpzm:現在的假面騎士是這樣 特攝本來就很多成人支持者 03/20 10:47
14F:→ mutakenta:我也看特攝~PTT有特攝版唷 03/20 10:47
15F:推 crowking:特攝不都是特定族群才會去迷 一般大人也很少在看吧O_o: 03/20 10:52
16F:→ kyouya:================以上全為特定族群XD================== 03/20 10:55
17F:→ crowking:就像AV片 也不是每個大人每天都在家裡看A片阿 XD 03/20 11:01
18F:→ Doco:也有很多喜歡動漫畫的男生在看喔 03/20 11:01
19F:推 gskindm:不是很少一線演員演特攝 是演完特攝後才變一線的 03/20 11:36
20F:→ gskindm:例如現在很紅的佐藤健 水嶋 玉山鐵二 要潤 小田切讓 03/20 11:37
21F:推 TiffanyJang:很好看啊!!!!我跟我班導(46)都是大放>w< 03/20 11:38
22F:→ gskindm:簡單的說 演特攝可以增加曝光率磨練演技 是成為一線的跳板 03/20 11:39
23F:推 TiffanyJang:不過跟日本人年輕人說,會接收到很奇怪的眼神XDDD 03/20 11:39
24F:→ marclen:什麼是特攝片? 03/20 11:58
25F:推 qpzm:也不是每個大人每天都在家裡看日劇跟綜藝阿 03/20 12:07
26F:推 coldgoddess:鈴村健一有說他最愛特攝>/////< 03/20 12:57
27F:→ crowking:叔叔叔叔 他們那個超人唱歌時什麼意思阿 03/20 13:49
28F:→ crowking:衝衝衝 我們是忍者戰隊 .... 小姪子:叔叔你真厲害 03/20 13:50
29F:推 takaraiizumi:拍特攝片一拍就簽一年 能夠累積人氣 03/20 19:54
30F:→ takaraiizumi:然後就會越來越紅 有機會變成一線演員 03/20 19:55
31F:→ takaraiizumi:很多媽媽跟小孩一起迷的~ ps.明天要去佐藤健生日會VV 03/20 19:56
32F:推 kyosuki:特攝魂!!!!! 03/20 20:34
33F:推 croat:放心好了 我有知道48歲的大叔還在迷鹹蛋超人的 昏死 03/20 21:01
34F:→ croat:一整個是特攝魂 問題他工作也表現不錯 感覺跟人差好多 03/20 21:01
35F:推 TiffanyJang:我日文老師說日本40歲以上的男人沒有人不喜歡假面騎士 03/20 23:04
36F:→ kyouya:真的假的……我的臉抽了…!! 03/20 23:10
37F:推 Machadango:我跟一堆40歲的大阪男人暢談特攝過....然後談到一半被 03/20 23:15
38F:→ Machadango:問,妳怎麼有辦法跟這個話題跟到現在 03/20 23:15
39F:推 raputoru:為什麼上面會出現鈴村健一的名字....XD 03/20 23:23
40F:→ TiffanyJang:鈴村眼算演過假面騎士吧,客串KIVA跟配電王的音XD 03/20 23:32
41F:→ TiffanyJang: 也 03/20 23:32
42F:→ asahina:或許以為何台灣八點檔如此受歡迎可以來解釋你的疑問吧? 03/21 01:47
43F:→ kyouya:不不不,我想問的是特攝在日本人心中的觀感… 03/21 02:12
44F:→ kyouya:大部分的人 03/21 02:13
45F:推 reinakai:宅 03/21 12:04
46F:推 KDTD:不只鈴村~~聲優很多也都是特攝放唷~~配KIVAT的杉田也是~~ 03/21 12:19
47F:→ KDTD:特攝有特攝的樂趣啊~~雖然我當初是為了鈴村去看~~現在也著迷 03/21 12:20
48F:→ KDTD:去年的KIVA(劇情超爛!!)現在的DCD也是跟著一直看下去啊 XDD 03/21 12:20
49F:→ KDTD:特攝跟鋼彈都是很多日本男生的的羅曼啊 (毆~~) 03/21 12:22
50F:推 takaraiizumi:問過27歲左右日本男生 是不是日本男生小時候都愛假面 03/21 13:32
51F:→ takaraiizumi:超人 他說應該吧 小時候都會看 跟七龍珠一樣 03/21 13:33
52F:→ takaraiizumi:所以真的是日本男人的羅曼啊XD 03/21 13:34
53F:推 tsukihina:樓上的版友...你有blog嗎?會不會打repo? XD 03/21 17:58
54F:→ tsukihina:我沒能衝去日本欣賞小健。 03/21 18:00
55F:推 givemeID:我小時候也超愛特攝片...現在看到特攝節目都遙想我的童年 03/21 23:55
※ waterr37:轉錄至看板 Tokusatsu 04/14 19:14
56F:推 waterr37:借轉特攝版 04/14 1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