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ooh1023 (poohjan)
看板job1111
標題[心得]是景氣不好,還是我太遜?
時間Thu Oct 16 22:17:38 2008
小弟之前是念電機工程科日二專,後來插上淡X大學運輸管理系畢業的學生
,在課業其間也打過一些工,例如:賣吃的、做做交通流量調查
、發傳單等工作,雖然都是一些替代性高的工作,但也是因為家人覺得課業為重
才盡可能的找一些臨時性不影響的工作來做,就在現在退伍了,
家裡碰到父親生病住院,使得我必須盡快找到工作
,但在人力銀行上投了兩三百封的求職信都只是回應
"您的求職訊息已經被該公司讀取",之後就沒下文了
雖然當中有幾次的面試電話,但幾乎都是保險業,
我並不是覺得保險業不好,只是家人沒辦法接受,
而且據說業績未達到標準是不發薪水的,
這對於目前的我是不能夠允許的,
此外,去了幾家公司面試業務助理、行政助理等工作,
我的希望薪資都是寫24000~25000左右,
但公司方面都沒有任何一間有下文,有朋友安慰我說是景氣的問題,
現在我已經面臨山窮水盡的地步了,我該怎麼辦?
真的是我自己的能力太差嗎?我的在校成績以及班級排名都是前十名,
雖然不是多厲害,但至少也都維持在中上的水準
我只是想討口飯吃而已啊!
不想在這裡向大家吐苦水,但我真的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辦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19.84.100.167
1F:→ delate:心有戚戚焉~不然就是面試時候說等通知! 10/16 22:26
2F:→ yoho063:聽說已經有些公司開始在裁員了~景氣真的有在差吧~加油~ 10/16 22:29
3F:→ yoho063:也許可以先接些加教和打些工貼補家用~正職繼續慢慢找吧 10/16 22:30
4F:推 austin119:104那個回應系統真的感覺有些問題。我目前投了10封其狀 10/16 22:46
5F:→ austin119:況都跟樓主你一樣 10/16 22:46
6F:推 add2451:樓上 104很正常 一堆公司都裁員了 除非你傷當優秀 否則... 10/16 22:50
7F:推 phchih:考個證照吧. 10/16 23:13
8F:→ add2451:山窮水盡的話就別挑工作公司,去打工吧,過了這段時間在找過 10/16 23:17
9F:推 bolove9start:我也很灰心唷= = 真的景氣不好 除了餐飲業 要找公司 10/16 23:18
10F:→ bolove9start:的那種真的難..保險業永遠不缺人.. 10/16 23:18
11F:推 ilovetpp:拍拍....但...其實我也需要拍拍.....Orz 10/17 00:17
12F:推 satsukidiru:連打工都搶得很兇~現在存個錢都難 10/17 00:20
13F:推 keiichi2001:以行政助理來說~開口要24000UP~很難.. 10/17 00:31
14F:推 nowhere0612:真的不行就去當技術員很累但是一個月3萬應該可以 10/17 01:03
15F:推 nickfox1221:景氣差~我也是打了兩年工才找到喜歡的工作!大家加油 10/17 01:07
16F:→ ronale:覺得行助要24000有點高...以現在的情況來說 10/17 02:19
17F:→ k73911:我行政助理要求18000就都被打槍了 唉~ 10/17 07:15
18F:→ ttarashi:唉~真的,我也都出現自我否定的現象了…只能說,加油… 10/17 10:03
19F:推 MAX966716:不要被自已打敗,這個時機只能保持自信堅持下去。 10/17 11:03
20F:推 Merman19:試試看派遣工作 至少先騎爐找馬 先找到驢吧 10/17 11:23
21F:推 chanyi:加油!!! 10/17 12:32
22F:推 sintang:你別灰心,但你面試的工作都太多人要了,你可以朝你所學的 10/17 14:05
23F:→ sintang:專業去找工作,說不定可以找到薪水高又福利好的,我現在也 10/17 14:05
24F:→ sintang:在找工作,找工作也是要看你和那公司的緣份 10/17 14:06
25F:推 safin00777:年底工作真的不好找~大家都想領年終~加油! 10/17 14:17
26F:推 chunfuking:可是我之前做行政助理有26000耶 10/17 19:56
27F:推 missmor:心有戚戚焉,我是研究所肄業...景氣很差... 10/18 20:50
28F:推 zero900109:淚推 我也是找不到正職 在當零工族的一員...今年科大畢 10/18 21:49
29F:推 benoit0622:真的是景氣不好 光是現在跟3個月前德求職困難度就差很 10/20 01:03
30F:→ benoit0622:多了 我新莊大學畢業 目前狀況跟你沒差多少 共勉之吧~ 10/20 0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