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iany (飄弟)
看板HatePolitics
標題[發洩] 我眼中的太陽花
時間Wed Apr 9 02:19:39 2014
先說,我討論的不是服貿,是太陽花,是時下(包含我們)的年輕人
在我眼裡的太陽花,他們抗爭的好像不是服貿,而是未來。他們展現出來的不是民主
,而是獨裁;他們表現的不是修養,而是不堪。
呵呵,雖然我的FB還算和平...吧!?不過從對PTT到電視新聞還有現實周遭的觀察來
看,的確是有「只允許存在ㄧ種聲音--那叫太陽花」的跡象。
而我想,這樣的言論及思想控制也許是來自於過去幾十年國民黨掌控下的反撲。但,
有趣的是,這些反撲與學運的參與者們有何關係呢?為什麼真正被控制的那一群人大多數
沒有跳出來反抗,而沒有接受到實質控制的年輕學子們卻憤而崛起呢?
前幾個月,我在PTT看到了有人討論為何年輕人在消費上那麼的大方,總能在消費不
低的餐廳見到年輕人。有個人在下面回覆:反正也買不起房子,不如吃掉實在。看到這句
話我突然怵了一下。是啊!好像很有道理,既然未來無望,那為什麼要存錢而不拿來享受
?但同時我知道,這話語的背後是大家厚重的不滿,對社會還有政府的憤怒,因為我心中
也隱隱有著這樣的聲音在呼喊。
上個月,學運爆發了(雖然我認為用「立法院侵佔事件」更為恰當,不過順從「民意
」,就這樣吧),開頭聲勢不大,但是引發的迴響震動了整個台灣。我認為,這就是年輕
人心裡面的不滿迸發了!有人起頭,所以心中的不滿、怨恨就有了方向,可以暢快的宣洩
。對國共的、就業的、升學的、男女的、不是我的、有的沒的,種種不滿,都在這一刻迸
發了。這不滿的累積是很可怕的,多到他們說話時不能讓別人打斷,廳到不同意見時非要
阻止並且強迫對方接受。與他們立場對立,還要造謠、抹黑、人身攻擊。是的,這不是學
運支持者才有的行為,這是普遍年輕人可能有的行為。這樣的年輕人,需要一個宣洩口,
他們義不容辭地把上一代的不滿承繼下來,儘管沒有人要他們這麼做──還不快說謝謝!
?
享受父母關愛照顧、沒有受到太多社會壓力,所以健康成長的我們,沒有抗壓性、沒
有包容心,多的是怨天尤人,少的是自我審視,所以我們驕傲自大,目空一切,同時也不
切實際。
看看我們的學運支持者,從領袖到鍵盤魯蛇(Loser),出口成髒,得勢不饒人。貌
似勇敢的做了革命先驅,卻讓所有人為他們的行為買單。違抗體制卻又哀求體制的庇護,
拿著學生證就覺得天下無敵、唯我獨尊,對於社會的正義呼之則來揮之即去。
再來看看他們的社會運動操作,一步步的修改自己的條件,然後再義正詞嚴的為自己
不一的舉措辯護。俗云:漫天要價,就地還錢,這是談判慣例。但我們的學運可不是,牢
牢霸佔立法院,直接坐地起價。還要不斷的催眠所有支持與反對者,我們是正義的,我們
是具有正當性的,不支持我們是你太冷漠,唯有答應我們的要求才能體現民主的真理。提
出的問題真的切實際嗎?不一定,但是有著學生證,哪怕二十六歲,也是清純懵懂的,不
管是思慮不全面,還是手段不光彩,都應該被原諒!至於滿口髒話:屁、幹,脫褲──你
們這些無知的人,那是潮!
