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uopohung (風之過客)
看板IA
標題[轉錄][新聞] 辛巴威發行五億元紙鈔
時間Thu May 15 22:00:22 2008
※ [本文轉錄自 Gossiping 看板]
作者: CREA (十年的妳) 看板: Gossiping
標題: [新聞] 辛巴威發行五億元紙鈔
時間: Thu May 15 21:40:55 2008
辛巴威發行五億元紙鈔
(中央社記者劉正慶約翰尼斯堡十五日專電)
繼上週發行二億五千萬辛元新鈔後,辛巴威儲備銀行今天再度發行面額高達
五億元的紙鈔,同時發行金額各為五十億、二百五十億和五百億的特別支票,協
助目前正逢採收銷售季節的菸草和玉米農民,在把產品賣給國營機構後,不用再
將大捆的現鈔扛回家中。
儲銀在聲明中說,農業特別支票的有效期到十二月三十一日為止,特別支票
從今天起可自由兌換,至於五億元新鈔也可在各金融機構提存。
雖然辛巴威之前官方匯率定在三萬辛元兌一美元,但在通貨膨漲率高達百分
之十六萬五千,民眾必須大排長龍在銀行提領大布袋裝的現金後,直到最近儲銀
才鬆綁匯率規定,一美元可兌換二億五千萬辛元,而今天發行的五億元新鈔,只
能買上兩條吐司麵包。
http://tinyurl.com/3s856m
--
這樣每個辛巴威人都是洛哥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27.62.9
1F:→ coollonger:~"~ 05/15 21:41
2F:推 JMWang:可以進場投資了 05/15 21:41
3F:推 YCTING:為 了 吃 飯 ! 05/15 21:41
4F:→ walay211:要貪 就要貪五億! 05/15 21:41
5F:推 sugizo0:阿叔:五億阿!哈哈哈!五億阿!老婆今天不用煮飯了!!! 05/15 21:42
6F:→ JMWang:要貪 就要貪 五億= 兩條吐司麵包 05/15 21:42
7F:推 AirWinters:我要貪 就要貪五億!! 05/15 21:42
8F:推 owlonoak:對啊不用煮飯了 因為買了兩條土司 05/15 21:42
9F:推 hibbb:3萬辛幣換的那些人.... 05/15 21:42
10F:→ YCTING:是貪ㄧ億吧 05/15 21:42
11F:推 foreverthink:拿四張給中國就有二十億了 05/15 21:42
12F:→ sugizo0:阿叔:仆拎阿母!五億阿! 05/15 21:42
13F:推 Hateson:人人都有五億 05/15 21:42
14F:推 hono1:兩張鈔票 就可以換巴紐 四張鈔票 就可以送大陸了 05/15 21:42
15F:推 ikaridon:請問哪裡可以團購 想收集 ._./ 05/15 21:43
16F:→ zeratulbt:好想要一張喔!! 哪裡可以換辛巴威幣? 05/15 21:44
17F:推 AntiForm:百分之十六萬五千...QQ 05/15 21:44
18F:推 Number0:辛巴威政府:我們宣布捐1兆辛巴威幣給四川救災 05/15 21:45
19F:推 w8z06o:團購+1 05/15 21:45
20F:推 shinrei:今天開始是探長 05/15 21:45
21F:→ chunlin05:拿四張給中國就有二十億了 05/15 21:46
22F:推 netsc:紙鈔要廢掉換新鈔了... 05/15 21:46
23F:推 ufoon: 還蠻屌的 05/15 21:46
24F:推 laliga:辛巴威政府:我們宣布捐1兆辛巴威幣給四川救災 05/15 21:46
25F:→ AirWinters:辛巴威幣換算成國際郵資不知道是多少億阿 05/15 21:46
26F:推 amozartea:去辛巴威可以體驗當億萬富翁的快感.... 05/15 21:47
27F:推 NYUSTGod:其實台灣政府要捐4張給中國 05/15 21:47
29F:推 lht2:與伺服器的連線在傳輸過程中被重設了。 .. 05/15 21:49
30F:推 iinstan:那我也要捐個二十億給中國,哪裡可以兌換辛巴威幣? 05/15 21:49
31F:→ zeratulbt:你騙我 這是5000萬的.... 05/15 21:49
32F:推 jgtc:五億差不多才台幣150元。。每個人都有億萬身價了 05/15 21:49
33F:推 kyowinner:好吧 那我也捐20億給中國 05/15 21:50
34F:→ whogotme:拿來買5包科科麵... 05/15 21:50
35F:推 AirWinters:質感看起來真差 05/15 21:50
36F:推 newmatt:教育部 從今以後 每間大學補助5年500億 辛幣 05/15 21:50
37F:推 wak:看起來好像很容易印製的鈔票 .. 05/15 21:50
38F:推 dalireal:我也想要一張... 05/15 21:51
39F:→ nolive:你敢動我的馬 我就幹你的狗 05/15 21:51
40F:推 treker:鈔票有好多零 快印不下了 05/15 21:52
41F:推 Zphoenix:可以用科學符號來記了,可能會比較省油墨 05/15 21:52
42F:推 shell922:這好處就是沒人會去印假鈔 05/15 21:53
43F:推 toya123:科科 5億元XD 05/15 21:53
44F:推 coollonger:拿四張給中國就有二十億了 05/15 21:53
46F:推 magisterMAGI:樓上是馬克吧 05/15 21:54
47F:→ JMWang:是阿~~ 05/15 21:54
48F:推 eeeee118:1元:2.5億 這是在玩線上遊戲嗎(辛巴威OLG)XDDDDDDDDDD 05/15 21:55
49F:→ tkce0213:5億=2美元 趕快去換3萬面額的紙鈔稱斤賣還不只2美元 05/15 21:56
50F:推 YilanRay:不知道有沒有對外流通了? 還真想換一張 05/15 21:56
51F:推 dtv:只要有辛(巴威),人人都可以是五億探長 05/15 21:57
52F:推 thatsocool:....昨天聯合報財經版有貼一張面額5000億的 05/15 21:58
53F:推 YilanRay:面額差不多可以用次方來印刷了... 05/15 22:00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0.228.156.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