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GGSuperInIn (ㄚㄛ)
看板Hip-Hop
標題Re: [音樂] 蛋頭 BG8LOCC - CyberMad賽博生氣
時間Thu May 7 22:10:31 2026
痾再仔細聽了一下
蛋頭前面拍子亂是不是為了對
「拍子都對不好
還以為發脾氣的對象是你的伴奏」
?
後面拍子就跟著貼上來了
大家討論一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4.94.21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Hip-Hop/M.1778163033.A.248.html
1F:推 riptheworld: 沒,蛋頭有時候拍子會搶或會落一點,我猜老粉應該有 05/07 23:08
2F:→ riptheworld: 感,但都不到很誇張很失控的程度,去聽最早期那兩張 05/07 23:08
3F:→ riptheworld: mixtape比較明顯,2019後的歌好很多,印象中比較明 05/07 23:08
4F:→ riptheworld: 顯的就是i got the key。而這首我猜是他唱太嗨所以 05/07 23:08
5F:→ riptheworld: 急了(?錄完又懶得精修就出。我還觀察到有一種現象 05/07 23:08
6F:→ riptheworld: 是有些beat的音色本身比較拖踏,當有些段落沒有鼓時 05/07 23:08
7F:→ riptheworld: ,就算歌手唱在拍子上還是聽起來會像搶拍or落拍,但 05/07 23:08
8F:→ riptheworld: 跟這首應該無關 05/07 23:08
9F:推 Sunlin30: 應該是beat的問題,他會有一拍類似搶拍那種效果,但是 05/08 00:23
10F:→ Sunlin30: 效果音沒處理乾淨,聽起來很像前面突然被咖掉後面又接 05/08 00:23
11F:→ Sunlin30: 上來 05/08 00:23
12F:→ Sunlin30: 你整首專心聽beat應該會聽得出來 05/08 00:24
13F:→ Sunlin30: 簡單來說就是個怪beat,可能有人可以駕馭,但是難度非 05/08 00:47
14F:→ Sunlin30: 常高,感覺蛋頭應該是沒辦法的 05/08 00:47
15F:推 chrisgreen: 感覺是故意的 05/08 09: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