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derwy (叨位)
看板Grizzlies
標題[閒聊] 暑假作業之四大金剛
時間Fri May 18 17:32:59 2012
本來要全隊寫成一篇的,但太早放暑假,讓原本就不靈光的腦袋變得更遲緩了……
嗯~經過上季,應該有許多朋友和球隊的目標一樣-「冠軍」。
Hollins:It was a very satisfying season with a bitter end.
在內線連傷兩員主力的情況下,創下隊史最佳勝率,外界普遍看好卻止步一輪。
而在未來每年的團隊薪資將由 Z-Bo、Gay、Marc、Conley 佔掉超過50M的情況下,
老闆已經表示明年球隊的預算上限依舊是以不繳奢侈稅為前提!
畢竟去年這支球隊的價值在NBA的所有球隊中排倒數第二,
四大金剛能讓熊熊的強權之路能走多遠?
(2013:54.1M 2014:58.6M 2015:60.3M)
輸球當然就會有檢討的聲浪,「換教練」、「Z-Bo 和 Gay 兩個必須走一個」、
「到了跟 Mayo 說再見的時候」、「Arthur 和 SP8 該留誰」……
下面是對四大金剛個人主觀的一些想法:
Marc Gasol
第2輪48順位,一個跑不快、跳不高的胖中鋒,在場上展現了什麼叫作無所不能,
進攻方面能裡能外、苦工掩護、還能策應,防守端也給球隊提供重要的力量……
我心目中灰熊本季的 MVP!輸球後的發言也十分得體,不怪隊友先檢討自己,
不貪功-這大概也是他今年唯一被挑剔的地方,進攻有時候會習慣先找隊友,
不過我的看法還是跟季初一樣,他不是 Bynum 那種先天條件出色的強力內線,
也許個人無法稱霸天下,但他是球隊中不可缺少的棟樑之材!
本季首度入選明星賽,看看有沒有辦法擠進年度第三隊。
Mike Conley
「技巧華麗的河田是鯛魚;你呢?你只是比目魚,只配在泥巴裡打滾」
這本來是第七戰想對他說的話,但是冷靜想想除了……由於前幾場手感太火燙,
結果導致火太旺又不小心燒壞他腦子的這件事以外,Conley這季的表現非常出色
,展現他在球隊中的價值,雖然由於當今優秀控衛環伺,讓人們往往都低估了他
。只是,身為灰熊進攻上最重要的指揮官,拜託不要老是學老漁自殺上籃,暑假
繼續提升外線的穩定度;另外,年度防守球員有票,加油一下,不要老是讓對手
一擋人就不見了,守不住1號又要被2號打點……最後期望球隊能幫他弄個合格的
替補控衛,不會先發中鋒和控衛一下場整隊就跟著崩潰。
Rudy Gay & Zach Randolph
兩人可不可以共存的問題去年就有人提出來,而交易其中一人的討論也在持續。
Z-Bo因傷缺席了38場比賽,無法像上季那樣變身為開啟無雙模式的鬼神軟豆腐,
但是依然能穩定地提供每場接近雙十的表現,而很可惜 Gay今年沒能證明人們對
他的懷疑是錯的,在Z-Bo受傷的情況下,他的各項數據幾乎都不升反降,最重要
的是他還是沒能像人們所期待的那樣,打出球隊王牌的樣子……
NBA Comparison: Scottie Pippen +“進攻強化板、防守稍輸的76人小AI”?
老皮和Iggy不僅防守頂尖還可以分球!而這些Gay現在剛好都不行......
個人覺得他目前比較像不會用身體打內線的窮人版瓜瓜;太倚賴外線跳投,雖然
身材的優勢讓他
在3-15呎的命中率有42.9%,但
在16呎外的命中率卻只有32.8%,
偏偏這就是他目前大部分的出手選擇……
(上季他在這些位置的命中率是39.1%)
因為對他的期望太多了-低位、防守、傳球……不然至少把上季的外線找回來!
這暑假或許灰熊會開始嘗試聽看看別隊對 Gay的報價,而身為甲甲迷,我當然還
是相信他能把天賦轉成技能並幫助球隊走得更遠,穿著灰熊的球衣進明星賽吧!
