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oche2000 (Sushi DESU!)
看板IZONE
標題[板務] 關於玫瑰花路站相關問題解釋
時間Wed Jan 16 11:51:23 2019
<關於玫瑰花路站相關問題解釋>
簡單先說明一下。玫瑰花路站是PTT IZ*ONE板板工等17人討論之後決定成立的。主要
是因為看到目前各平台上的IZ*ONE相關專頁規模都稍嫌不足,板工17人又算是滿大的工人
規模,有助於一個新站在各大平台快速發展成熟,故決定投入心力,把IZ*ONE推廣給更多
的用戶,畢竟PTT的使用人口還是少數。板友只要追蹤了,按個分享就可以達到安麗給身
邊的人的目的了。那麼下面對板友在上一篇文提的問題進行回答:
Q: 板工開站會不會影響板上人氣
A: 不會。PTT是討論板,IG FB Twitter皆屬於專頁性質。前者為一群人一起討論,屬多
對多性質;後者比較類似公佈欄性質,提供資訊,交流屬少對多單向性質,不會影響板上
人氣,畢竟性質差很多。當時成立band因為性質有點像,才沒有在板上宣傳,也怕影響到
我們的根,也就是PTT。但這次考慮不會影響,才決定在板上宣傳。
Q: 關於板規 A-9 “未經板主同意不得宣傳廣告”
A: 本條文設立目的為: 1. 防止商業文的進入,板不要跟錢產生關係,應援募資不在此限
,畢竟大家都這麼做 2.防止別的群組宣傳導致人口流失,例如Line 群、band群,因其討
論性質與PTT類似。只要是不會影響板的生存又能促進IZ*ONE在繁中區人氣增長的宣傳,
經審核後都會給過,例如:之前的舞團、Nako中文站…等等。限制審核的目的只是為了做
過濾而已。
(見文章底部補充)
Q: 規範兩邊的族群,不然會吵架
A: PTT屬討論板性質,需要有板規維持秩序。但FB IG等等,就跟上面提到的,屬單向性
質 eg. 用戶不會用IG的留言聊天,就算小盒子,也是單向居多。 比較偏向一言堂,站主
最大。但PTT不是,這是個大家共有的討論空間,才需要考慮這個問題。因此對於兩邊族
群會不會有紛爭,這個問題應該是不必考慮。
Q: 團購與板上的商業行為
A: 板工當初想創站的目的,其中一個就是希望能夠在未來孩子們造訪台灣香港時,可以
接下應援,規模夠大就比較方便做事。至於能不能在板上做演唱會見面會的應援募資,相
信有看過其他板的,應該都知道這是很平常的是。但17個人一定不夠,希望到時候徵工人
實板友們也可以踴躍報名。至於團購,之前我被桶就是因為不小心宣傳到板工團簽專。我
們有說好,宣傳僅止於band,沒有在PTT上多作著墨。其實後來也有板友站內我說 ”我怎
麼不知道有這團” ,由於PTT的共有性,未來也不會在板上做商業性的宣傳如團購,以維
持公平性。
Q: 是否以 ”PTT IZ*ONE板” 的名義又或是”友站”的身分開設?
是否應先取得多數板友同意?
