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IKUSUI (KIKUSUI)
看板Guardians
標題[討論] 沒運的一場
時間Sun May 17 20:55:22 2026
還能差一分而已,運氣還是都在對面
但月月感覺要去二軍再調整了,四壞有夠多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6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30.145.1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uardians/M.1779022524.A.9AB.html
1F:噓 WilliamXD500: 超好笑 這場也可以怪王念好 05/17 20:56
2F:推 dontchen: 今天好多球都超可惜 05/17 20:56
3F:→ roxinnccu: 確實,強勁擊球都找手套~ 05/17 20:56
4F:→ WilliamXD500: (我說前面聊天串的一些人) 05/17 20:56
5F:→ roxinnccu: 陳仕朋的話,我覺得球團可以考慮自己投資一下運科~ 05/17 20:57
6F:→ KIKUSUI: 這場念好也是雖小 05/17 20:57
7F:→ lf258123: 今年的富邦很有韌性 很棒 05/17 20:57
8F:推 moment612: 真的就是衰了,少被接一顆結果就不一樣了 05/17 20:57
9F:推 pink0518: 而且好幾球 這場真的衰 05/17 20:58
10F:→ tjbulls: 教練幫一下月月看要怎樣調吧 05/17 20:58
11F:推 f9932017: 運氣有夠爛 05/17 20:58
12F:→ bruce2325: 部長滿壘那個最可惜 05/17 20:58
13F:→ roxinnccu: 真要說的話就是本週長打好像很少,上週日打光了的概念? 05/17 20:58
14F:→ roxinnccu: 啊對,就是部長少發揮了 05/17 20:59
15F:→ bruce2325: 我們全壘打停很久了 05/17 20:59
16F:→ Klan: 接下來這兩週大概要電梯往下了,先發繼續吃不了長局數比賽後 05/17 20:59
17F:→ Klan: 段牛棚必炸裂,打線再有韌性也很難追分 05/17 20:59
18F:→ roxinnccu: 陳仕朋的話,我有個打球的朋友說他側面看,每球揮臂都 05/17 20:59
19F:→ roxinnccu: 不太固定,如此控球必然差 05/17 21:00
20F:推 pink0518: 然後繼續讓一個洋將 看要讓到什麼時候才甘願 05/17 21:00
21F:→ ringtweety: 長打還是不少 也有幾隻三安 但沒全壘打 05/17 21:00
22F:→ Klan: 要再繼續凹單威戈神那也要有勝利組戰力保存跟新洋投的備案 05/17 21:00
23F:→ haroldliu: 這場真的殘念 05/17 21:01
24F:→ SanadaJin: 今天就被對面愛接鬼很可惜吧 氣真的不在這裡 能破對面C 05/17 21:01
25F:→ Klan: 阿部跟鈴木大概率撐不到季末,然後下二軍吃多餘的局數 05/17 21:01
26F:→ SanadaJin: L已經很不簡單了 還有敗處組投的比想像中好== 05/17 21:01
27F:推 rexlin: 月月得下二軍再調整,先拉品宏上來先發,國豪當中繼支援 05/17 21:01
28F:→ sa13961387: 張33也下去吧,至少別先發了 05/17 21:02
29F:→ joe51408: 這場月月以外的投手群只掉一分 05/17 21:02
30F:→ rexlin: 張33換陳真上來試試,好久沒看到陳真了 05/17 21:03
31F:→ joe51408: 我覺得沒得嫌了 而且打線也尻了五分回來 05/17 21:03
32F:推 alanwang555: 張33這場是期末考吧 然後應該是當掉了啦= = 05/17 21:03
33F:→ joe51408: 單純先發失血太多救不了而已 05/17 21:03
