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adphone 板


LINE

不管你耳機用的是原道還是大奧,只要你有發燒魂,那你就是發燒人! 大家好我是羅夏,歡迎耳機主觀分享 今天要介紹的是SONY MDR-Z1R https://imgur.com/g1u3GYv 外觀: 簡約素色,質感佳,耳機外殼渾圓飽滿、紋路漂亮。因此得到了一個別緻的稱呼Big busted 。 https://imgur.com/FDZoUHt 配戴: 可能是使用時間還不夠久,配戴時略感夾力,右側耳廓一小時之後,會逐漸有疼痛感,但整 體配戴還是舒適的,就是較容易悶熱 。 桌面系統推-單端 頻段: 極低頻和低頻量多,下潛深、震撼度、力度強烈。 但從低頻200hz開始,涵蓋整個中頻段都有明顯下降,空間混響感較弱、聲遠、暖暗、圓潤 ,聲音輪廓較不豐富飽滿,顯得有些空洞。 高頻4k~6k附近偏少,齒音略少、銳利度、線條感較弱,7k開始到極高頻量正常些,保有一 定的空氣感。 Ex.可以從高音打擊樂的擦聲,或是人聲氣音中感受到顆粒感。 https://imgur.com/4wq4kJO 音樂呈現: 音場:不算大,但是定位感、分離度還不錯。 樂器: 中高音樂器:銳利度不強但能感受到,線條感圓潤,空氣感透亮度不錯。 中低音樂器:力度和嗡鳴感強,聲音圓潤。 編制:聲音圓潤,空間混響感也不強,音場不大、儘管分離度不差,但聲音依舊容易擁塞, 可能是低頻較強的緣故所致。. 樂器表現: 管樂>打擊樂>弦樂 低音>中音>高音樂器 https://imgur.com/xEhlRNH 人聲:齒音略少,氣音的顆粒感較重且明顯。 流行:低頻感覺很強烈,人聲存在感不算很明顯清晰,暖暗圓潤又遠聲,高頻沒太多刺激度 ,中頻柔和。女聲的氣音顆粒感比較明顯,有一定的情緒渲染效果。 Hip-Hop、搖滾、電音等,雖然極低頻和低頻強勁,但整體音色表現不是那種特別刺激的, 所以爽度有限。 https://imgur.com/R7irfrF 桌面系統推-原附4.4平衡 https://imgur.com/1HMYdxx 極低頻淤積感減弱、低頻力度、震撼度、聲音厚度、空間混響感、氛圍感都有明顯提升。 中頻的凹陷有拉高,聲音亮度提升、音色輪廓變清晰且豐富飽滿很多。 高頻的凹陷也有拉高,齒音變得較明顯些,氣音顆粒感也有加重。 音場有變大、動態和聲音的層次感有變好。 高音樂器嘹亮度、穿透力、銳利度略有提升,空氣感變得更好,金屬打擊樂更清脆明顯。 低音樂器更加飽滿、有力度和層次感。 人聲情緒渲染更好且變清晰不少,流行樂的氛圍感變好很多。 Hiphop、搖滾、電音等音樂,現在都能夠晃起來了,聲音鮮活明朗很多。 樂器、人聲等全方位表現提升,其中素質提升占一部份,但主要是調音取向的變化讓音色悅 耳很多。 但音色依舊是暖色調。 https://imgur.com/S5snOni 桌面系統-推原廠4.4平衡升級線(MUC-B20SB2): https://imgur.com/vC3fyz8 極低與低頻和原附4.4相似。 中頻和原附4.4相似,但在更多一些,所以聲音靠得更近,空間混響感更強,人聲也凸顯很 多。 高頻和原附4.4相似,但在更多一些,齒音更明顯,甚至會刺…… 比起原附4.4氛圍感更好,聽人聲更適合,但是hiphop、電音、搖滾等,爽度沒有原附4.4好 ,可能是中頻增加較多,空間的混響感太強,聲音有點太肥厚,雖然氛圍感很好,但聲音不 夠乾淨俐落。 https://imgur.com/I2wRnKT https://imgur.com/SLpkzxv 手機-直推單端: 很棒!可以直接插進帶套的手機音源孔裡。 直推表現很好,但音場、動態等素質發揮,依舊沒有使用桌面系統來的好。有很棒的極低頻 下潛、低頻的震撼度也不差,但相對於桌面系統來說小很多。 因為音場縮減,聲音變近一些,聲音輪廓與清晰度有提升。其餘音色與桌面系統單端走向雷 同。 https://imgur.com/2MH89cp https://imgur.com/WEhRNnw 結尾: 若本文或留言區所分享的聽感心得,與自身聽感不符的情況發生,請理性看待。 祝大家享受音樂愉快 ---- Sent from BePTT on my OPPO CPH2483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73.92.20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Headphone/M.1736402655.A.FF4.html
1F:推 letwind: 推 01/09 17:15
2F:推 chatnoir: 好奇為什麼感覺好多人擁有z1r, 當初一堆人批評 01/09 18:25
3F:→ chatnoir: 我自己買了z7m2, 但是還是好想要入手z1r喔~ 01/09 18:26
4F:推 chino32818: 我記得這線好像分線的地方焊接蠻差的... 01/09 18:43
5F:→ DRorschach: 這是我第二支索尼,第一支是MA900,我買之前沒看評價 01/09 19:43
6F:→ DRorschach: ,但感覺不少人都有Z1R,買了之後爬文才知道,評價算 01/09 19:43
7F:→ DRorschach: 是比較兩極的。 01/09 19:43
8F:推 PhonexH: 推心得~Z1R很棒 01/09 20:12
9F:推 leonchou0928: 推 01/09 22:04
10F:→ clurinzler: 其實分線焊接的做工可以了 01/10 00:55
11F:→ clurinzler: 索尼一直以來都是這樣做的,甚至是Q010可能也是 01/10 00:55
12F:推 Amulet1: 推Z1R 01/10 02:03
13F:推 ae323436: 大_罩真的讚 01/10 17:27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