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NPLNT (Bruzi Geist)
看板IA
標題[新聞] 印尼稱考慮退出歐佩克
時間Wed May 7 15:43:08 2008
標題:印尼稱考慮退出歐佩克
新聞來源:
http://www.voafanti.com/gate/big5/www.voanews.com/chinese/w2008-05-07-voa5.cfm
(需有正確連結)
印度尼西亞正在考慮退出石油輸出國組織,因為它拒絕該組織提出的限制原油產量的規定
。
印度尼西亞總統蘇西洛.尤多約諾星期二表示,印尼正在考慮是否放棄石油輸出國組織成
員國的身份。
*蘇希洛:油井在枯竭*
蘇希洛說,印度尼西亞的“油井正在枯竭”,他的國家需要集中精力,增加石油生產。
印度尼西亞是石油輸出國組織裏唯一一個東南亞國家。它于1962年歐佩克成立兩年之後加
入了這個組織。
雅加達已經不是第一次重新考慮它的歐佩克成員國的身份問題了。
幾年前,雅加達成立了一個小組,分析印尼的歐佩克成員國的利害得失。這個小組建議印
尼繼續留在石油輸出國組織,以便同產油國,尤其是中東國家保持友好關係。
但是現在形勢已經發生了變化。由於石油勘探和開採方面的投資連年下降,印尼現在必須
進口石油。
*石油進口多於出口*
分析人士也認為,印尼不健全的司法體系阻礙了國際石油公司在那裏投資。
能源分析師克塔比說,由於印尼石油進口大於出口,它應該離開歐佩克。
他說:“目前我們的石油生產大約是每天92萬7千桶,而我們的原油消費大約每天為140萬
桶,所以無論怎樣衡量,印尼都是一個純石油進口國。一個進口石油大於其出口能力的國
家既不適合,也沒有資格成為石油輸出國組織的成員。”
克塔比說,繼續留在尋求高油價的歐佩克內部也不再符合印度尼西亞的利益。
他說:“作為一個石油進口國,我們希望看到油價下降,因為如果油價越漲越高,將對我
們的國家預算打擊很大。”
*考慮提高燃油價格*
印尼政府正在絞盡腦汁,設法控制財政預算赤字。隨著國際原油達到每桶120美元左右的
價格,印尼今年不得不撥出137億7千萬美元作為燃料補貼。
為了確保預算不受油價高企的影響,印尼政府這個星期表示,它將考慮把燃油價格提高
20%到30%。提高燃油價格過去總是會成為導致社會動亂的一個主要議題。
印度尼西亞大約半數人口每天的生活費不足兩美元,因此燃油和食品補貼是一個敏感的政
治問題。
星期一,五名學生在蘇拉維西島東部城市馬卡薩參加抗議政府計劃提高燃油價格的活動而
被逮捕。
--
「
快樂取決於吾人的所得和同儕甚至於模範角色的比較結果,遠大於我們實際賺到的絕對
金額。不久之前,有人問哈佛畢業生哪種情況比較快樂,一年賺五萬美元而同儕只賺一半
,或一年賺十萬美元而同儕多賺一倍,
大部分人選擇了
薪水較低的情況。」
Alan Greenspan<THE AGE OF TURBULENCE: Adventures in a New Worl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140.116.102.1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