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myLord (愛米羅)
看板GuildWars
標題Re: [問題] 新手體驗後一些小問題
時間Thu Sep 13 10:45:11 2012
※ 引述《fearimba (去去奶油犬走)》之銘言:
: 8.這遊戲怪的仇恨值看不太出來,應該是追著打人最痛的打吧,可是我自己拿錘+盾
: 那個可憐的輸出都會拉不住怪,但是也有看過一樣裝備的人吸的很穩
仇恨部分其實距離佔很大的要素,我舉個很欠揍的例子...
Firehead Rise 中間有一個 Waypoint 旁的愛心任務,
其中一個選項是讓你去挑戰營區裡的 NPC,把他們打成豬頭「鍛鍊」一下。
身為一個紙糊的水火元素,當然是跟 NPC 講完話以後快速滾開開始唱法,
在 NPC 名字轉紅之後,因為我已經離他兩個翻滾的距離,所以不會馬上來打我。
我第一次打營區 NPC 就發現,他在跑過來的半路上會停下來,
轉頭打戰在路徑上的玩家,明明對方只是在 idle 他也照打不誤,
我等於撿到一個免費的坦。 XD 於是我就很壞心的一直讓同一個玩家幫我坦...艸
那玩家似乎 afk 一直不動,就看 Charr NPC 一個一個輪番上來 K 他,
每次戰鬥完,還沒回血我就開始拉下一個怪,眼看著血量越來越少,
想說害他掛點的話要趕快活他(絕對不是為了經驗值...才怪!XD),
免得他回座位發現自己怎麼趴了。
結果就在路人 hp 見底的時候,他突然砍了 NPC 兩刀然後大喊 "WTF!!!" 逃走...
昨天經過的時候想說把愛心解完,看到營區裡有路人就個性惡劣地故技重施...
仍然是路人挨打,不過對方很老實的幫打完之後小跑步離開。 XD
我的個性真的很差。orz
總之距離跟仇恨關係也滿大的~~不是只有打人痛不痛。
另外和職業也有關係,像守護天生仇恨就比較高。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61.219.141.79
※ 編輯: AmyLord 來自: 61.219.141.79 (09/13 10:49)
1F:→ fearimba:之前點WAYPOINT後就去買飯回來發現上衣爆了╰(‵皿′*) 09/13 10:49
2F:→ AmyLord:樓上應該貢獻很多次 rez 經驗值吼 XDDDD 09/13 10:51
3F:推 nekoya:樓上詳細希望 (羞 09/13 10:52
4F:推 howar31:這遊戲很難拖火車 很想拖火車撞bot 09/13 10:54
5F:→ QingTing:如果真有仇恨設計 那麼你也撞不了BOT 除非BOT開刀打 09/13 10:59
6F:→ AmyLord:通常拖不到火車撞 bot 的問題是距離 + 傷害 09/13 11:04
7F:→ AmyLord:其實算得好的話是有機會撞的...但要看場地 09/13 11:04
8F:→ AmyLord:走在路上我就滿常看到有人跑路時拖到怪回頭打路過的我 09/13 11:05
9F:→ AmyLord:我猜是雙方傷害都 = 0 的時候我的距離近 所以仇恨高 09/13 11:05
10F:→ AmyLord:山口山設計成歸位路上仇恨就已清空 但 GW2 作法應該不一樣 09/13 11:07
11F:推 howar31:我的意思是這遊戲很難拖怪 因為怪拖不遠就走了QQ 09/13 11:08
12F:→ howar31:GW2歸位中仇恨也是空的呀 只是血量跟Debuff都沒還原所以.. 09/13 11:08
13F:→ AmyLord:兩邊都有安全區設計 就是風箏太遠或拉太遠會歸位 09/13 11:09
14F:→ QingTing:不過我最近倒是常常遇到那種只是要開個點然後引了一堆怪 09/13 11:09
15F:→ QingTing:最後開完就閃 怪物跑來撞我 很煩 09/13 11:09
16F:→ AmyLord:你可以放放看非 confition 傷害 歸位後滿血 你靠近就追 09/13 11:09
17F:→ QingTing:雖然守護很硬 但是也是有機會仆街的... 09/13 11:09
18F:推 Yanrei:這遊戲的仇恨系統就是怪拼命的想打遠程 09/13 11:10
19F:→ AmyLord:所以我懷疑他是歸位時忽略觸發安全區機制的玩家(因為太遠) 09/13 11:10
20F:→ AmyLord:但回頭經過路人身邊的時候還是會打 XDD 因為是第二順位 09/13 11:11
21F:→ QingTing:就常常我自己清一清 怎麼越清越多 我又剛好是全防裝配置 09/13 11:12
22F:→ AmyLord:不過這只是猜測而已... 09/13 11:12
23F:→ QingTing:打怪是不會死 但是很多要打很久 我都已經想走了還走不掉 09/13 11:12
24F:→ QingTing:玩守護有時候會懷念賊想脫離就脫離的時代.. 09/13 11:13
25F:推 howar31:就直接走啊...反正他們不會跟太遠 09/13 11:15
26F:推 QingTing:其實最可怕的還是會呼朋引伴的半人馬 越跑真的會越多 09/13 11:16
27F:→ QingTing:腳長跑得快 邊跑還會邊叫附近兄弟過來 可能A群走了但是B 09/13 11:16
28F:→ QingTing:群又黏上了XD 09/13 11:17
29F:→ AmyLord:hate centaur...每次都整團火車在巡邏... 09/13 11:22
30F:推 pauleagle:大劍戰士:4->3->5->1->->1->1-> 2 一隻? 一群?有差嗎?XD 09/13 11:27
31F:→ AmyLord:樓上意圖使人 reroll 戰士! 09/13 11:28
32F:→ caution:戰士真的很爽 , 每次玩了都停不下來... 09/13 11:30
33F:推 QingTing:回樓上 我也開始碰戰士了...現在三近戰職都開始碰了 09/13 11:31
34F:推 yoyoman0529:推艾米羅大 09/13 11:51
35F:推 rnc:一代算法 怪衝向遠距離的時候路上如果有近戰擋路會打近戰 09/13 11:57
36F:→ Yanrei:我覺得元素一定有內建嘲諷機制,什麼怪都先打我…… 09/13 12:20
37F:推 anumber:打boss需要兩兩一組來switch交換坦!! 09/13 12:25
38F:→ Woyun99:先打遠程法系是基本的! 09/13 12:27
39F:→ AmyLord:Yanrei 你有試過站最遠打嗎 應該仇恨會比較低?@@ 09/13 12:33
40F:推 Yanrei:我站遠遠的,會看到有遠程技能的:無視近戰瘋狂射我 09/13 12:35
41F:→ Yanrei:沒遠程技能的,忽視近戰直直往我衝過來…… 09/13 12:35
42F:推 pauleagle:看來是內建嘲諷臉? 09/13 13:15
43F:→ AmyLord:你一定大砲狂轟....有時候要停手逃命一下然後放點牽制技能 09/13 13:21
44F:→ AmyLord:像法杖 4 接 aw 的 chill 讓你隊友在後面打 09/13 13:22
45F:→ AmyLord:跑一陣子怪都會轉頭 09/13 13:22
46F:→ AmyLord:傷害不要硬吃 我們紙糊的吃不過三下的orz 09/13 13: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