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iayuan523 (院院院院)
站內JJ
標題Re: [心得] 第六張專輯《JJ陸》
時間Wed Oct 29 11:43:54 2008
: 14. 愛與希望 (feat. 重慶市青少年宮銀杏童聲合唱團)
: 詞:王雅君/曲:林俊傑
: 合唱團不搭,然後一定要找大陸的嗎?
: 我印象中台灣的青少年合唱團都常出國比賽得名的
: 愛大陸也不是愛成那樣子,除了JJ在台灣有房子之外
: 我都不知道他在台灣在幹麻
這一首歌當初是為了四川大地震作的
所以我想 會找重慶的青少年合唱團不是沒有原因
不過我也是認為 JJ自己獨唱好很多
: 總結
: 這是一張很雜的專輯,但是沒有任何一首是吸引到人的
: 要說生活化,我覺得第一張還比這張生活化
: 起碼會讀書我聽了很有共鳴,而不是像不潮不用花錢一樣講說這是什麼鬼
:  ̄ ̄ ̄  ̄ ̄ ̄ ̄ ̄ ̄
我自己的解讀是 這張對JJ來說是生活化的
可是對大部分的我們來說卻不然(除非是真的有為了所謂名(潮?)牌 而亂花錢的經驗XD)
不潮不用花錢 歌詞
在主歌方面 我還滿喜歡所傳達的那種"不要想太多"的感覺
副歌的話 真的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15.43.137.15
1F:→ laihom0808:我現在是來到吐槽版嗎??還是討厭JJ版? 10/29 12:03
2F:→ laihom0808:只有批評沒有鼓勵,一堆人不知所云 10/29 12:03
3F:→ laihom0808:愛與希望,人家是為了川震而有感而發的,不找大陸人難道 10/29 12:04
4F:→ keitaandwing:我只想說 如果一個歌手只能鼓勵不能批評 10/29 12:05
5F:→ laihom0808:找你們這些不明事理的版友嗎??不潮不用花錢,是在諷刺當 10/29 12:05
6F:→ keitaandwing:那說真的 這個歌手遲早會消失不見 10/29 12:06
7F:→ keitaandwing:批評不是漫無目的的批評 10/29 12:06
8F:→ keitaandwing:只知道對歌手以無止盡的大愛包容 10/29 12:06
9F:→ laihom0808:今社會一昧追逐名牌吧,至於醉赤壁,文山兄賣弄文筆有誰 10/29 12:07
10F:→ keitaandwing:一丁點的批評都不能有的話 10/29 12:07
11F:→ keitaandwing:那說真的 他永遠沒有進步的空間 10/29 12:07
12F:→ keitaandwing:因為他根本不知道自己不好在哪裡 10/29 12:07
13F:→ keitaandwing:想嘗試新的音樂玩法沒有錯 但是玩失敗這是事實 10/29 12:08
14F:→ keitaandwing:沒有人會閒著沒事花時間去聽完自己討厭的人的專輯 10/29 12:08
15F:→ keitaandwing:然後再花一堆時間寫一篇文章去批評那張專輯 10/29 12:09
16F:→ keitaandwing:如果不是愛之深責之切 如果不是恨鐵不成鋼 10/29 12:09
17F:→ jiayuan523:我覺得 "玩失敗" 說得有點太嚴重了 10/29 12:09
18F:→ keitaandwing:如果不是太過在意 太過喜歡 10/29 12:09
19F:→ laihom0808:不知道,關他屁事,所以前面一堆人講好聽都是假的囉 10/29 12:09
20F:→ keitaandwing:說難聽點 誰會去理JJ今天到底是要做什麼?! 10/29 12:10
21F:→ keitaandwing:沒有人說方文山賣弄文筆不好 只是賣弄太過 10/29 12:11
22F:→ keitaandwing:就變成矯情做作 變成為賦新辭強說愁 10/29 12:12
23F:→ keitaandwing:喜歡一個人 不是對他無止盡的包容就是好 10/29 12:12
24F:→ keitaandwing:前面一堆人說這張專輯好聽 難道不能有人說不好聽嘛 10/29 12:12
