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wsung (NeverEnder)
看板Headphone
標題[閒聊] 淘寶廉價CFA3耳擴
時間Fri Jan 10 15:50:38 2025
偶然在淘寶發現有DIY自製(店鋪叫概念电子)的廉價CFA3耳擴,之前耳機退燒耳擴賣了
,索性就買來玩
剛好看到台灣陸續有人提但是沒有心得,就發上來閒聊一下
在購買前跟賣家小聊過天,其實這台不只對大量元件魔改,其中也缺少了一般CFA3耳擴中
的phase splitter,沒有單端平衡轉換,嚴格來說就是只有四個CFA2放大模組(?)
單端入就是單端(兩組)放大,平衡才是四組
而機器本身支援12-19V,正負電的電源,或是兩個獨立的電源輸入,賣家表示開關電源跟
線電差距不大,而高電壓發熱會比較明顯
-----
實際聽感來說,僅搭配自己挪過來用的PD充電頭+15V誘騙線,至少也是物有所值
細節表現、素質不算太差,驅動靈敏度低的平板也還行
搭配我手上的動圈(T1 1st )就不太適合,結像跑到頭後面,非常的奇怪
音色上就很無色無味?不帶什麼感情的成分
-----
雖然這樣的表現隨便聽聽就蠻可以了,但既然是寬電壓DC輸入,就可以搭配不同的電源跟
電壓玩
測試同樣電壓下的線電輸入,發現音色上其實好不少,細膩度跟密度也有進步
而電壓越高驅動能力會更好
但是高電壓輸入發熱也會高很多,要注意散熱(我自己是土炮散熱片上去)
-----
https://i.imgur.com/pjuYwiI.jpeg
整體來說,如果嚐鮮簡單玩的話,我蠻推薦試試賣家搭好的18V明緯電源組合,推推平板
耳機效果不錯
而再額外投資線電及線材,如果有閒置的拿來用,確實也有很好的提升,特別去買的話就
不怎麼超值
以上
-----
後補:文章建立於耳擴為3.0版本,後續已快速迭代至5.0,詳細設計及規格請以淘寶頁面
為準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00.34.14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Headphone/M.1736495440.A.0B3.html
※ 編輯: wsung (1.200.34.146 臺灣), 01/10/2025 16:37:44
1F:推 m9172250: 推勇者 01/10 16:38
如果炸了會上來更新的(X
2F:→ ang728: 其實就是CFA2x401/10 17:03
猜是訊號進來,直接進級進音控衰減後CFA2放大,非常的簡單粗暴(?)
3F:→ ang728: 之前有跟朋友討論到這台,應該除了供電,偏流也降了01/10 17:05
簡化設計+省略電源,把問題丟給使用者,壓低價格的好方法(O
※ 編輯: wsung (1.200.34.146 臺灣), 01/10/2025 17:09:35
4F:→ ang728: 是這樣沒錯 算是最傳統的BTL做法01/10 17:09
了解,謝ang大XD
5F:推 sfly1119: 感謝心得~~請問他的旋鈕會有小音量偏音問題嗎01/10 22:08
不會,但是它第一格就蠻大聲,如果是接靈敏的入耳要注意
6F:→ sfly1119: 兩個外接電源是要插在不同壁插上才能使用嗎01/10 22:08
不需要,只要確認你接出來的DC端子,沒有共地(外圈沒有互相導通)就好
7F:推 sfly1119: 感覺挺適合買個便宜r2r dac配這台 再接個he6se就能退燒01/10 22:20
8F:→ sfly1119: 了01/10 22:20
退燒是不至於,但挺好玩XD
※ 編輯: wsung (118.160.38.69 臺灣), 01/10/2025 22:23:32
9F:→ ang728: 我記得他應該是電子控制的relay音量 應該不太會偏音01/10 23:42
這部分設計真的超讚
※ 編輯: wsung (118.160.38.69 臺灣), 01/10/2025 23:55:42
10F:推 Ayaka0103: 光看潮到出水的開機自檢測畫面就值了 01/11 04:07
頂級
11F:推 eddie0817: 感謝W大分享,糟糕會想買來玩看看XD01/11 11:36
肯定與HeadAmp版落差極大XDD
12F:推 psgbpsgb: 記得偉x不是超多仿電路的 01/11 12:19
偉X那些真仿品就沒什麼意思了XD
※ 編輯: wsung (118.160.38.69 臺灣), 01/11/2025 13:22:45
13F:→ zxc373715: 偉x那些啊以價錢看品質還不錯,但不要想越級01/11 13:51
14F:→ zxc373715: 仿電路堆料聲音還是有侷限,小燒還行,想退燒還是要大01/11 13:53
15F:→ zxc373715: 廠 01/11 13:53
真的
16F:推 TYVM: 推 近期也在搞cfa301/11 14:29
DIY佬
17F:推 sfly1119: 偉X售後很糟糕建議都不要碰 01/11 15:02
是真不敢碰
18F:推 twflanker: 過完年有點想試試看他的KSA5...01/11 17:45
卡開箱
19F:→ m9172250: ksa5單12都有機會變成隨身小鋼砲了01/11 17:49
行動電源+誘騙線XD
※ 編輯: wsung (111.248.241.211 臺灣), 01/19/2025 01:01:28
20F:推 aerial: 今天才收到,n5005的聽感又升級了 感謝分享便宜好物 02/04 12:26
21F:推 sfly1119: 請問樓上A大 目前這台是使用什麼供電 02/04 18:50
22F:→ sfly1119: 我有問過老虎魚如果要做50w正負電壓的線性電源 就要850 02/04 18:51
23F:→ sfly1119: 了 02/04 18:51
24F:推 sfly1119: 店家那邊接下來會推自家的獨立電源 預計會跟機器一樣大 02/04 19:31
25F:→ sfly1119: 台 可以在觀望一下 02/04 19:31
26F:→ aerial: 我隨便淘兩個19v4.74a的筆電變壓器而已,前面有kojo c1p + 02/05 13:05
27F:→ aerial: 自組的Leviton 5462跟cooper ig8300排插 02/05 13:07
28F:→ aerial: 話說如果檢測時電源錯誤,可以試DC1的電源不要接地 02/07 10:16
30F:→ sfly1119: 預計月底會出 02/14 23:44
31F:→ aerial: 補充一下,電源還是別亂買,我買雜牌用沒幾天就燒了電阻 02/15 14:01
32F:推 sfly1119: 哇 a大的機器沒事吧? 我上面po的是店家月底預計推出的 02/15 15:53
33F:→ sfly1119: 線性Gan開關電源 02/15 15:53
34F:推 aerial: 開機不到五秒就自動關機,要跟賣家買新的板回來裝,新的電源 02/16 00:39
35F:→ aerial: 價格有說要多少嗎? 02/16 00:39
36F:推 sfly1119: 只說不超過500RMB 因為他裡面不是環形變壓器 只是用了 02/16 03:39
37F:→ sfly1119: 線性穩壓跟Gan技術 所以成本沒這麼高 02/16 03:39
38F:→ sfly1119: 推力有再好一丟丟 02/16 03:41
39F:→ sfly1119: 我有建議店主給個限時999捆綁優惠xd 02/16 03:42
40F:推 examsystem: 閑魚收了台,拿來接之前特價的HE6SE,沒聽過幾臺 12/16 22:10
41F:→ examsystem: 不過聲音比同家的KSA5硬推還要好很多,滿意 12/16 22:11
42F:→ examsystem: 想來弄GRLV雙電源給他,然後認真裝完全版CFA3 12/16 2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