34F:→ Klan: 下週統一氣勢起來也不太好打,後面又接苦手的桃園,人力安排 05/17 21:03
35F:→ Klan: 要有戰略性考量了。不想看到陳金鋒那種為了硬拼比賽結果賠了 05/17 21:03
36F:→ Klan: 好幾年的短視調度 05/17 21:03
37F:推 ss77995ss: 就當作把壞運留在這場 下禮拜重新開始 05/17 21:03
38F:→ joe51408: 這週已經是很成功的一週了 下禮拜繼續加油 05/17 21:04
39F:→ KIKUSUI: 陳真目前上來也只能代打,蠻尷尬的 05/17 21:04
40F:→ roxinnccu: 張33那個,要凹的話說被全壘打有他一分貢獻也不為過 05/17 21:04
41F:→ tyrone0923: 打擊他要愛將就算了,重點是投手要人阿 05/17 21:04
42F:→ Klan: 我現在只希望上半季不要得失心太重,現在沒脫離戰線已經是奇 05/17 21:04
43F:→ Klan: 蹟了 05/17 21:04
44F:→ KIKUSUI: 可惜差點全勝 05/17 21:04
45F:→ roxinnccu: 該接沒接到,雖說打者後來還是出局,總是給人說話 05/17 21:05
46F:→ tyrone0923: 拉誰都好,至少拉個牛幫忙分擔一下局數吧 05/17 21:05
47F:→ roxinnccu: 我們現在有儲金4場,不緊張不緊張~ 05/17 21:05
48F:→ roxinnccu: 上半季我期望就是五成勝率,如此而已 05/17 21:05
49F:→ ringtweety: 張那E是不影響 但本身守備表現那樣 還是無法讓人信賴 05/17 21:05
50F:→ joe51408: 光是能夠打出競爭力就已經很不一樣了 繼續加油就好 05/17 21:06
51F:推 jason40311: 雖然是運不好,但台鋼守備後來穩下來 05/17 21:06
52F:→ KIKUSUI: 月月下去拉個牛吧,至少平局能用的 05/17 21:06
53F:→ Klan: 更重要的是,不要再給我搞出傷兵 05/17 21:06
54F:推 alanwang555: 我是覺得有些人的得失心開始重起來了啦(不過前面 05/17 21:06
55F:→ alanwang555: 那一串是我的鍋 我沒看到他是在噴找洋將很慢這點) 05/17 21:06
56F:→ ringtweety: 現在就每週盡可能都勝多敗少 這週4勝不錯了 05/17 21:06
57F:推 tom80114: 有點可惜 但是內容不差 而且單週四勝值得牡蠣了 05/17 21:07
58F:→ tyrone0923: 牛棚再不加人,怕下半季有人要直接大還債了 05/17 21:07
59F:推 hhhhh11: 贏多了回檔一下 05/17 21:08
60F:推 Klan: 洋投真的要再找備案,吃6局對傷兵一堆的牛棚來說是不及格的 05/17 21:08
61F:推 tzcoba01: 月月是一定要下去 調整好再回來 05/17 21:09
62F:→ DvaSaid: 別再投資張33就好 05/17 21:11
63F:→ Klan: 我大膽預言下週跟下下週會是決定富邦上半季結果的關鍵期 05/17 21:11
64F:→ Klan: 用兵方針(是要all in還是保留戰力給下半季)也是這個時候底定 05/17 21:12
65F:推 kafing86: 今天有點虧主力跟牛都沒休到,問題還是月月投爛還吃不 05/17 21:14
66F:→ kafing86: 了局數,土投突然只剩國豪東洺品宏能用 05/17 21:14
67F:推 Stark0908: 這場要怪只能怪部長和月月表現太差 其他沒什麼好責備 05/17 21:15
68F:→ Stark0908: 的 05/17 21:15
69F:推 s92eric0405: 吳念庭救兩次紀慶然一次,可惜啦,但能攻破林詩翔, 05/17 21:15
70F:→ s92eric0405: 本週戰績已經很可以了 05/17 21:15
71F:推 sky755190: 雙王跟戴捕其中一個沒接到情勢可能就不一樣了 可惜 05/17 21:16
72F:推 godkillwe: 月月大爆炸兩場,應該下二軍調整了 05/17 21:17
73F:→ joe51408: 打者本來就不是天天過年 但月月這真的不太行 05/17 21:17