--
Memphis Flyer 4 the future
http://tinyurl.com/89p56ns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From: 223.140.136.137
※ 編輯: derwy 來自: 223.140.136.137 (05/18 17:33)
1F:推 qtgeorge:Gay今年很可惜,還有Arthur跟SP8真的該留誰? 05/18 18:20
2F:推 qtgeorge:看能不能用不要的那個去換回Vasquez 05/18 18:21
3F:→ viva4841:Gay的三分球這就樣默默的不見了...下一季要找回來阿! 05/18 18:34
4F:推 viva4841:其實上上季沒什麼Gay跟Z-Bo並存的問題,或許這兩季兩人同 05/18 18:41
5F:→ viva4841:時上場的次數真的太少了 05/18 18:41
6F:→ derwy:黃蜂有兩個樂透應該用不到咱們這兩隻,所以Vasquez......QQ 05/18 20:14
7F:→ derwy:不過如果他們要養Henry,簽Gordon後Belinelli應該沒什麼空間 05/18 20:22
8F:→ derwy:問一下雙年條例願不願意來,應該有20分鐘給他打~ 05/18 20:24
9F:→ derwy:結果最後咱們暑假補的三分射手就是Arenas...(誤 05/18 20:26
10F:→ derwy:突然想到,如果有支持Belinelli的朋友,原諒我們就是這麼窮 05/18 20:34
11F:推 zzzzz533:Gay似乎都是難度很高的投藍 或多或少有影響吧0.0 05/18 21:17
12F:→ viva4841:雙年條款簽Belinelli應該很拼XD 05/19 00:20
13F:推 viva4841:說也奇怪,Henry本來是射手,現在卻比較傾向切入要犯規 05/19 00:27
14F:推 onsalva:往後3年很關鍵 要要打造攻頂陣容 05/19 14:08
15F:推 onsalva:MAYO年輕明星天分擺在那 相信會有球隊有興趣 05/19 14:14
16F:→ onsalva:我比較傾向留SP8 他在76人時候快爆發但是可惜受傷 05/19 14:15
17F:→ onsalva:但是要練點髒活 相信有這次經驗往後會提升很多 05/19 14:16
18F:推 duke7814:要攻頂除了FA 交易 還要選秀幫忙 無奈灰熊近幾年選秀眼光 05/19 14:16
19F:→ duke7814:實在是爛到一種神的境界 05/19 14:16
20F:推 onsalva:應該只有三年Z-BO時間不多 往後3年是雷霆跟灰熊天下 05/19 14:22
21F:推 wsx89589468:射手,替補控衛,亞瑟或SP8,都得要在10M內解決 05/19 16:19
22F:→ derwy:嗯...其實不到8M...要補4~7個人...哈~ 05/19 17:31
23F:推 BayStars:大推這篇!!! 現在有很多時間給Wallace做功課了 05/19 18:08
24F:→ BayStars:就看他的智慧了XD 換教練可能有點殘酷 畢竟陣容沒完整過 05/19 18:10
25F:→ BayStars:Hollins應該至少還有一季的觀察期... 05/19 18:11
26F:→ BayStars:Z-Bo和Gay應該是去加強磨合 而不是一定要二選一 也希望 05/19 18:12
27F:→ BayStars:Gay下季不要再讓人失望了 Conley的腦充血毛病真的要改一 05/19 18:14
28F:→ BayStars:改 除非他投籃的把握度可以練到CP3的地步 囧 Marc就拜託 05/19 18:15
29F:→ BayStars:他多搶攻一點 最後的灌籃有些太晚了(泣) Mayo如果外線打 05/19 18:16
30F:→ BayStars:不出來 切入的破壞力也不行 那就變得可有可無了 控球也是 05/19 18:17
31F:→ BayStars:還不ok 可能放他去別隊打先發SG會對他生涯幫助較大 05/19 18:18
32F:→ BayStars:Arthur和SP8的中距離把握度都算ok 只是SP8體格較好 兩者 05/19 18:19
33F:→ BayStars:皆留應該會是我比較想看到的XD 灰熊加油!!!!!!!!!!!!!!!! 05/19 18:20
34F:推 wsx89589468:阿呀,看錯了,這樣狀況不就更險峻了ˊ_>ˋ 05/19 18:28
35F:→ wsx89589468:(無力) 05/19 18:37
36F:推 viva4841:三年內還有兩首輪兩二輪籤,第一輪後段起薪大約1m 05/20 00:30
37F:→ viva4841:真的不能因為順位不理想就亂選,如果這四支簽可以選到兩個 05/20 00:30
38F:→ viva4841:能進入輪替的球員,薪資壓力瞬間解套不少,前提是好好選... 05/20 00:31
39F:推 duke7814:Marc在場上攻守都是兩頭燒 要他搶攻就必須給他一個能穩定 05/20 02:49
40F:→ duke7814:吃他上場時間的替補 05/20 02:49
41F:推 onsalva:Gay的處理球能力要在加強 隊上人員組織能力落差太大 05/21 11:25
42F:→ onsalva:很容易被針對 05/21 11:26
43F:推 duke7814:Gay玩LOL 一定每次都走中路...... 超愛切中路 05/21 11:32
44F:→ derwy:他的進攻模式其實蠻單調的啊...就像是只會直拳的男人... 05/21 12:55
45F:推 wsx89589468:不過Gay面對錯位防守時把握性非常高(誰不是這樣XD) 05/21 23:49
46F:→ wsx89589468:還有以Gay為中心所打造的戰術比雙塔高低位更有打團體 05/21 23:57
47F:→ wsx89589468:戰的感覺(效率有沒有比較高就不知道了...) 05/21 23: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