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lth 板


LINE

對愛喝咖啡的人來說,荷蘭一份研究報告帶來好消息。研究指出,「重度嗑咖啡」並不會 比較容易高血壓,比喝少量咖啡的人罹患高血壓的機率還低。 咖啡因會短暫提高血壓,因此喝咖啡向來被視為長期下來容易導致高血壓,而21日在美國 臨床營養學期刊發表的這篇研究報告有不同的看法。報告說,一天喝多達六杯咖啡的健康 婦女,十年內發生高血壓的機率不會比不喝咖啡的人還高﹔倒是偶爾喝,或者一天喝不超 過三杯的人,會比重度癮者或者不喝咖啡的人有更高的機率發生高血壓。 至於男性,這份研究顯示,不管飲用量是多是少,他們罹患高血壓的機率沒有顯著提高, 或者減少﹔不喝咖啡的男性,高血壓機率確實比喝咖啡的人低,不過,進行這份研究的荷 蘭烏特勒大學醫學院副教授屋特瓦博士說,這種關係是「相對小。」 屋特瓦對6400名荷蘭人進行長達11年的追蹤,他們在研究展開時的平均年齡40歲,研究期 間詳細紀錄他們的飲食內容,包括喝多少咖啡,以及生活習慣,教育和家庭病史等。經過 11年後,研究人員發現,咖啡的輕度飲用者罹患高血壓的比例,比不喝咖啡,或者喝很多 的人都來得高。一個可能的原因是,重度飲者已經習慣咖啡因造成的血壓升高現象,反而 是不常喝的人會很敏感。 不過,屋特瓦說,要對喝咖啡或者其他任何一種食物做出明白的健康方面建議是很困難的 ,就像過去也有關於喝咖啡的研究認為,喝咖啡對身體有益或者會傷身,「如果要提出一 份概略建議,那就是,沒有理由建議不要喝咖啡。」 屋特瓦強調,這份研究是針對整體健康狀況良好的成年人進行的,研究結論並不適用已經 有高血壓或者心臟病風險因子的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8.34.12.142
1F:推 gakuto:這種研究好像每次都有不同的說法 03/24 21:25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WOW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