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crose (人本良心)
看板HatePolitics
標題Re: [討論] 台積電衝上2,500元,誰的功勞???
時間Mon Jun 22 11:22:25 2026
和互聯網2000年泡沫不一樣,互聯網和軟件時代,邊際生產成本爲0
的確是造富神話。
AI,則是實打實的要矩陣指數級運算,用戶輸入幾個字,轟隆隆後臺幾十億字節乘以幾十億字節,算到死,
所以大部分AI公司都是在硬撐,除了anthropic,都是虧本運營
meta開始限制內部人員token用量,連中國國內token成本是美國的十分之一都撐不住了
豆包開始收費。
先是吹堆算力馬上要AGI幻影,然後是循環投資,然後是agent風潮,再然後又是編程能力大突破
美國人講故事的能力是真強,不過入不敷出的商業規律是跑不出去的
沒有亮眼炸裂的突破的話。一年內泡沫必破。
臺灣被礦卡拯救過一小波,後來臺積電就不過幾十塊錢,現在這波agi如果沒有曙光的話。
就會來個巨型大爆炸,讓臺灣墮入無間深淵
※ 引述《jackie0414 (哇哈哈)》之銘言:
: 短期的漲跌真的不必一直看
: 重要的是如果相信台灣
: 相信AI發展只是剛開始
: 那就定期定額勇敢買
: 不是工程師
: 就靠買股分享一些經濟果實
: 不要像一些年輕藍白草
: 整天喊股票漲要感謝國民黨這種腦殘到極點的幹話
: 但要他買又不敢買或沒錢買
: 那就……沒有然後了
--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1a411y7we
蘇貞昌說進核食跨越了進入cptpp的最重大障礙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29.168.198 (中國)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HatePolitics/M.1782098548.A.416.html
※ 編輯: icrose (218.29.168.198 中國), 06/22/2026 11:24:32
1F:噓 aiolk: AI出問題,第一個死的是中國欸,中 42.78.221.206 06/22 11:25
2F:→ aiolk: 國花了好幾找人民幣補助AI 42.78.221.206 06/22 11:25
3F:→ david4212: 喔喔 大談一波 你的空單呢? 123.241.91.86 06/22 11:26
4F:→ wawaking1: 支那土鱉你的證券戶在哪? 1.168.240.84 06/22 11:27
5F:推 kuninaka: 你這樣打臉中國LLM幹嘛 211.20.234.13 06/22 11:31
6F:→ kuninaka: 中國現在大量引進AI捏 211.20.234.13 06/22 11:31
7F:→ kuninaka: 以後你也會被AI取代 211.20.234.13 06/22 11:31
8F:→ wawaking1: 支那土鱉快要失業還在網路上打手槍 1.168.240.84 06/22 11:36
9F:噓 WTF55665566: 閱☺ 223.136.92.35 06/22 1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