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azetatsu (KazeTatsu)
看板HBL
標題Re: [閒聊] 關於泰山...
時間Sat Mar 10 15:39:54 2018
不針對泰山或任何人,純粹討論科學化訓練
很多人包含教練都對科學化訓練有誤解
認為科學化訓練等於不操、休息很久
事實上科學化代表以基礎知識為基本
如:生理學、解剖學、心理學、營養學
經過理論來設計實驗,反復應證各種方法
找出最適合的訓練方法
包含最高效率,最少的受傷風險等
所以每一種運動,甚至每個人的訓練都不同
科學化訓練不是「一種」訓練
比較像醫師針對症狀給予適當的治療一樣
每個人狀況不同,經分析後配合知識與經驗
給予不同的治療,可能開刀,可能給藥
而不是單靠過往的經驗
如:喔!咳嗽喔?之前吃A藥就好了
不說造成咳嗽的原因可能不同
劑量也每個人相同是不是搞錯了什麼?
所以說科學化訓練不適合他們的人
在我們眼裡彷彿就像是大聲嚷嚷著說
「我覺得生病看醫師不適合我們一般」
建中北一女老師亂教還是考得贏後段學校
前段學校光身高與天份就打爆一堆人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4.1.170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HBL/M.1520667597.A.107.html
1F:推 linu3to: 有sense,很可以。 03/10 20:29
2F:推 Cyclo: 推 03/11 10: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