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tartmoon (幸福的小寶貝~☆)
看板HandMade
標題[問題] 壓克力哪裡買?
時間Wed May 13 00:42:42 2009
我想要做成裡面可以夾照片的那樣~~
可是,我只有想法~
還不能行動!><"
因為我不知道壓克力板(透明的)要在哪才找的到?
用普通的美工刀能切嗎?~
我要弄成有點像拼圖的型狀~~
做很多個.....
還要在上頭打個洞@@" 這....行得通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59.104.227.210
1F:推 bas5157:美工刀切直線還可以..拼圖的型狀可能不好切... 05/13 01:02
2F:→ bas5157:可以考慮用線鋸...五金行應該有賣...鋸齒要買小一點的 05/13 01:04
3F:推 bas5157:至於打洞..我不知道你想怎麼打..用打洞機之類一定是不行的 05/13 01:15
4F:→ bas5157:美工刀應該很難...如果你手夠巧也許可以.. 05/13 01:17
5F:→ bas5157:我都是到爸爸或學校的工廠用鑽床鑽...你可能可以拿去給店 05/13 01:34
6F:→ bas5157:家用雷雕的..或是再想看看有沒有其他辦法(我暫時還沒想到) 05/13 01:35
7F:推 lovelywindy:你可以用根粗的鐵絲或鐵條 燒熱 對準你要鑽的地方 05/13 06:48
8F:→ lovelywindy:就會一個洞了 05/13 06:48
9F:推 fishox:有壓克力專用的切刀....但是切形狀的話有難度..... 05/13 09:24
10F:→ fishox:手容易受傷 壓克力容易斷裂 05/13 09:24
11F:推 thirdjean:問看看學校工廠有沒有CNC或是雷射切割...雖然應該有點難 05/13 09:58
12F:推 bluechilly:你可以直接去壓克力公司問他有沒有辦法切割,如果你是 05/13 14:32
13F:→ bluechilly:在台北,我可以幫你介紹壓克力工廠,我都在那用的^^" 05/13 14:33
14F:→ kikilala128:我們學校都是用鋸弓來鋸壓克力 打洞有專用的機器 05/13 16:35
15F:推 littledaisys:壓克力板可以去招牌店或裱框店,打洞可找裱框店 05/14 01:38
16F:→ littledaisys:之前同學自己用壓克力板做拼圖,一個一個慢慢鋸.. 05/14 01:39
17F:→ littledaisys:手都快掛了(但壓克力板是薄的),建議找廠商來吧 05/14 01:40
18F:→ littledaisys:壓克力板有分厚度,越厚價格越貴,如需要兩片夾一起 05/14 01:41
19F:→ littledaisys:你需要的金屬零件稱為鏡珠,有分大小與長短,建材行有 05/14 01:42
20F:推 AAOOXX:直接找有雷射的店家 這樣最快 05/14 13: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