A: 這點當初也有板工提出。最後因為幹部成員一樣,就想說直接用這個名義。因為板友
有相關的疑惑,我們決定僅以友站的身分而非 “板” 的名義創站。至於要如何執行,會
在站的簡介上註明 ”由PTT IZONE板工群創立,但不代表PTT IZ*ONE板,站子的立場也不
會代表板的立場”。因為不代表板,僅在管理群高度重疊,不需經過多數板友同意,畢竟
將來管理站子的還是板工www。
那麼也感謝大家也請大家繼續支持花路站
鴨板有點餓所以就不上色直接po了
有其他問題歡迎在下面留言處提出
——
[針對部分板友後來提出的問題回應]
以板工群名義發布的任何資訊皆有通過半數板工以及板主同意。本站發布之資訊亦有通過
板主審核,因不違反本版利益故給予通過。至於有沒有自肥的問題,我想可以看上次奈子
站,一樣有通過審核,這樣應該可以了解。
--
▁ ▁ ▁▁▁ ▁ ▁ ▁▁▁
////▏/ /▏//▏//▏/ /▏
█/█Y▏███/▏█/\█ ▏█▇▉ ▏
███/ █▄▄/▏█◣N█ ▏█/▉ ▏
█ ▏ █/E/▏█◥◣█ ▏█▇▉A▏
█/ ███/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2.125.221.117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IZONE/M.1547610693.A.F7B.html
1F:推 Boboinlyz : 推推~01/16 11:54
2F:推 Amonle : 推推廣 01/16 12:02
3F:推 king890205 : 推推 01/16 12:07
4F:推 gary2014 : 推~ 01/16 12:10
5F:推 Shibacomtw : 推~ 01/16 12:10
6F:推 windcloud27 : 推解釋01/16 12:11
7F:推 cching1021 : 推解釋~01/16 12:13
8F:推 kiralin : 推推廣01/16 12:13
9F:推 NaSOP : 推推01/16 12:13
10F:推 CindyChiu830: 推推01/16 12:14
11F:推 a2622513 : 推推01/16 12:14
12F:推 anna5566gu : 推推 話說IG 12/24就有貼文了www01/16 12:21
13F:推 evilplayer : 推推~ 加油~~01/16 12:21
14F:推 wch0830 : 推推廣 推解釋 IG有貼文是因為板工團的關係wwwww01/16 12:23
15F:推 wewe1234 : 推推01/16 12:32
16F:推 zhongdi : 推推解釋~01/16 12:37
17F:推 isayhousayya: 推01/16 12:37
18F:推 DesignXD : PTT韓團專板一直以來都算一言堂吧XD01/16 12:38
19F:→ DesignXD : 還是推個01/16 12:39
20F:推 jowesley : 說實在的沒能直接用版名覺得好可惜...01/16 12:39
21F:推 imtanya : 推01/16 12:40
22F:→ jowesley : 不懂樓樓上想表達什麼01/16 12:40
23F:推 evilplayer : 可能是覺得專板不能罵人不夠開放 XD01/16 12:43
25F:→ a36915077 : 不是A-9嗎? 01/16 12:59
26F:推 Boboinlyz : 對吼板規好像沒有C這種東西 01/16 13:01
27F:推 charmwu : 推推 01/16 13:06
28F:推 rayco77 : 覺得別用版的名義是對的01/16 13:11
29F:推 whocarescoco: 有時候為了營造出一個環境 是需要犧牲一些東西的01/16 13:31
30F:→ whocarescoco: 在理解脈絡之前 或許多少會覺得有點抗拒01/16 13:31
31F:→ whocarescoco: 但如果先想一想這個環境是為何而創01/16 13:31
32F:→ whocarescoco: 可能就比較能接受了....吧XD(我在說什麼XDD)01/16 13:31
33F:→ whocarescoco: 總之板工們辛苦了 感謝有你們01/16 13:31
34F:推 kiralin : 再推個辛苦了 兩年半大家一起加油吧努力推廣01/16 13:34
35F:推 aeiou751120 : 推推01/16 13:35
36F:推 schwarzregen: 就我而言PTT IG FB 推特 B站 都會刷 多多益善不衝突01/16 13:44
37F:→ yoche2000 : 補充一下 以板工群名義發布的任何資訊皆有通過半數01/16 14:14
38F:→ yoche2000 : 板工以及板主同意 本站發布之資訊亦有通過板主審核01/16 14:14
39F:→ yoche2000 : 因不違反本版利益故給予通過 至於有沒有自肥的問題01/16 14:14
40F:→ yoche2000 : 我想可以看上次奈子站 一樣有通過審核 應該可以了01/16 14:14
41F:→ yoche2000 : 解01/16 14:14
※ 編輯: yoche2000 (202.125.221.117), 01/16/2019 14:19:16
42F:→ yoche2000 : 這是不是托拉斯? 是www 01/16 14:21
43F:推 DesignXD : 不是不能罵人啦,幹嘛跟版友起爭議XD 01/17 10:57
44F:→ DesignXD : 就很多實話不能講、不能太有自己的想法之類的 01/17 10: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