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cottiting (奕廷)
看板JJ
標題Re: [新聞] 林俊傑澳洲開個唱門票難求 再度失聲嚇쌠…
時間Fri Apr 9 00:56:28 2010
如果有在注意每一場LIVE狀況的JM
應該有發現
JJ的聲音是從2008年9月中旬開始出狀況
他自己那時也說他感冒
只是過了一個多月 他也覺得奇怪
他在哈林的節目上說"我感冒一個多月都沒好 很奇怪"
他繼續唱下去 還有12月的拉斯維加斯 跨年
以及2009年3月的極品男演唱會 新加坡演唱會
我終於忍不住發了這篇網誌
http://www.wretch.cc/blog/scottiting/31575216
6月的北京演唱會
坦白說那段時間聽到他的LIVE就覺得很難過
我本身也有在練唱
6月底的時候 JJ終於去看醫生
醫生宣布JJ聲帶受損
http://www.wretch.cc/blog/scottiting/32162517
然後警告他再不休息 後果嚴重
海蝶 "看似" 讓JJ休息了100天
5月底的時候JJ在鹿港演出
6月時演唱會
6月和何耀姍錄了一首 信心旅行
6月底和張韶涵 雪碧音樂郵輪啟動禮
7月到內地錄了 名師高徒
8月初好像也在內地小小演出
8月底 有太陽計畫
9月有新城國語力頒獎典禮
9月底 雪碧東莞見面會
10月底 雪碧音樂郵輪勁爽行
11月在張靖演唱會當嘉賓
我不知道所謂的"100天完全休息"到底是在哪裡= =
12月中旬 推出了 100天新專輯
開始宣傳
一開始唱的狀況還不錯
但是隨著時間幾乎可以說是越來越差
如果我把2008年9月以前的JJ聲帶狀況 當作100%
大概2008/10月 剩下80% (我已經明顯注意到JJ不對勁)
2008/12月 剩下70% (聽聽他跨年唱的江南 和他自己以前比)
2009/03 大概40%吧 這時真的很嚴重了聽演唱會就知道
後來 5月左右 稍微好一點 大概50-60%
6月底的北京演唱會 又回到30-40%
後來似乎休息了半個月吧
7月多的時候 和張芸京合唱那次 大概有70%
漸漸上升 到了10 11月的時候 回復到將近80%的JJ
這時我已經非常高興
但是他開始宣傳100天
2010年的春節 又覺得他聲音開始變差 60%左右
而且此時的JJ已經改變了以往的唱腔
仔細聽也能發現
很多本來會轉音的地方都改成平平的唱過去
ex. 翅膀最後一段 豆漿油條第二段 一千年以後最後一段 加油最後一段
到了前幾天的墾丁春吶
JJ的聲音狀況又變差到30-40%了......
聽到我都覺得很難過
林俊傑真的很會唱 真的非常會唱
是很難得聽到的好聲音
是我一路學唱歌以來 最欣賞 最崇拜的對象
海蝶真的太操他了
上次失聲再回來後聲音已經明顯變差了
這次我已經不敢想像會變什麼樣子了...
歌手 藝人 在遙遠的未來 是會被遺忘的
但是演藝公司 卻會繼續運作下去
有多少曾經紅透一時的藝人 已經漸漸被大家忘了呢
明星 要顧好外表 歌手 要顧好聲帶
這才是長久之道啊
JJ你要懂得保護自己
不要成為被公司榨乾的搖錢樹...
其實聲帶受損是可以治療的
要開刀
開刀完就是要休息1-2年
完全不能有任何演出
就可以真的好起來
休息1-2個月只是讓紅腫的聲帶消下去
沒辦法讓息肉或繭消掉
而且再過度使用只會更糟 更嚴重
但是 開刀的話 休息1-2年的時間
公司可是會虧大的啊~~ 約都簽了
況且藝人當然要在他紅在巔峰的時候才好賺錢阿
不久前
我用GOOGLE聽了一些JJ 07年以前的LIVE
真的很感動
也很感傷...
http://www.wretch.cc/blog/scottiting/33326675
我很喜歡JJ
他真的很會唱
非常難得一見的好聲音
如果就這樣沒有了實在很可惜...
我不敢想像 再這樣下去 以後我該聽誰的歌呢...
JJ要懂得保護自己的好聲音...
真的好希望你可以繼續在我心目中保持The BEST Singer
這篇打了好久...快期中考了 一想到JJ卻還是忍不住 >"<
大家幫JJ集氣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22.116.47.68
1F:推 supertako:其實不用到唱歌 光聽他講話就覺得聲音沙啞了@@ 04/09 01:13
2F:→ supertako:我上個月才開始買專輯聽JJ的歌 但是光看網路上的影片我 04/09 01:13
3F:→ supertako:都聽的出來他聲音有問題了說= =" 之前看到新聞說JJ合約 04/09 01:13
4F:→ supertako:快到期 我自己私心很希望他換間公司= =" 04/09 01:14
5F:→ supertako:而且JJ也太常感冒了 很明顯他需要調養身體了... 04/09 01:15
6F:→ scottiting:恩對啊... 不管JJ決定怎樣 我們也只能繼續支持他~ 04/09 01:19
7F:推 pei77109:看完這篇我鼻酸了 希望JJ好好休息一下 真的太辛苦了 04/09 14:38
8F:推 ane1:你寫得好用心唷!大推!!〒△〒感受到滿滿的愛和心疼 我也有同 04/09 17:05
9F:→ ane1:感啦!JJ真的太操了!說什麼休息根本都沒有幾天...還記得去年生 04/09 17:07
10F:→ ane1:日他失聲~在新加坡的演唱會高音上不去後來北京演唱會也一樣~ 04/09 17:08
11F:→ ane1:歌迷發動連署還打爆海蝶的電話~看到留言我都哭了...囧 還被朋 04/09 17:10
12F:→ ane1:有問為啥眼睛這麼紅是哭過喔XD 更讓我想哭= = 真誇張 JJ請愛 04/09 17:11
13F:→ ane1:自己一點 不要讓這麼多愛你的歌迷擔心呀!打了這麼久真是辛苦 04/09 17:12
14F:→ ane1:你了!期中考加油!為JJ祝福吧!希望這次的演唱會不會再失聲了!! 04/09 17:14
15F:→ scottiting:回mizukione版友 當然可以轉呀 :) 04/09 18:06
16F:推 crinoidss:看完心有戚戚焉...曾經JJ一開口就是我們的驕傲,從不用 04/09 20:58
17F:→ crinoidss:擔心他高音上不去。什麼時候開始他一開口就害怕他破音, 04/09 21:00
18F:→ crinoidss:怕還來不及認識他的人誤以為他實力就如此而已,更怕連他 04/09 21:02
19F:→ crinoidss:自己聽了都難過。忘不了去年新加坡演唱會現場一次一次親 04/09 21:04
20F:→ crinoidss:耳聽見他破音的震撼。就算在能搖錢的樹,搖過頭也是會成 04/09 21:06
21F:→ crinoidss:空的... 04/09 21:08
22F:推 loveJJ999:宣傳期已經快進到尾聲了 希望主會保佑他 能夠好好照顧 04/10 19:29
23F:→ loveJJ999:自己 04/10 19:29
24F:推 rickyjessy:JJ加油!!! 04/10 22:53
25F:推 nxlpeibn:原po超帥!! 04/11 01:31
26F:→ scottiting:樓上是金弦好夥伴耶~ 04/11 0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