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qwerf (柳澄)
看板JP_Custom
標題[閒聊] 打雜幫忙經驗談
時間Fri Mar 13 16:26:40 2009
上星期二先生下班後和我閒聊說 最近日本公司很忙
因為不久要去東京參加大展 大家工作,折DM兩頭忙 有時連社長都下海去折
我聽了便說:需要我義務幫忙嗎 反正我閒著也是閒著 明天你去問社長看看
(心裡想 八成會被客氣地拒絕吧 但我真的想幫忙)
(在日本的這段期間
常出現 "別客氣啦 真的沒關係" 和 "我不能再麻煩對方" 這兩種心聲
在我心中反覆)
先生覺不好意思問 說:妳就假裝散步經過 剛好進來幫忙啦 (真爛的劇本......)
後來我一再拜託後 先生才去問社長 想不到社長爽快答應(可見真的很忙)
工作內容很簡單 就折DM,黏信箱,貼宅急便流水號標籤
不久 社長的小女兒也過來幫忙了 她在飯店工作 當天剛好排休
我曾和她見過 但不熟
重點是 她很正 走日本OL雜誌的那種型
(我先生說她已有男友了 但社長不喜歡她男友)
可能由於在飯店工作的關係 她的英文不錯且很健談 我們就邊幫忙邊聊東聊西
我跟她說:台灣公司內一直流傳說日本社長的兩個女兒都很正
我先生常被同事要求拍照回去給他們看看 但我先生都回說想看就自己飛來看
她聽了很開心一直笑
(先生說這種事很無聊 且也不過就較會化妝,打扮罷了.......掃興的男人)
下午時 社長夫人端來紅茶和點心 社長夫人完全聽不懂英文
我請社長的女兒跟她說:我先生一直稱讚妳泡的紅茶很好喝
社長夫人聽了很高興 但想不到女兒馬上吐嘲:不過就用茶包泡的啦
我先生也下來休息走走 幫我的紅茶加了糖 並幫我搥搥背
社長的女兒很羨慕地說:妳先生好體貼
我笑笑說:台灣的男生大都很體貼啦
這時我先生在那嫌我的信封口沒有黏得完全密實(他堅持要完完全全密實)
我回說有黏緊就好了呀 社長的女兒說她也黏得跟我差不多
我先生走後 她問我:妳先生什麼血型 我回:他A型
她一副果然的表情
我說:我先生對有些事就很要求 像洗碗
自從他唸過一次我洗的碗後 從此 家裡的碗全由他洗(她聽了大笑)
我B型 聽說日本人似乎對B型沒啥好感
她說:我O型 我身邊的朋友大都是B型的 我覺得B型的人較有趣
A型的一板一眼 像我爸就A型的 他話很少
我都看他的臉色來猜他心裡想什麼
(指著社長)妳看 他那副A型的樣子
(我聽了心裡想 上次社長才跟先生唸說
女兒自從交了男友後 就較少和他說話,較少待在家......孤單的阿伯)
我說:會嗎 我覺得社長話不少呀 人很和善 喝酒之後更是多話 XD
到了下班時間 我們仍是沒忙完 但剩下的量明天應可結束
我跟社長說好明天再來幫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8.13.134.122
※ 編輯: qwerf 來自: 118.13.134.122 (03/13 16:35)
1F:推 Sarajevo:圖咧~~ 03/13 16:52
2F:推 Rolflin:沒圖沒真相 03/13 17:06
3F:推 dying:文章裡都說自己飛去看了啊(訂機票中....) 03/13 17:14
4F:推 geartrains:推分享, 我想幫忙都不好意思說出口 (很怕幫倒忙) 03/13 17:38
5F:推 littleyuna:因為我是女生 所以我對正妹沒興趣 我想認識社長>///< 03/13 18:04
6F:推 sikasi:日本人好相信血型,我到日本後被問血型比被問星座多XD 03/13 20:42
7F:推 jpgirl:日本看星座只在看運勢 不會分析個性之類的 03/13 21:40
8F:推 chasemasami:來個正妹圖吧~~~ 03/14 01:30
9F:推 kyotoorange:因為我是女生,所以對正妹沒興趣 但是...社長的圖勒 03/14 01:31
10F:推 Juliter:這麼愛錢,老頭也不放過喔...是郭台銘的效應嗎? 03/14 09:20
11F:推 littleyuna:只是想看看前爆走族+田村正和的社長 樓上在酸什麼? 03/14 13:26
12F:推 daleptt:我有位日本朋友,我老婆看過說好像小丸子的爸爸...阿宏 ^^ 03/14 14:49
13F:推 yiya0723:我們學校的日籍老師像大雄的老師XD 03/14 23:28
14F:→ crowking:我家恰北北的老爸長的像大雄的老師 03/16 1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