74F:→ joe51408: 也不是說運氣不好丟得好都被打 自己投球內容就不好了 05/17 21:17
75F:→ koye: 怪阿好?,這場該怪章魚吧 05/17 21:17
76F:推 pink0518: 打者這場不錯了啦 也沒得很少分 運氣也不好 05/17 21:17
77F:→ joe51408: 打線有五分了 怪打者不對吧 05/17 21:18
78F:→ joe51408: 掉六分五分都同一個投手捏 05/17 21:18
79F:→ redsucksndie: 打者部長該檢討啊 05/17 21:18
80F:推 real7985200: 張33真的只有開季前兩場強 後面一路下滑 05/17 21:18
81F:推 NomarMazara: 要說關鍵 章魚滿壘那打席才關鍵吧 05/17 21:19
82F:→ redsucksndie: 真的 05/17 21:19
83F:→ ringtweety: 我對張上來沒太大意見 但一上就擺五棒有點奇怪 6~8棒 05/17 21:19
84F:→ ringtweety: 最近明顯狀況都不錯 05/17 21:20
85F:→ NomarMazara: 但這場可以了啦 有展現韌性 月月就真的要趕快調整回 05/17 21:20
86F:→ NomarMazara: 來了 05/17 21:20
87F:推 rexlin: 沒關係啦~這週有這樣好表現就很滿足了QQ 05/17 21:20
88F:→ real7985200: 對阿 95跟雙王狀況都很好 結果中間插個張33 05/17 21:20
89F:推 A00610lol: 今天差一點運氣 但明眼人都能看出球隊往好的地方走 沒 05/17 21:20
90F:→ A00610lol: 啥好難過的 05/17 21:20
91F:推 OrniG: 從墊底球隊能打這樣還不滿意要怪來怪去找戰犯真的笑死人 05/17 21:21
92F:推 LuLin28: 張33看不懂為啥排那麼前面 說真的周佳樂近況更好 05/17 21:21
93F:→ NomarMazara: 阿好就真的還需要多練,講真的阿好養成的進度我覺得 05/17 21:21
94F:→ NomarMazara: 已經超乎我預期了 05/17 21:21
95F:→ rexlin: 讓一位洋投,牛棚吃緊成這樣還能咬住對方已經很感動 05/17 21:21
96F:→ joe51408: 這場戰犯是很明顯 但長遠來看這只是其中一場 本週成果 05/17 21:21
97F:→ OrniG: 戰績一好一堆戰績迷就開始指指點點了 05/17 21:21
98F:→ joe51408: 也沒什麼好挑了 真的別想太多 繼續加油就好 05/17 21:22
99F:推 ujythi: 額 有個兩場吃不到7局的投手不關心一下嗎,吵什麼打者, 05/17 21:22
100F:→ ujythi: 去年打線都忘了? 05/17 21:22
101F:→ A00610lol: 現場氣氛真的不錯 05/17 21:22
102F:推 koye: 張不如換陳真還是其他人,一直給機會打不出來 05/17 21:22
103F:→ real7985200: N7也不知道是被抓到弱點還是怎樣 整個系列賽被K歪 05/17 21:22
104F:→ real7985200: 希望趕快調整好 05/17 21:22
105F:→ rexlin: 去年這時候很多比賽場合人都已經出神了 05/17 21:22
106F:噓 wll19301: 張攻守都不行卡五棒 二軍打擊沒調整好還先拉 機會很多 05/17 21:22
107F:→ wll19301: 超雷 05/17 21:22
108F:推 tjbulls: 今天這狀況換成之前的打擊大概就出局如風三上三下 05/17 21:24
109F:→ KIKUSUI: N7感覺整個跑掉,我覺得用85一兩場讓N7恢復回神一下比較 05/17 21:25
110F:→ KIKUSUI: 好 05/17 21:25
111F:→ ringtweety: 今天打擊還是不錯 不用因為幾個關鍵打席否定掉 而且還 05/17 21:25
112F:推 jerry32140: 總會有沒運的時候 至少內容是好的 05/17 21:25
113F:→ KIKUSUI: 尤其N7有時候太拼又受傷就不好 05/17 21:26
