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e1 (ane1)
看板JJ
標題[新聞] 殷正洋老實說陳奕迅陶吉吉都不夠好聽(有JJ)
時間Fri Jul 2 10:34:29 2010
殷正洋老實說陳奕迅陶吉吉都不夠好聽
更新日期:2010/07/02 03:03
劉育良/台北報導
中國時報【劉育良/台北報導】
本屆金曲國語男歌手獎項爭議不斷,評審總召殷正洋直言,「不夠好聽」是入圍者共同
的問題,基於「不能從缺」,只得從中選一。陳奕迅酸新科歌王陶?:「他的專輯有多
好聽?」殷正洋說:「好不好聽見仁見智,陶?唱得沒有太大問題。」
他讚林俊傑「的
確比較好聽」,但專輯感覺不出音樂厚度,是落敗之因。
陶?有突破 阿妹沒爭議
殷正洋說話坦白,金曲獎是針對歌手專輯做選評,幾項大獎除歌手唱功外,還得綜觀專
輯製作新意、音樂錄製等,國男國女兩大獎的選評也是如此,不單單只顧及歌手本身唱
功。「陶?重新定位自己,不是以前唱R&B的他;阿妹以新人定位成功,兼顧市場和理想
,是最沒有爭議的一張。」
方大同以翻唱專輯角逐失利,他說:「翻唱在金曲比較不吃香。」如費玉清、蔡琴等翻
唱自己或是他人老歌,不易獲評審青睞。市場上常見演唱會菁華加上幾首新歌合成新專
輯,在金曲也不討喜,「江蕙歌唱得很好,角逐作品卻是《初登場》演唱會現場收音,
怎麼給獎呢?」
演唱人獎 應著重唱功
不過,外界對此有強烈不同看法,認為男女演唱人比的就是唱功,誰唱得好誰就該得獎
,費玉清、蔡琴都是唱現場的實力歌手,不能因不是新歌或不會創作而被被排除,何況
老歌要唱出新意更困難,翻唱老歌還有傳承的珍貴意義。
SJ-M唱腔佳 輸愛國評審
韓團SUPER JUNIOR M入圍專輯深獲殷正洋肯定,「唱得還不錯,製作物很好,比台灣一
般樂團還好,是一張有可聽度的專輯。」口碑好卻沒得獎,「因為有愛國評審,不過這
張專輯讓台灣唱片公司知道人家是這樣做音樂的。」
殷正洋是第1屆金曲獎得主,美聲唱腔更為他連得第5、第6屆金曲歌王,他得過3次
金曲後主動要求唱片公司「不再報名金曲」。他也曾是第10屆評審,今年他為還新聞局
一個人情,擔任評審總召,「評審很辛苦,怎麼公平、怎麼認真都會被罵。」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702/4/28ic3.html
評審也真的很辛苦啦!大家口味不一樣本來就一定會有爭議...
JJ繼續加油!!!相信這麼有實力總有一天會得到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22.157.199
1F:推 karenkaren:我覺得...他們都不解釋清楚,什麼叫做"沒厚度"? 07/02 14:13
2F:→ karenkaren:不能說隨便用個形容詞就可以當作解釋吧~我們不是專業的 07/02 14:13
3F:→ karenkaren:音樂人,要了解評審的形容詞還真是吃力= =+ 07/02 14:13
4F:→ ane1:我認同...什麼叫沒厚度 又不是比最佳專輯 男歌手不是比較詮釋 07/02 14:17
5F:→ ane1:歌曲和唱功的嗎~ 07/02 14:19
6F:推 supertako:最佳演唱在講什麼音樂沒厚度 什麼鬼阿= = 07/02 14:21
7F:→ scottiting:都評審自己在講= = 又不給評分標準 例如唱功60%歌曲20% 07/02 14:29
8F:→ scottiting:突破性20%這樣 (類似) 給個標準阿\ 07/02 14:30
9F:→ scottiting:不然一下又說要比影響力 一下又說什麼厚度 又說沒突破 07/02 14:30
10F:→ scottiting:人家突破又說唱的不好 標準都自己定的 根本公說公有理 07/02 14:30
11F:→ scottiting:婆說婆有理 為什麼歌唱比賽要有評分標準 就是防爭議 07/02 14:31
12F:推 scottiting:越想越扯 有時說咬字不清 這次又說翻唱不受青睞??? 07/02 14:38
13F:→ scottiting:不受青睞為什麼會入圍??? 07/02 14:38
14F:→ scottiting:還有說阿密特重新定位新人 07/02 14:39
15F:→ scottiting:那為什麼不是入圍新人獎 07/02 14:39
16F:→ scottiting:至於最佳歌手不是選唱功嗎?? or那最佳專輯又是選什麼?? 07/02 14:39
17F:→ scottiting:毎次都說的頭頭是道 其實根本就是在狡辯.......... 07/02 14:40
18F:→ scottiting:評審覺得自己很可憐 卻不想為什麼每年標準都不一樣 07/02 14:41
19F:→ ane1:其實比唱功的話~這五位男歌手各有自己自己的特色 除了JJ他們 07/02 14:42
20F:→ ane1:也都很會唱說 只是走的風格都不一樣 這樣比的話很難比耶 看誰 07/02 14:43
21F:→ ane1:的歌聲是評審較愛的吧...囧 這種都是實力派的本來就很難比~ 07/02 14:45
22F:推 scottiting:不好比 所以評審就比別的囉..? 而且每年比的都不太一樣 07/02 14:47
23F:→ scottiting:說實話 我完全覺得音樂沒厚度是在找理由 07/02 14:48
24F:→ scottiting:而且找的還蠻爛的...= = 07/02 14:49
25F:→ ane1:入圍就是肯定~至少有入圍的證明都真的算實力派!不會有那種很 07/02 14:49
26F:→ ane1:弱的啦~至於得不得獎看運氣啦XD 這是評審的喜好問題XDD 07/02 14:50
27F:推 grassboy2:要比音樂厚度的話…JJ陸這張夠厚了吧XD 07/02 14:53
28F:推 alkuty:專輯不夠厚?可能要多加些厚紙板吧... 07/02 14:54
29F:推 supertako:樓上...XDD 07/02 14:55
30F:→ ane1:他們喜歡新鮮吧= = 但通常這種改變不見得大家都會喜歡 可能會 07/02 14:56
31F:→ ane1:反而歌迷不能接受~ alkuty大好好笑XDD 07/02 14:57
32F:推 maw41164416:推a大...多加一些厚紙版吧XDDDD 07/02 15:12
33F:推 luck8208:厚度大概是指歌曲的層次... 評審可能覺得JJ唱得太表面了 07/02 15:56
34F:→ luck8208:唱不出更深刻的情感 其實我覺得跟歌詞比較有關係 07/02 15:56
35F:→ luck8208:如果歌詞夠力 再加上音樂 我覺得唱的人感覺也會完全不同 07/02 15:56
36F:→ luck8208:就好比說突然找到一首超級符合心境的歌 然後就哭了 07/02 15:57
37F:→ luck8208:這種感覺吧! 新聞記者才不寫厚不厚度勒 只要能毀掉藝人 07/02 15:57
38F:→ luck8208:他們就開心了XDD 07/02 15:57
39F:推 anniewho:認同樓上 07/02 17: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