這場學運讓我看到的不是民主在進步,而是人民素質的退步。從核心到邊緣的言語霸
凌,從邊緣到核心的不明事理,從場外到場內的包庇縱容,從場內到場外的決策黑箱。
我對現在的政府很不滿,但是對未來的政府很絕望。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5.219.121
※ 文章網址: http://webptt.com/m.aspx?n=bbs/HatePolitics/M.1396981185.A.0BA.html
1F:推 linhsiuwei:恨意滿滿,真清流。給你一個推。 04/09 02:22
2F:推 aaron0208:這也是我的感想 服冒已經不重要了 04/09 02:22
3F:→ aaron0208:人民素質才是關鍵,親眼看到這世代的沉淪 04/09 02:23
4F:→ aaron0208:如果年輕人是這樣子的抗爭,有沒有過服冒他們都不會成功 04/09 02:24
5F:→ aaron0208:依然還是買不起房子,依然還是這樣子的生活 04/09 02:24
短視啊,先爽完當下,其實挺有Totality的
6F:→ linhsiuwei:被M囉XD 04/09 02:25
真的被M了,人生第一M啊
7F:推 sinechen:應該去投書聯合報 04/09 02:26
應該賺點稿費XD
8F:推 aaaazzzzsung:我沒fb,但我光看新聞就堵爛... 04/09 02:29
9F:推 zorahjin:對未來絕望+1 04/09 02:29
10F:推 c1951:真.標準政黑文 04/09 02:29
11F:推 game721006:一堆好高騖遠還沒出社會的魯蛇只想在臺北買房子,問題 04/09 02:33
12F:→ game721006:是臺北才多大地方哪來那麼多房子,有限的商品和無限的 04/09 02:33
13F:→ game721006:需求競爭者當然是價高者得。南部縣市長一個比一個還要 04/09 02:33
14F:→ game721006:無能搞不出成績,城市建設和招商也是毫無成果把人往北 04/09 02:33
15F:→ game721006:部趕也是造成高房價的幫凶,結果呢…千錯萬錯都是馬英 04/09 02:33
16F:→ game721006:九的錯,鬼島呆丸不就是這些人自己造就的 04/09 02:33
※ 編輯: tiany (220.135.219.121), 04/09/2014 02:38:27
17F:推 aljinn:對於新一代口口聲聲白色恐怖血腥鎮壓媒體控制真的超不解 04/09 02:42
18F:推 yuriaki:推「過去幾十年國民黨掌控下的反撲」 04/09 02:55
19F:→ yuriaki:問題是 這些暴徒生命中是被國民黨掌控了幾年 04/09 02:56
20F:推 qkevin11:好文 04/09 02:59
21F:推 theskyofblue:真.清流 04/09 03:21
22F:推 tim1234:整場太陽餅就是再找藉口亂掰啦 懶人包謊言ㄧㄧ被戳破 04/09 04:30
23F:推 cloud72426:清流 04/09 05:04
24F:→ hsunmina:帆神?? 04/09 06:24
25F:推 p123i456g:放心啦,那些學生才佔多少?比民進黨的基本盤比例還低吧 04/09 06:44
26F:推 vulrmp11:只允許存在ㄧ種聲音--那叫太陽花(真的是這樣 04/09 07:57
27F:推 as3c112:中肯 04/09 08:00
28F:推 yuhualee:中肯! 04/09 08:31
29F:推 morraChou:正黑好文 真的很氣他們自以為在救台灣!!!!!! 04/09 08:38
30F:推 showhandtw:放心好了,沒去的沒出聲的年輕人更多,努力讀書的打工的 04/09 09:35
31F:→ showhandtw:也不少,台灣的未來絕不靠他們 04/09 09:36
32F:推 tubahorn:清流~~ 04/09 09:54
33F:推 rainforss:推 04/09 09:54
34F:推 DudeFromMars:好文 04/09 10:03
35F:→ MajolicaYu:好文~推(完整表達"憤怒世代"啊~) 04/09 10:22
36F:→ youjouheo:請問你有到現場看過嗎??? 04/09 10:26
37F:推 checkmateho:優質好文 04/09 11:08
38F:推 pennymarkfox:政黑清流就靠你了!! 04/09 11:14
39F:推 arthur7463: 朝聖 先知 01/03 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