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in69225 (瓶子)
看板Hamster
標題[問題] 飼料有蟲
時間Mon Feb 5 00:09:25 2018
最近在鼠來寶買了一包比利時鼠飼料
https://i.imgur.com/pmoDYHz.jpg
我昨天才開而已 沒有注意看
但開了挖了五小匙到小罐子就放進密封罐了
今天補飼料驚覺裡面有蟲 而且還有好多隻
超級多的整包都是...
嚇死我了 超怕鼠寶吃了怎麼樣
https://i.imgur.com/5RMNwDo.jpg
看到超級多隻 我分裝一小罐裡面就有10隻以上....
請問大家飼料長蟲都怎麼辦 ?
把他們殺掉...然後再把蟲屍挑起來
但飼料裡本來就有蟲卵會不會怎樣
謝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7.165.26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Hamster/M.1517760569.A.51C.html
※ 編輯: pin69225 (27.247.165.26), 02/05/2018 00:13:06
1F:推 duckduck99: 我都丟掉 我覺得鼠寶身體太小 牠們不像我們人吃壞肚子02/05 00:53
2F:→ duckduck99: 可以自行解決或是痊癒02/05 00:53
3F:→ duckduck99: 不敢冒這個風險qq02/05 00:53
4F:→ JeanVance: 拿回店家看能不能換,這牌的我都丟冰箱就沒有長蟲了。02/05 00:58
這牌長蟲已經是常態了嗎?以前買都沒長過的說
5F:→ JeanVance: 至於鼠寶不放心就還是帶去看醫生吧。02/05 00:58
好的!
6F:推 snoopy1102: 有蟲,表示飼料變質了,丟掉吧!02/05 03:56
把飼料盆的丟了 剩下一整包明天找老闆!
7F:推 snoopy1102: 記得飼料買回來後,先放冷凍三天,之後退冰一天再開02/05 03:58
8F:→ snoopy1102: 封使用,盡快吃完,還有要冷藏保存。02/05 03:58
裡面都是蟲如果像大家說的已經變質那冷凍後蟲死光還能吃嗎
※ 編輯: pin69225 (114.44.2.3), 02/05/2018 08:03:31
9F:推 deicytc: 之前買過,夏天沒放冰箱一樣長蟲,整包丟掉不敢拿給鼠寶吃 02/05 10:39
10F:推 haelderberry: 說到長蟲,前陣子買了好幾包私人特調,結果那段時 02/05 12:49
11F:→ haelderberry: 間每天飼料都有蟲,快瘋了,然後不敢再亂買了...這 02/05 12:49
12F:→ haelderberry: 家我都冰冰箱,沒看過蟲 02/05 12:49
13F:推 star113609: 有同樣的疑問,冷凍後的蟲卵能吃嗎?而且看不到不知道 02/05 14:35
14F:→ star113609: … 02/05 14:35
15F:推 iscl6: 不管有沒有冰,應該也不知道到底有沒有蟲卵吧,看到蟲飼料 02/05 18:02
16F:→ iscl6: 換掉就是了 02/05 18:02
17F:推 Shann: 如果是剛買那當然找店家呀 02/05 18:47
18F:推 m250325: 這牌飼料聞起來好怪! 我家阿鼠也幾乎不吃 02/05 21:19
19F:推 DHdog5566: 這牌的包裝夾鏈的地方我覺得可以再改進xD 02/06 00:47
20F:推 chengon240: 我會把飼料拿去烤箱烤,把蟲挑出來後再給鼠寶吃 02/06 12:05
21F:推 p52189: 當然是丟掉了呀!!一包飼料幾百塊而已不值得鼠的健康啊! 02/06 22:17
22F:→ p52189: ! 02/06 22:17
23F:推 pigoofun: 那個是米蟲喔,密封也可能會有的,卵本來就在穀物裡面了 07/07 01:56
24F:→ pigoofun: ,盡量冰冰箱吧,如果長蟲就換掉吧,不新鮮了 07/07 0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