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b122771 (伊普西隆級鄉民)
看板HatePolitics
標題Re: [討論] 去平溪住兩天就感受到未來20年後的少子
時間Sat Jun 13 23:53:56 2026
我同事十年前在新北的石門工作
他說石門那邊新生兒大多數是外配生的
但具體比例多少,他不知道
然後,
我同事今年五月才開始幫小孩找幼稚園
隨便問~ 都有缺額
結果還問到公立幼稚園有缺額,就去唸公立了。
可以預見
幼稚園準備倒一片
※ 引述《s523698 (523698)》之銘言:
: 我同事在分享,報載
: 平溪區65歲以上人口占3成6
: 去平溪區住個兩天
: 你就可以感覺到未來20年的臺灣
: 少子化的日常!
: 李四川跟蘇巧慧對平溪也是搞不定
: 在地老人多,沒在工作繳稅
: 需要社福支出跟醫療
: 難道20年後的臺灣會這樣嗎
: 65歲以上占4成人口?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4.15.22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HatePolitics/M.1781366038.A.33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