114F:→ ringtweety: 攻破新一的ERA 沒贏當然是很可惜啦 05/17 21:26
115F:推 Rudy: 部長今天三次得點圈機會,1-3打回一分,要怪到部長也很奇怪 05/17 21:28
116F:推 pink0518: 今年打線真的是進步很多 落後也會反擊 不像去年 即使落 05/17 21:28
117F:→ pink0518: 後一兩分也掰掰 05/17 21:28
118F:→ joe51408: 前幾年的話 9+0三分砲出去那瞬間比賽就結束了 05/17 21:30
119F:推 apman: 部長今天只要一支安打場面就不一樣 05/17 21:31
120F:→ Gardenia0603: 這場有需要找戰犯嗎 不就對面守得更好的一場 05/17 21:31
121F:推 real7985200: 今年打線真的不一樣 第一局很會得分 後段也能追分 05/17 21:31
122F:推 Klan: 部長今天不是有安打嗎?... 05/17 21:31
123F:→ apman: 33就晃欽點的打擊能力很好呀 05/17 21:32
124F:→ real7985200: 不像以前 先被得分就坐牢了 05/17 21:32
125F:→ Gardenia0603: 打擊不會永遠都串的起來 這場比較讓人擔心是月跟豪 05/17 21:32
126F:→ Gardenia0603: 的狀態吧 05/17 21:32
127F:→ joe51408: 先發三局不到噴了五分 這不可能不檢討吧 05/17 21:32
128F:→ real7985200: 部長今天第一局就有安打 還有打點 05/17 21:32
129F:→ joe51408: 不過這也只是其中一場 覺得好消息是月月的身體狀況應該 05/17 21:32
130F:→ joe51408: 沒到很差 球速算有出來 看控球要怎麼調整而已 05/17 21:32
131F:→ alanwang555: 這場國豪沒有問題吧? 要不是手破皮不然還可以再投 05/17 21:33
132F:→ alanwang555: 下去的 05/17 21:33
133F:→ koye: 主要是關鍵沒打好 05/17 21:33
134F:推 pass9527: 部長後面兩打席速速回休息室真是印象深刻啊 05/17 21:33
135F:推 redsucksndie: 他後面2打席的內容真的不行 05/17 21:33
136F:推 freeflora: 對部長的期望可能是真的也很高 05/17 21:34
137F:推 apman: 部長最後兩打席 05/17 21:35
138F:推 ringtweety: 出局的方式是有點讓人難受啦 不然近況他還是好的 05/17 21:35
139F:→ joe51408: 他出手的球沒問題 問題是沒打好 就這樣 05/17 21:35
140F:推 real7985200: 今天國豪狀態很好吧 3局指被纏鬥後1個BB 沒被打安打 05/17 21:35
141F:→ joe51408: 打擊本來就是這樣子 不可能每次出棒都好結果 05/17 21:35
142F:推 koye: 有一棒逆轉的期望一定高 05/17 21:35
143F:→ tjbulls: 畢竟高薪嘛 有人要求高正常 05/17 21:36
144F:→ Klan: 他後面兩打席攻擊的球是有設定好而非鳥揮,只是結果不如預期 05/17 21:36
145F:推 qscxz: 後面兩次揮太急 但也可能他就是設定第一球要攻 05/17 21:37
146F:推 apman: 月月已經好幾年這樣循環,讓1、2個月開季,然後爆 05/17 21:39
147F:→ apman: 轉中繼調整、回先發 05/17 21:39
148F:→ Gardenia0603: 嗯是我沒表示清楚 我不是指國豪投得不好 是他手包 05/17 21:39
149F:→ Gardenia0603: 那個 05/17 21:39
150F:→ Gardenia0603: 所以他是破皮喔 看他投得好好的突然下去 05/17 21:40
151F:推 freeflora: 月真的…不知道是退化了還是怎樣 不過他如果持續現在這 05/17 21:40
152F:→ freeflora: 樣狀況 會等於每週固定要讓一場…. 05/17 21:40
