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yji3vu4gj4 (YJI)
看板Hip-Hop
標題Re: [音樂] 蛋頭 BG8LOCC - CyberMad賽博生氣
時間Fri May 8 10:50:54 2026
蠻可惜也蠻失望的。
這次回Diss對蛋頭明明就是一個很好的加分項。
但他卻搞砸了。
這首的確比那兩首好。
甚至在那兩首發完之後,大家都知道就算不出歌也是蛋頭贏。
但蛋頭做了什麼?
發了一首不上不下的Diss。
蛋頭大多數得到的回饋都是:
高中生灌國小籃框。
很普,但還是贏那兩坨。
這有加分嗎?
在已經知道穩贏的情況下,交出了這樣勉勉強強我不覺得有任何加分。
明明就有不少成功的例子給你參考你還可以搞砸。
真的不知道你在想什麼?
像義義那首愛你真的梅辦法。
做出最優解的就兩個,而且是不同面向。
一是禁藥王的義義初四。
二是Gummy B的WAR&LUV。
這兩首切入的角度各有不同,但相同的地方就是各自都在想說的地方發揮到了極致。
這期間也不少人發了不少Diss。
但在那兩首面前,其他首都沒任何有記憶點。
包括蛋頭你自己出的NOT A CHILLGUY。
明明上次你也體會到了。
結果這次還是犯了同樣的錯。
你明明可以用牛刀殺雞,毫無保留火力全開。
留下一首歷史定位的Diss。
或是站在另一個角度,以和為貴,讓嘻哈成為最大贏家。
讓我們再次想起嘻哈為什麼如此迷人有力量。
這舉動:熊仔對阿扣做過。BR對茶米做過。
但你最後給我們的,卻是一首不上不下,聽完就忘的歌。
這首歌除了讓我感受到你的輕佻不用心。(可能對手太弱你得意忘形)
同時也再次驗證了你心中只在乎Hater而不是期待你專輯的粉絲。
曾經的風格教科書。
結果回了一首沒有風格的Diss。
原以為你會大肚不計較後輩,高格局回應。但你沒有。
原以為你會藉著這次回歌順便自嘲一下新專輯的進度。但你沒有。
好好機會,結果大家都輸。
Losty輸了。
蛋頭搞砸機會。
粉絲從期待專輯到變成彈頭有出個歌就好。
真的沒有想過輸給屁孩會有這麼大的後遺症。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F968B.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4.165.5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Hip-Hop/M.1778208656.A.E03.html
1F:推 psychohero: 不錯了啦 至少是生涯代表作 05/08 10:54
2F:推 ehcf1159: 有些punchline還是蠻屌的阿 有時候還是要藏個招 不然後 05/08 11:12
3F:→ ehcf1159: 面還要繼續diss怎辦 05/08 11:12
4F:推 swee221: 輸屁孩淪落到只能找國小生diss 05/08 12:06
5F:推 kem0606: 輸屁孩就變了 05/08 12:17
6F:推 yes4568526: Not a chill guy點閱還不錯 05/08 12:24
7F:推 allen9allen: 讓子彈再飛一下not like us也不是第一首就噴出來的 05/08 12:26
8F:推 riptheworld: 這首沒那麼慘吧== 只覺得這種beat太經典,有點了無 05/08 12:28
9F:→ riptheworld: 新意 05/08 12:28
10F:推 ouryouth: 還好吧 以為每個饒舌歌手都是Kendrick嗎 05/08 12:28
11F:推 Hydra1999: 全對 05/08 12:38
12F:→ iamdemonic: 哪有這麼誇張啊== 05/08 12:42
13F:推 split1000: 人家蛋哥發完就去唱歌了! 05/08 13:53
14F:→ split1000: 當你在評論他已經關羽你的歌 05/08 13:53
15F:推 coolerfaster: 中肯 真的 05/08 13:56
16F:推 Fruitdrop: 蛋哥年紀也有了 不要對他再那麼嚴苛了 peace 05/08 15:09
17F:推 Assayda: 殺雞焉用牛刀 對這種咖認真出diss才丟臉 05/08 15:43
18F:推 HCKuooo: 老實說蛋頭的哥都是現場聽比較爽,我平常也不會播他的歌 05/08 17:18
19F:→ HCKuooo: ,但如果他有到音樂祭表演,我也是都會去聽 05/08 17:18
20F:推 ccccccccccc: 熊仔那首真的很讚餒 05/08 17:26
21F:噓 koike0703: 有出歌就不錯了 05/08 18:29
22F:推 tom0407: 關於你歌 05/08 19:03
23F:推 zwe: 我覺得明明義義那次很多人都不錯啊 尼加拉瓜蠻爽的啊 05/08 22:55
24F:→ zwe: 蛋哥現在主業是實況 大家不要那麼嚴格吧 05/08 22:56
26F:→ Hydra1999: 東蹭西蹭 就這 05/09 02:01
27F:推 MissU: 很嚴格餒 05/11 00:23
28F:→ vic9503: 欸老實說我很意外蛋頭有些歌流量那麼高 不過都是remix 05/14 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