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icrose (人本良心)
看板HatePolitics
標題Re: [討論] 小草:台北真落後 比重慶還不如
時間Mon Jun 22 11:00:36 2026
※ 引述《TheoEpstein (Red Sox→Cubs→?)》之銘言:
: 小草常常被以為是雲台灣人五毛網軍的原因,就是不懂台灣是「地方自治」。
: ※ 引述《meredith001 ( ̄▽ ̄)》之銘言:
: : 最近小草群組有人轉threads的熱門文章
: : https://i.mopix.cc/FZicZr.jpg
: : 說民進黨執政這十年裡,台北都變成三線城市,連大陸的重慶都能屌打。
: : 然後底下其他小草也跟著痛罵:
: : 「民進黨只會貪污,什麼建設都沒有」
: : 「我去過大陸,那邊大樓很多,馬路也很大條」
: 台灣這麼小,其實不一定需要地方自治。
: 但偏偏就是在李登輝任內,徹底往地方自治的方向走。(政黑點)
: 直轄市長民選
: 省長民選,後來還凍省。
: 那之後台灣就回不去了,徹底往地方自治的方向走。
: 所以在那邊狂吹重慶貶低台北,嗯,上一任台北市長叫做柯文哲。
: 記得罵大聲一點,台北人會跟你一起罵。
成都+重慶快一億人了,基本吸乾了整個西南地區的發展資金,不意外啊
臺北就是臺灣的縮影,臺灣2022年chatgpt之後應該爆炸式發展啊
但其實實質薪資倒退兩年,工資佔GDP倒退一年,紅利明明都讓美國資本家靠持股7成拿走了
或者因爲民進黨人均GDP已經超日仍然狂舔美日,誘導既得利益者去美國日本投資消費,所以紅利根本沒有落實到臺灣本土
所以說,股票根本沒鳥用。臺灣尤其是傳統產業普通人仍然是隱形失血。
臺北也是無水之木,新竹更是被前瞻吸走市政資金給民進單偏愛的南部,造血無回血,慘慘慘
--
蒼山有井獨自空,星落天川映遙瞳;小溪流泉添花彩,松江孤島一夜楓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29.168.198 (中國)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HatePolitics/M.1782097240.A.AA2.html
1F:→ david4212: 你是不是被限制不能買國外股票? 123.241.91.86 06/22 11:02
2F:→ daleptt: 股票根本沒鳥用?一萬二已經放棄等待?106.107.240.159 06/22 11:02
3F:→ kuninaka: 原PO本來就不靠股票阿 211.20.234.13 06/22 11:02
4F:→ kuninaka: 他靠KPI維生 211.20.234.13 06/22 11:02
5F:噓 ketter: 重慶最低薪資2300人民幣 114.44.58.145 06/22 11:03
6F:→ kuninaka: 證交稅屢創新高,中國人很忌妒 211.20.234.13 06/22 11:03
7F:→ zonppp: 股票根本沒鳥用...你說的是上海股市吧 61.220.127.163 06/22 11:03
※ 編輯: icrose (218.29.168.198 中國), 06/22/2026 11:05:55
8F:→ david4212: 說的也是 我以為是對岸人 所以不能買 123.241.91.86 06/22 11:04
9F:→ david4212: 國外股票 123.241.91.86 06/22 11:04
10F:推 downtoearth: 有鳥用 沒鳥用 那也是台灣自己的事 59.125.101.96 06/22 11:06
11F:→ downtoearth: 你去問問 MINIMAX跟智譜 股票有沒有 59.125.101.96 06/22 11:07
12F:→ daleptt: 同志是不是被長官要求改文?不能說股票根106.107.240.159 06/22 11:07
13F:→ daleptt: 本沒鳥用嗎??106.107.240.159 06/22 11:07
14F:→ downtoearth: 鳥用 沒鳥用 就留在港股就好了 59.125.101.96 06/22 11:08
15F:→ downtoearth: 不就是 腰斬嗎 59.125.101.96 06/22 11:08
16F:→ downtoearth: 明明有重慶 有A股 有港股 59.125.101.96 06/22 11:08
17F:→ downtoearth: 老是 把台股 台北放在心裡 59.125.101.96 06/22 11:08
18F:→ downtoearth: 這麼沉重的愛 台灣人感受到了 59.125.101.96 06/22 11:09
19F:→ kuninaka: 股市沒屁用是因為港股一直跌 211.20.234.13 06/22 11:10
20F:→ kuninaka: A股爛很久 211.20.234.13 06/22 11:10
21F:推 CavendishJr: 你是不是以為台灣人被限制買股票XD 106.64.40.43 06/22 11:10
22F:噓 meredith001: 股票沒鳥用(x) 你們支那股票沒用(o 42.79.104.97 06/22 11:12
23F:→ meredith001: ) 42.79.104.97 06/22 11:12
24F:→ david4212: 嗯?我第一句的 "你是不是被限制買股票" 123.241.91.86 06/22 11:13
25F:→ CavendishJr: 而且台股沒鳥用的話,你之前台股跌 106.64.40.43 06/22 11:13
26F:→ CavendishJr: 的時候你又在洗什麼? 106.64.40.43 06/22 11:13
27F:→ david4212: 怎不見了 123.241.91.86 06/22 11:13
28F:→ re340: 對一個連金融戶都沒有的支那賤畜來說 股票 36.239.123.66 06/22 11:19
29F:→ re340: 當然沒有用啊 36.239.123.66 06/22 11:19
30F:推 EZTW0000: 中國那邊科技股有限制,台灣沒有他 59.126.97.128 06/22 11:37
31F:→ EZTW0000: 可能都不知道哈哈 59.126.97.128 06/22 11:37
32F:噓 ESL63: 支那人滾 210.242.76.227 06/22 12:07
33F:噓 catatonic: 股票沒鳥用 XDD 想不到更高級的酸法嗎? 124.188.94.237 06/22 12:19
34F:→ catatonic: 怎麼這麼可悲阿哈哈哈 124.188.94.237 06/22 12:19
35F:噓 hihi29: 放棄思考了吧 股票沒鳥用 36.226.117.142 06/22 12:31
36F:噓 mini178: 今天4萬7了 五毛買不到台灣股票 哈哈 114.41.162.70 06/22 1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