153F:推 qscxz: 可以把他設定在長中繼 敗處組 或許是最佳解 05/17 21:41
154F:推 kafing86: 他球速還進步了不少退步吧,球速增加後要怎麼維持控球 05/17 21:43
155F:→ kafing86: 是他的問題,就看晃哥是要讓他繼續在一軍試還是二軍再 05/17 21:43
156F:→ kafing86: 練了,就怕是二軍他不用那麼精準就可以吃了練不到 05/17 21:43
157F:→ ringtweety: 月月近年是不管怎樣開季都會爆 哪怕最後整季成績還行 05/17 21:47
158F:推 asstitle: 只能當敗處了吧 被打就算了 保送還不少 05/17 21:49
159F:推 JimloveJill: 就不用怪誰 輸了就輸了 沒差 05/17 21:50
160F:推 york30609: 朋 去長中繼 國豪留著 中繼 05/17 21:50
161F:→ ringtweety: 23,24年也是從很高的防禦率開始 一路投到3.多 05/17 21:51
162F:→ ringtweety: 只能希望他好好調整了 每年都這樣不太好啊 05/17 21:51
163F:推 mithuang: 今天我覺得很滿足了,純粹先發不行和運不好,至少還打得很 05/17 21:54
164F:→ mithuang: 有韌性 05/17 21:54
165F:推 yeeandrew: 裁判+1.11xddddddd 05/17 22:06
166F:推 f9932017: 可惜啦到家了還走不出來,輸給了球運 05/17 22:17
167F:推 issuekuo: 裁判+1.1….? 05/17 22:44
168F:→ shintz: 有一堆直接進手套的球就真的沒辦法了 05/17 22:47
169F:→ shintz: 起碼現在落後不像去年一樣直接沒氣了,總有逆轉機會 05/17 22:48
170F:推 redsucksndie: 拜託中職裁判報告上線後會發現關鍵判決和總體獲益 05/17 22:54
171F:→ redsucksndie: 「成全」的比例才真的高的驚人 05/17 22:54
172F:推 apman: 現在落後2分9下都還覺得有續命的可能,以前開局丟2 05/17 23:06
173F:→ apman: 分大概那場就掰了 05/17 23:06
174F:推 A00610lol: 反正今年也不可能一蹴而就 把球隊文化建立好 FA吸引人 05/17 23:06
175F:→ A00610lol: 才 3~5年內拚一個冠軍 05/17 23:06
176F:推 zip00000: 至少球隊打出這成績讓球迷有期待已經很成功了 05/17 23:10
177F:推 yeeandrew: 今天輸兩分9下還能打成這樣已經很棒了 05/17 23:21
178F:推 tommyting: 戴捕那球大逆風,不然他躲不了跳舞了 05/18 00:08
179F:推 phoebi: 球隊有往好的方向走就好 今天就輸得有點可惜 05/18 02:37
180F:推 ANCEE: 光是看大王一直貢獻打點就夠感動了 05/18 07:46
181F:推 asas115999: 總感覺有人覺得第一年改變就能拿冠軍,今年明明應該 05/18 11:09
182F:→ asas115999: 是一個不墊底就是及格,能到季末才被淘汰不要跟前幾 05/18 11:09
183F:→ asas115999: 年一樣上半季5月結束,下半季8月結束都提早人家一個 05/18 11:09
184F:→ asas115999: 月放假就有70分,甚至如果能進季後賽就至少85分的球 05/18 11:09
185F:→ asas115999: 季了,真以為改變那麼容易喔 05/18 11:09
186F:推 xyzc123: 認同樓上 ,現在很多人變溫鬧粉了,今年我覺得還是可以練兵 05/18 16:23
187F:→ joe51408: 今年真的且戰且走 贏球當然好 輸球也不要太往心裡去 05/18 18:32
188F:→ joe51408: 別忘了剛開季的時候目標放在哪 05/18 18:32
189F:→ joe51408: 整體表現好就值得給團隊掌聲 05/18 18: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