25F:→ laihom0808:青花瓷不就是這樣,獎還拿一堆勒,那不是JJ的錯 10/29 12:13
26F:→ keitaandwing:你覺得日本料理好吃 別人就不能覺得日本料理不好吃嗎 10/29 12:13
27F:→ keitaandwing:有人喜歡 就一定有人不喜歡 10/29 12:14
28F:→ keitaandwing:有人覺得好聽 就一定有人覺得不好聽 10/29 12:14
29F:→ keitaandwing:只要有人 就一定會有不同的聲音呀 10/29 12:15
30F:→ keitaandwing:哪一條法律規定喜歡JJ就不能批評他?! 10/29 12:16
31F:→ xx147652:K也說了 醉赤壁是裡面曲最好的 也沒人說是JJ的錯阿 10/29 12:16
32F:→ laihom0808:做自己的音樂不好嗎??他這張本來就沒有主題阿,就叫陸 10/29 12:17
33F:推 ane1:嗯~~只能說大家果然看法不一...我喜歡這張勝過於西界說~所以 10/29 12:18
34F:→ keitaandwing:這裡不是一言堂 有不同的聲音是正常的吧?! 10/29 12:18
35F:→ laihom0808:他好像沒有說要怎麼樣的主題吧 10/29 12:18
36F:→ keitaandwing:還是PTT站方有規定身為藝人板的板主或是板友 10/29 12:19
37F:→ keitaandwing:就不能批評那個藝人?! 10/29 12:19
38F:→ ane1:很多講的我也覺得太過於誇張了...這張歌我都滿喜歡的耶~~ 10/29 12:19
39F:→ xx147652:K大氣到了..冷靜一下 先去吃個飯吧 10/29 12:20
40F:→ laihom0808:小豬訪問他,他也說不出來這次的主題,應該是做自己吧 10/29 12:20
41F:→ laihom0808:呵呵,因為版主群都出來轟了,所以可能會變吐槽版,所以我 10/29 12:21
42F:推 ane1:別怒~~本來看法就不一...有人不喜歡就有人喜歡呀~反正不同聲 10/29 12:22
43F:→ laihom0808:表示我自己的意見,不然其他人會跟著開罵 10/29 12:22
44F:推 Ruiye:就青菜蘿蔔各有所好囉!不過我個人是蠻喜歡"黑武士"的 10/29 12:23
45F:→ ane1:音才有趣嘛~JJ的公司海碟宣傳真的要加油@@~ 10/29 12:24
46F:→ laihom0808:JJ不唱情歌還可以叫JJ嗎??要有批評聲可以,但是講出內容 10/29 12:24
47F:→ xx147652:像我就是少數喜歡醉赤壁的矯情詞的人.. 10/29 12:25
48F:→ laihom0808:方文山的詞很多人愛,不然不會得那麼多獎 10/29 12:26
49F:→ laihom0808:那一個創作歌手沒有芭樂歌,周董也是阿,這張是很不錯,但 10/29 12:29
50F:推 Ruiye:我還蠻喜歡黑武士跟醉赤壁的詞,多跟不同人合作也不錯... 10/29 12:30
51F:→ jiayuan523:laihom0808大 我會建議你直接回文喔 另外 10/29 12:30
52F:→ laihom0808:是一樣聽的出來跟以往的杰式風格是一模一樣的,他不也是 10/29 12:30
53F:推 Ruiye:不過比較能留的住耳朵的"曲"也大概只有醉赤壁...小酒窩... 10/29 12:30
54F:→ xx147652:如果要砍詞的話我會砍黑武士跟曹操說 10/29 12:31
55F:→ keitaandwing:芭樂跟風格是完全不一樣的東西好嗎... 10/29 12:31
56F:→ jiayuan523:"不明事理的版友" 這一句... 10/29 12:31
57F:推 Ruiye:小酒窩獨唱搞不好比較好聽 XD 10/29 12:32
58F:→ keitaandwing:芭樂是為做而做 風格則是相反 10/29 12:32
59F:→ keitaandwing:推米粒的 小酒窩獨唱會比較好聽 10/29 12:32
