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oing70 (真虎藍)
看板IA
標題[新聞] 布希宣佈美國減排中期目標 減排量過少或遭質疑
時間Thu Apr 17 20:41:23 2008
標題:布希宣佈美國減排中期目標 減排量過少或遭質疑
新聞來源:
http://china.kyodo.co.jp/modules/fsStory/index.php?sel_lang=tchinese&storyid=56261
【共同社華盛頓4月16日電】
美國總統布希16日宣佈了控制溫室氣體排放量的中期目標,
稱將在2025年之前止住美國溫室氣體排放量的增加之勢,隨後逐步減少排放量。
這是美國首次就《京都議定書》未規定的2013年之後的減排給出具體目標。
但由於歐盟提出的目標是在2020年之前將排放量削減至90年的80%以下,為此塞拉俱
樂部等一些美國環保組織紛紛批評稱“(美國)這樣的減排量不足以避免氣候變暖帶來的
毀滅性影響。”預計國際社會有關“後京都議定書”的磋商也可能會陷入僵局。
布希在講話中稱,為了實現中期目標,有必要在今後的10至15年間控制住發電部門溫
室氣體排放量的增加,他認為擴大風力、太陽能等新能源利用以,以及對煤炭火力發電進
行技術革新減少二氧化碳排放量十分重要,但他並未透露美國國內將採取的具體對策。
另一方面,該中期目標還提出,“只有對(中國及印度等)其他主要排放國規定完成
計畫的相應義務後,美國才會加入具有約束力的國際協定。”布希在講話中也進一步說明
了美方的一貫主張,稱對經濟帶來惡劣影響的排放量銳減以及增稅等均為“下策”,而配
合技術革新的步調來制定減排策略以及推進核電才是“上策”。(完)
--
╱╲…╱﹨ ╱ ̄ ̄ ̄╲
╱╰═╱ ̄╲ ω﹀
/"◥◣ ▂▃▄ █████
叛▕ ╰╤╯∥\ 爛▕ ▕
虱|∞○∞||
大│◢≡‧≡◢ ▃▄▅ ██●██
‧
▕ ●ι●∥︳‧▕
●█●▕ ‧
|●█●|| ‧ ▍
●╰● ▉ ╬ 瀛█████
國 ﹨███
╱︳賭▕
…… ▕ 目﹨███
│| 騙: ◤▆▅▄ 極‧ 惡‧
‧
◢◣◆│◣/ ‧
◥ ◣◢ ◤ ‧
◢◣※◢◣| ‧
◢ ◣◢▍◣◤◥▅ 旅‧ 行‧ 團
賊 █◥*◤∥ 鬼 █◥█ 魚 ◤▇▊ ╲▏徒 ▄◥£◤▄ ◢ψviophe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8.132.82
1F:→ isaacchen:其實布希是個真小人,歐洲的偽君子只會訂一些自己根本 04/17 23:55
2F:→ isaacchen:達不到的目標,然後大剌剌的罵美帝..XD 04/17 23:55
3F:→ isaacchen:歐洲主要國家多半根本沒有達成自己在京都協議書中的承諾 04/17 23:56
4F:→ isaacchen:地主國日本就差更多了..美國只是個好用的唾面自乾擋箭牌 04/17 23:57
5F:推 cd81:德國有達到啊 04/18 00:51
6F:推 ppit12345:其實最有趣的是,美國自己做報告,會先去算經濟成長與能源 04/18 11:15
7F:→ ppit12345:成長的base line,但是京都卻一整個放棄掉這東西 04/18 11:16
8F:→ ppit12345:說啥減5%6%.最後算出來都是要減個15~25% 04/18 11:16
9F:→ ppit12345:這樣子當然會一堆國家達不到而自爆 04/18 11:18
10F:→ ppit12345:達不到就算了,反正國家通訊中他們也自爆過了 04/18 11:18
11F:→ ppit12345:結果還採用了一堆優惠待遇(像是目標未到卻可以購買quota 04/18 11:18
12F:→ ppit12345:,提供技術給開發中國家可以換取quota等睜眼說瞎下的交易 04/18 11:19
※ kilmo:轉錄至看板 KS91-319 04/18 14: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