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xlin (Some like it hot!!)
看板Guardians
標題[新聞] 後藤看廖任磊9局亂流直言「他在做什麼」
時間Thu May 21 22:41:58 2026
後藤看廖任磊9局亂流直言「他在做什麼」 也談親自上丘安撫張奕
記者胡冠辰/新北報導
富邦悍將21日主場以6比2擊敗統一獅,本季僅花34場比賽就拿下第20勝,改寫球團史最快
20勝紀錄;不過悍將原本帶著6比0領先進入9局,牛棚卻一度出現亂流,總教練後藤光尊
賽後談到廖任磊登板後製造危機,透過翻譯直言,當下看到時第一個反應是,「他到底在
做什麼?」
富邦此役前2局就靠王苡丞3分砲、池恩齊三壘安打與申皓瑋高飛犧牲打攻下5分,7局下再
由林澤彬補上1分打點安打,將領先擴大到6比0;不過9局上悍將牛棚未能順利關門,廖任
磊登板後遭遇亂流,讓統一追分數,也讓場上氣氛一度緊繃。
後藤光尊賽後被問到最後半局狀況時,沒有迴避問題,透過翻譯表示,看到廖任磊在投手
丘上的表現,當下確實感到疑惑,「他到底在做什麼?」至於後續張奕登板時,控球同樣
一度出現狀況,後藤親自走上投手丘安撫,主要是希望讓他穩定下來。
後藤表示,當時告訴張奕,「就算被打滿貫全壘打也只是平手而已。」他希望張奕不要被
場面影響,先冷靜下來,專注在抓出局數;由於張奕能以日文溝通,後藤也選擇親自上前
,用最直接的方式傳達想法。
相較於9局牛棚亂流,先發投手李東洺此役表現精采,主投7局僅用87球,被敲5支安打無
失分,送出2次三振、1次四壞球保送,完全壓制統一打線,賽後獲選單場MVP;後藤也肯
定李東洺近期狀況,「他從之前就非常好。」
李東洺投完7局後並未續投第8局,後藤解釋,主要是考量到他的下一場出賽安排,因此在
7局結束後就決定換投,「因為也是有考慮到他下一場比賽的關係,所以就是在那個地方
就把他切掉。」
悍將此役開局攻勢猛烈,但中後段得分效率稍微趨緩。後藤認為,棒球比賽不可能每一局
都得分,重點是當機會出現時必須把握,「9局每一局都得分是不太可能的,希望他們能
得分的時候,就專注去得分。」他也特別點名7局下林澤彬追加分數的安打,「覺得非常
好。」
對於刷新球團史最快20勝,後藤最後強調,目前最重要的目標仍是穩定維持在勝率5成以
上。
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3169963
--
三石這老症狀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28.189.18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uardians/M.1779374520.A.026.html
1F:噓 fastfu: 你如果不知道他在做什麼 就不該派他上場 05/21 22:46
2F:→ A00610lol: 笑死 直接講了 05/21 22:51
3F:推 s92eric0405: 廖自己可能也不知道,不過都這樣說了應該要下去了? 05/21 22:52
4F:→ rexlin: 下去也合理啊~這種表現在其他隊也是下二軍 05/21 22:54
5F:推 OrniG: 不派他上場是要繼續燒其他勝利組嗎? 05/21 22:55
6F:→ OrniG: 如果今天繼續偷東77也會有人靠夭 05/21 22:55
7F:推 real7985200: 上一場張奕爆炸,三石上來救火就投的不錯阿,哪知道 05/21 23:16
8F:→ real7985200: 今天又搞成這樣,而且今天這分差派他也很合理 05/21 23:16
9F:推 freeflora: 磊那麼爛還是要派他 就是應該也沒人了 05/21 23:26
10F:→ as50229: 上一場張奕很明顯就是累了當然爆炸 05/21 23:29
11F:推 sky77725: 防禦率 2.13的浪漫 後藤有get到 05/21 23:42
12F:→ ss77995ss: 廖在一軍該讓他上來吃就還是要上 誰知道他一個都吃不 05/21 23:58
13F:→ ss77995ss: 下 05/21 23:58
14F:推 tjbulls: 上次上來沒失分 這次又爆了 哀 05/22 00:13
15F:推 iahks38: 但二軍牛棚感覺沒有人能上耶 05/22 00:18
16F:→ Gardenia0603: 每天都在擲骰子 週日骰到6 今天骰到1 05/22 01:11
17F:推 tjbulls: 要換也不知道要找誰.. 05/22 01:49
18F:→ SKC: 右RP還狀況良好的就王偉軒 都當即戰力選進來了卻不怎麼用 嘖 05/22 02:10
19F:推 charles1975: 骰到20勝了 中職本季第二隊 真的骰 05/22 07:01
20F:推 QWE55874: 不要下二軍沒關係,但是給他放敗戰組的時候上來投 05/22 09:39
21F:→ QWE55874: 明知道他很不穩,為什麼一直要放在勝利組上來敗分 05/22 09:40
22F:推 Klan: 因為真的沒其他人可以用了。R呈前一天才上過,大象今年也搞 05/22 10:22
23F:→ Klan: 到給曾峻岳上來賺救援點過 05/22 10:22
24F:→ rexlin: 真的是沒人了……昨天邦二牛棚慘案歷歷在目 05/22 12:09
25F:→ rexlin: 現在就只能目前現有人馬盡力調度 05/22 12:10
26F:→ tyrone0923: 王偉軒在二軍也是在堆壘包阿,WHIP 1.59,二軍後援 05/22 12:11
27F:→ tyrone0923: 今年不會堆壘包的就劉昱言跟張瑞麟,一個上來了一個傷 05/22 12:12
28F:推 littlehalf: 昨天6:0 讓他上沒什麼勝不勝利組問題吧 05/22 12:15
29F:推 how20052000: 昨天不上是哪時能上 就投手自己搞砸了 05/22 12:34
30F:推 Vincent233: 分差大有敗分的本錢 重點是一個出局都抓不到 05/22 12:46
31F:推 tjbulls: 6:0派他也算可以接受 結果骰到1 05/22 14:58
32F:推 irw700: 有另一篇報導記者問晃哥,磊哥這樣是要下二軍嗎?被晃哥回 05/22 16:28
33F:→ irw700: 這不是你記者決定的。回應還蠻有威嚴的。 05/22 16:28
34F:→ irw700: 令人欣慰的觀點就是晃哥真的關注每位球員的狀態來做調度 05/22 1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