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changfong (大同寶寶你真棒 )
看板JJ
標題[心得] 一個又一個
時間Mon Dec 21 23:30:25 2009
一個又一個
這是我整張專輯最喜愛的一首歌,慵懶的爵士曲風,沒有太繁複的編曲,
簡單的鋼琴為主,與JJ的聲音互相輝映。這首歌給我的畫面很多,好像看
到JJ坐在小酒館舞台的高腳椅上,一旁是一台黑色鋼琴,昏黃的燈光,整
個空間只有音樂與咖啡香,感覺很棒!第一次我就很喜歡這首歌曲!
詞是林宇中的作品,可能也是因為這首詞很貼近我的想法與心情,哈!尤
其是到了這個年紀,也談了幾段感情,對於歌詞的內容也更能深刻體會啊
!貼給大家看看:
「一個又一個 排隊等緣份
前面丟後面撿 撿到的變 戀人 丟的 變路人
一個就一個 手空著就開車
寂寞就先晾著 堅強是種天份 直到更好的下一個
走了一個 忘了一個 才懂眼淚對自己最殘忍
笑著 不會不捨得
來了一個 愛了一個 只要確定感覺是真的
怕了 就當做是上多一課 這一個或許是對的人」
JJ很適合這樣的爵士曲風,溫暖的聲音中一字一句充滿感情,真的唱進我心
坎裡了,好像在告訴我,即使一個人也要樂觀積極,把那些無謂的難過悲傷
放一旁,應該要把自己的狀態調整好,直到更好的下一個!聽完心中就充滿
了再愛的勇氣!
--
峰大的生活札記
http://blog.pixnet.net/changfo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2.157.89.102
1F:推 IanLing:我也喜歡這種曲風 不過看到A1的詞就想到莫文蔚的陰天= =a 12/22 13:49
2F:推 janet7603:我也好喜歡~配上林宇中的詞 好有感覺阿! 12/22 21:17
3F:推 a645278:不知道為什麼特別喜歡這首 12/22 2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