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jbulls ()
看板Guardians
標題[新聞] 愛力戈?阿部雄大?悍將不急註冊 後藤:本土表現不差
時間Fri May 8 21:54:09 2026
記者王真魚/台北報導
富邦悍將洋投邦力多日前離隊後,球隊第四號洋將人選備受關注。目前二軍有阿部雄
大與愛力戈待命,對此總教練後藤光尊表示,球團仍在持續觀察兩人狀況,尚未做出
最後決定。
談到第四號洋將的規劃,後藤坦言,目前仍是「觀察與評估階段」,「現在就是一邊
觀察、一邊做判斷。」
愛力戈今天在二軍先發4局,用72球其中48球好球,被敲5安打、另有1次四壞與1次觸
身球,送出5次三振,失1分自責分,目前二軍防禦率3.29。
至於阿部雄大,在二軍出賽已經6場,包含2場先發、4場後援,累計27局投球,繳出
1.67防禦率、0.78每局被上壘率,另有33次三振。
被問到是否認為阿部較適應台灣球風時,後藤直言,「如果看數字,的確是這樣沒錯
。」不過他強調,球隊不會只看單一面向決定升上一軍的人選,「到底要用什麼標準
讓誰上一軍,我們還在整體評估中。」
目前富邦一軍有鈴木駿輔、魔力藍兩名外籍投手,還有第3名洋將名額。後藤表示,球
隊並沒有預設一定何時拉上另一洋投,「如果現在這樣的方式能持續打出好成績,就
沒有一定要改變。」
他進一步指出,目前本土先發投手整體內容其實不差,「現在台灣本土投手的內容都
還不錯,球隊也能正常運作。」但若之後投手戰力出現狀況,屆時才會再考慮增加洋
投配置。
https://sports.ettoday.net/news/3162711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1.27.18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uardians/M.1778248452.A.7C9.html
※ 編輯: tjbulls (1.161.27.181 臺灣), 05/08/2026 21:54:20
1F:→ lfe11: 你不急我好急,拉上來補牛棚都好 05/08 21:54
2F:推 nabel250: 直接讓兩名洋將 05/08 22:00
3F:→ rexlin: 猜應該會先讓愛力戈上來? 05/08 22:05
4F:推 f9932017: 不要再讓了… 05/08 22:07
5F:→ tjbulls: 還不急.... 05/08 22:08
6F:推 s92eric0405: 猜愛力戈先上,威戈神會再給期末考 05/08 22:09
7F:→ Gardenia0603: 其實投個幾局也是對整體投手很大的分擔吧 像是月月 05/08 22:09
8F:→ Gardenia0603: 明天回來 你雙先發之類的也能觀察 05/08 22:09
9F:推 joyna4629: 牛棚要燒起來了晃哥 05/08 22:10
10F:→ LuLin28: 上來當牛也爽吧 不太懂幹嘛讓洋將 05/08 22:12
11F:推 wallacechen: 威之前不是說手有問題要去檢查 05/08 22:12
12F:推 momo28: 應該是等威的報告,真的不行就是艾跟阿部都登錄 05/08 22:13
13F:→ Gardenia0603: 讓洋將真的很謎啊 其實很多投手一年的量就是那些 05/08 22:15
14F:→ Gardenia0603: 尤其張曾早開機 很怕後面撐不住 05/08 22:15
15F:→ samuel30214: 這週目前還沒看到工作證 期望下週會有.. 05/08 22:25
16F:推 sussj: 有洋將不用?上來分擔牛棚也可以啊 05/08 22:33
17F:推 low0511: 這禮拜本來就不急 下禮拜再沒有就要急囉 05/08 22:57
18F:→ SKC: 牛棚目前過勞問題除了李吳要警戒應該是還行 左牛二軍至少還有 05/08 23:07
19F:→ SKC: 劉張羅可換 比往年充裕很多 你好不要捨得不用 該換就換 05/08 23:08
20F:→ bruce2325: 開季洋將還以為真的不一樣,結果還是這慣例讓一個洋將 05/08 23:10
21F:→ bruce2325: …. 05/08 23:10
22F:推 pink0518: 非要等到出現狀況才考慮….. 05/08 23:39
23F:→ Klan: 牛棚問題,我一律推薦今年4-1郭宸安 05/08 23:41
24F:推 Stark0908: 新洋將真的好沒效率 05/09 00:03
25F:推 Kyogre520: 別人洋將用好用滿我們讓一個差很多 05/09 00:12
26F:推 Diomedes: 阿邦不是兩個禮拜前就說想返家了,找新洋的速度真的不 05/09 01:09
27F:→ Diomedes: 行啊 05/09 01:09
28F:推 WEDBLACK: 一個上來當牛也好啊 05/09 04:16
29F:推 koye: 現在找就開福袋外加還想凹威戈神看看,不然威的錢很貴不能 05/09 06:17
30F:→ koye: 亂打水飄 05/09 06:17
31F:→ SanadaJin: 兩週前這個時間點是家庭出狀況 考慮了但至少待完半季 05/09 06:56
32F:→ SanadaJin: 最大問題還是威戈神太雷吧 本隊球探到底都在幹什麼吃的 05/09 06:59
33F:→ SanadaJin: ...== 05/09 06:59
34F:→ SKC: 依目前輪值 若沒註冊阿部 周二or三就是70球體力的品宏頂著先 05/09 07:48
35F:→ SKC: 頂多再加一個國豪支援(或是江SP品宏長中繼) 沒放品宏回二軍 05/09 07:50
36F:→ SKC: 大概是這樣 05/09 07:51
37F:推 apman: 愛力戈會先上吧,他應該也不便宜 05/09 08:04
38F:推 apman: ,悍將吃了先天賽程23567的好處,又遇到幾乎每週一 05/09 08:08
39F:→ apman: 場延賽,頂上來的游、品宏也夠力,把讓洋將的損害 05/09 08:08
40F:→ apman: 降低許多 05/09 08:08
41F:推 koye: 找洋將也是參考他們比賽數據都是覺得來中職很殺結果都不如預 05/09 08:14
42F:→ koye: 期又貴外加年紀大的真的看人 05/09 08:14
43F:推 charles1975: 讓了一支洋投 還有五成勝率 很猛了 05/09 08:21
44F:→ charles1975: 今年的比賽內容好很多 05/09 08:22
45F:→ charles1975: 賽後也不用聽光害幹話連篇 05/09 08:22
46F:推 pink0518: 為什麼要讓 球團在洋將上還是要積極點吧 05/09 08:38
47F:推 sa13961387: 洋將看走眼難免,但捨不得認賠一直凹單,比韭菜還韭, 05/09 09:26
48F:→ sa13961387: 除非球隊不是戰績優先 05/09 09:26
49F:推 Pinky555: 這樣不如之後都找便宜點的福袋 該洗就洗... 05/09 09:34
50F:推 wordxp0815: 真的要讓洋投喔 05/09 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