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te 板


LINE

期待看到什麼超濃恨意的,可以按左鍵離開了。 老子放著今天一早就要交的作業不寫打這篇,原則上只是發個牢騷而已。 再悶下去都要悶爆了。 今年暑假起,想說都要出社會的人了, 再加上去年看到身邊的人都紛紛在打工,於是想說好吧,找個工來打打。 先後考慮過幾家咖啡廳、公家機關,也去試過,不過名額少,沒上。 後來在這裡的part-time板看到一個發傳單的工作, 時薪還不少,就去應徵看看。 面談+試發一天(有算錢)以後就算上了。 這個時候大約是9月初。 接下來在這裡工作到了11月末, 開始有不想再待下去的感覺。 雖然這裡的時薪高,但後來只要當天客人不多, 休息或打卡時總會被唸個幾句。 說這裡是責任制,一天至少要有幾組客人進來, 如果人太少的話可能要扣點錢,等等。 但是,如果有要求當日業績(進店人數)的話, 應該一開始面談或試發時就要說明了吧? 後來他們新的徵人文章有,但在我應徵那個時候是沒提到的。 如果有說的話,我應該就不會在那做了。 這裡的商品算是高價位,又不是非用到不可的東西, 想進來的就會進來,沒興趣的我總不能押著人家進來吧? 再來,爆點是12月初。 這個時候和我同時期的另一工讀生走了 (真該去問他是真的因為學校考試多而走還是不想待而走) 所以他們開始找新人接班。 就在某天,我到店裡還沒打卡之前,有一個來應徵的人走了進來。 似乎之前就已經有面談過了,只是還沒排班。 他自己也說他確實沒有先通知,只是想來問問以後的班表。 當下店裡就排了新班表,新班表中他的班是今天。 於是店裡就叫我今天先回去。 今天我稍早以前本來和閃光有約,為了上班推掉了。 結果現在居然叫我回去,他媽的耍人啊。 要回去也應該是那個沒先通知的人回去吧。 走出店外後,我打電話給閃光說這件事。 他聽完後,劈頭第一句就幫我問候了店家的雙親。 從這以後,我只要想到要去上班就頭痛。 都已經上班3個多月了,還是覺得和店裡的人格格不入。 只要第二天要去上班,我前一天晚上連澡也不想洗。 我幹嘛打理得乾乾淨淨去一個我討厭的地方啊。 再來,我已經提出了年底離職的事。 預定離職的那天被我在記事本上特別註明。那是我解脫的日子。 同時也在學校系辦的公佈欄上找好了新的工作。 今天回家前,店裡的人說起這事。 由於我是以補習班加課為由提出離職,所以他們說: 「你真的要為了補習班而放棄打工嗎?」 一大失言。對一個學生來說,補習和打工孰輕孰重? 問這句根本本末倒置。 我說我沒放棄啊,我已經找好了新工作了。 (或許我應該強調是"更適合我的時間和能力"的工作。) 他們自然再問是什麼樣的工作。 我就布啦布啦解釋了一下。 「做這個喔?不會被騙嗎?」 「一定是一開始說這樣,之後就叫你去做這個那個...」 最後,他們下了個結論。 「也好啦,還年輕嘛...現在被騙一下也是件好事。」 一副等著看好戲的酸溜溜語氣。我的解讀是如此。 如果不是說話技巧拙劣,就是他們太白目了。 除此之外我沒辦法作其他理解。 就算被騙,也是被你們騙吧?理由見上文。 新工作的公司,在同業之間規模算是數一數二, 裡面員工有不少都是同校甚至同系的學長姐。 再說這是在系辦所屬的公佈欄貼的徵人啟事,想必一定經過系辦認可。 再怎麼樣,都比目前這個地方強。 而且,新工作除了錢,還有機會讓我磨練外語能力。 這也跟我目前所學有絕對關連。 相較之下,現在這裡除了錢,還能給我什麼?讓我學到什麼? 我十分確定日後不會考慮跟他們賣同樣的東西(主要是我對這裡的商品沒興趣)。 發傳單?這只是暫時的。念到大學發一輩子傳單太浪費了吧? 總之,有更好的樹木,我為什麼不飛過去? (很想對和我同期的那位老兄說,憑你的學歷, 去找家教更好賺,一小時600起跳,何必來這裡賺這種辛苦錢。) 我只能說,我跟這店家的人不是同一個世界的人。價值觀差太多了。 這次就當是個經驗吧。 這裡完全不公開店家及公司名稱,請勿有任何人、事對號入座。 -- 破! ` ' 棉 ˊ , 窩 . / ㄆ u ˊ 火星文完滅計畫‧ )) ˊ ──── ㄋ ∴ 尼 始動。 ──── ` 4 ˋ by yuukaze < \\\ ──── 乎 t ㄊ (yukaz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29.27.175 ※ 編輯: yuukaze 來自: 61.229.27.175 (12/14 04:09)







like.gif 您可能會有興趣的文章
icon.png[問題/行為] 貓晚上進房間會不會有憋尿問題
icon.pngRe: [閒聊] 選了錯誤的女孩成為魔法少女 XDDDDDDDDDD
icon.png[正妹] 瑞典 一張
icon.png[心得] EMS高領長版毛衣.墨小樓MC1002
icon.png[分享] 丹龍隔熱紙GE55+33+22
icon.png[問題] 清洗洗衣機
icon.png[尋物] 窗台下的空間
icon.png[閒聊] 双極の女神1 木魔爵
icon.png[售車] 新竹 1997 march 1297cc 白色 四門
icon.png[討論] 能從照片感受到攝影者心情嗎
icon.png[狂賀] 賀賀賀賀 賀!島村卯月!總選舉NO.1
icon.png[難過] 羨慕白皮膚的女生
icon.png閱讀文章
icon.png[黑特]
icon.png[問題] SBK S1安裝於安全帽位置
icon.png[分享] 舊woo100絕版開箱!!
icon.pngRe: [無言] 關於小包衛生紙
icon.png[開箱] E5-2683V3 RX480Strix 快睿C1 簡單測試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執行者16PT
icon.png[售車] 1999年Virage iO 1.8EXi
icon.png[心得] 挑戰33 LV10 獅子座pt solo
icon.png[閒聊] 手把手教你不被桶之新手主購教學
icon.png[分享] Civic Type R 量產版官方照無預警流出
icon.png[售車] Golf 4 2.0 銀色 自排
icon.png[出售] Graco提籃汽座(有底座)2000元誠可議
icon.png[問題] 請問補牙材質掉了還能再補嗎?(台中半年內
icon.png[問題] 44th 單曲 生寫竟然都給重複的啊啊!
icon.png[心得] 華南紅卡/icash 核卡
icon.png[問題] 拔牙矯正這樣正常嗎
icon.png[贈送] 老莫高業 初業 102年版
icon.png[情報] 三大行動支付 本季掀戰火
icon.png[寶寶] 博客來Amos水蠟筆5/1特價五折
icon.pngRe: [心得] 新鮮人一些面試分享
icon.png[心得] 蒼の海賊龍 地獄 麒麟25PT
icon.pngRe: [閒聊] (君の名は。雷慎入) 君名二創漫畫翻譯
icon.pngRe: [閒聊] OGN中場影片:失蹤人口局 (英文字幕)
icon.png[問題] 台灣大哥大4G訊號差
icon.png[出售] [全國]全新千尋侘草LED燈, 水草

請輸入看板名稱,例如:iOS站內搜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