60F:→ laihom0808:那周杰倫是不是芭樂,楊宗緯,蕭敬騰是不是也是芭樂?? 10/29 12:33
61F:→ keitaandwing:更何況 這個板的板友哪裡不明事理了?! 10/29 12:33
62F:→ jiayuan523:我覺得小酒窩 給我的感覺很像合唱版的豆漿油條 10/29 12:33
63F:→ jiayuan523:獨唱會比較有味道 10/29 12:33
64F:→ keitaandwing:到目前為止發的心得文 不論是正評負評 10/29 12:34
65F:推 ane1:其實我覺得JJ芭樂一點也不錯呀~因為之前都太有個人風格~像我 10/29 12:34
66F:→ keitaandwing:有哪一篇是通篇幾乎寫"我就是覺得好聽(or難聽)" 10/29 12:34
67F:→ laihom0808:不好意思,講錯話向大家道歉,我的意思是版主帶頭開轟 10/29 12:35
68F:→ ane1:超愛我還想她這首歌的~別人唱起來也不會像JJ這麼好聽呀! 10/29 12:35
69F:→ keitaandwing:有哪一篇不是寫出自己的論點心得?! 10/29 12:35
70F:→ xx147652:還是老話一句 恨鐵不成鋼阿~~ 10/29 12:35
71F:→ laihom0808:會讓第一次進來的人有錯覺,反正就對不起囉 10/29 12:35
72F:→ keitaandwing:有哪篇是流於太過空泛空洞的文字?! 10/29 12:36
73F:→ keitaandwing:而且說真的 如果大家真的都覺得JJ後來的專輯 10/29 12:37
74F:→ keitaandwing:都很好聽 都好經典 都好棒 10/29 12:37
75F:→ jiayuan523:大家的出發點其實都一樣 :) 推xx147652 10/29 12:37
76F:→ keitaandwing:那為什麼現在最常被提到的 10/29 12:37
77F:→ keitaandwing:卻還是江南 卻還是前三張專輯佔最大比例呢?! 10/29 12:38
78F:→ laihom0808:聽到前奏就想關掉,跟甜死人不償命,這個叫有內容?? 10/29 12:38
79F:→ laihom0808:有誰不是阿??想到燕姿,綠光,天黑黑,我要的幸福,不是一 10/29 12:39
80F:推 ane1:真的是批評的好多~我都以為走錯版~囧...剛看有點傻眼@@雖然為 10/29 12:39
81F:→ keitaandwing:所以現在的意思是板主不能轟嗎?! 10/29 12:40
82F:→ keitaandwing:回到剛剛xx147652說的 10/29 12:40
83F:→ jiayuan523:我要推樓下的米薯!!(沒有用站內存 無法推文阿~~) 10/29 12:40
84F:→ laihom0808:樣嗎??張學友還不是吻別,情書這些的,不知道有那些例外ꨠ 10/29 12:41
85F:→ keitaandwing:如果不是恨鐵不成鋼 我才懶得管林俊傑今天會怎樣咧.. 10/29 12:41
86F:→ ane1:JJ好~不過看到還是有點嚇到.... 10/29 12:41
87F:推 blueskydoor:不管是誰...可以暫時不要這樣討論嗎>"< 氣氛不好 10/29 12:42
88F:→ xx147652:我們只是希望JJ再創一次江南高峰罷了 10/29 12:42
89F:推 cinlia:L大你好像都忽視我有寫說"這個曲不錯" 10/29 13:50
90F:→ cinlia:你要我在jj版分析燕姿文章我可以打一篇出來給你( ′-`)y-~ 10/29 13:55
91F:推 chunchun12:這張真的是全部裡面最不好聽的阿 不行嗎 10/29 14:41
92F:→ chunchun12:我每張都有買 不能罵是不是阿 10/29 14:41
93F:→ chunchun12:恨鐵不成鋼阿 10/29 14: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