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ackntut (瑋瑋)
看板Gov_owned
標題[閒談] 台電工作地點
時間Mon May 18 19:55:12 2026
大潭發電廠
東部發電廠
馬祖區營業處
只有這三個地區可以選的話板上的先進會怎麼排序?
住北部的話肯定大潭先吧?
專業是職安衛,職員缺的話
還是有台電的先進可以分享一下這三個廠區的工作經驗。先謝過板上的各位先進
----
Sent from
BePTT on my iPhone 17 Pro Max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182.9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ov_owned/M.1779105314.A.761.html
1F:推 purplepig: 直接重考吧 05/18 20:17
2F:推 circus763: 東部 05/18 20:22
3F:推 sunnyhung: 馬祖 05/18 21:17
4F:推 superflyfish: 馬 05/18 23:08
5F:→ ziso: 你可以一輩子待的地方 05/18 23:31
6F:推 apple840622: 有一個肯定是要刪掉的吧 05/18 23:34
7F:→ jackntut: 大潭目前大家都不推,網路上的文章很多都是這樣寫。真 05/18 23:40
8F:→ jackntut: 的這麼誇張?當然這三個地方各別陳述的工作內容,目前 05/18 23:40
9F:→ jackntut: 看起來就是大潭最多,但另外兩個有寫其他臨時交辦事項 05/18 23:40
10F:→ jackntut: 這個也是可以解釋的很廣就是 05/18 23:40
11F:推 catfallggg: 這三間想調動都難 除非重考 去思考想在哪退休再選吧 05/19 01:18
12F:→ jackntut: 好的。感謝先進 05/19 05:50
13F:推 cheng9508: 不管對電廠熟不熟,應該都聽過大潭深深深似海 05/19 06:40
14F:推 n873192000: 職安衛都去工安組吧?我覺得去哪沒差因為畢竟不是機 05/19 07:21
15F:→ n873192000: 械或是電氣的部門那就有差,選個離家近的吧 05/19 07:21
16F:→ rb731024: 硬要選 我會馬祖 05/19 07:44
17F:推 PunkRules: 離家近 05/19 09:27
18F:推 krezev: 離家近的,至少這是最直觀的優點 05/19 09:55
19F:推 n0918553481: 莫入大潭深似海... 05/19 10:32
20F:→ jackntut: 離家近就是大潭了。但網上的一堆文章分享真的讓人猶豫 05/19 10:47
21F:→ jackntut: 怯步。雖然分享的職缺都不是職安衛就是。但依工作實務 05/19 10:47
22F:→ jackntut: 累積經驗來講大潭發電廠似乎是最能學到東西的。 05/19 10:47
23F:→ jackntut: 住板橋每日通勤大潭好像也是有點小硬 05/19 10:48
24F:推 lungyun35: 職安有差嗎!去哪都一樣爽 05/19 10:53
25F:→ jackntut: 哈哈。樓上的大大認真? 05/19 11:18
26F:→ YLTYY: 工安 還好啦 。 不是電 、機械都好 05/19 23:44
27F:→ godo: 馬祖感覺沒什麼事耶 05/19 23:50
28F:→ YLTYY: 對勞工局 文書工作 對內上課 。會管包商進出 ,但也還是由 05/20 00:01
29F:→ YLTYY: 各發包維護組去處理。現場有問題也是各維護組 。人多 業務 05/20 00:01
30F:→ YLTYY: 就肯定比較多 05/20 00:01
31F:推 n873192000: 對,YLTYY大大就是我想說的xd 05/20 07:15
32F:→ jackntut: 感謝各位先進大大的回覆,讓我有參考依據。馬祖其實蠻 05/20 09:16
33F:→ jackntut: 想去的哈哈。但已經有家庭了就不適合。 05/20 09:16
34F:推 xulglma: 職安喔,沒關係啦有事現場扛 05/20 12:56
35F:推 Capital235: 大潭換處長了有比較好嗎 05/20 12:56
36F:→ Capital235: 本人待過區處工安組,工安真的比較沒什麼壓力,大部 05/20 12:57
37F:→ Capital235: 分都是電務業務扛責任 05/20 12:57
38F:推 p891099: X潭 05/20 14:19
39F:推 tsainalunba4: 大潭8號機建廠死過人 發生過815事件 又是全台灣最 05/20 16:07
40F:→ tsainalunba4: 大的天然氣廠 總處公安 高官 總經理 董事長 吃飽沒 05/20 16:07
41F:→ tsainalunba4: 事幹 要走動管理會想去哪邊看 05/20 16:07
42F:推 MrStone: 硬要我會選東部 05/20 20:37
43F:→ jackntut: 不曉得通知備取的機制是什麼?是依序通知(備取名次前面 05/20 20:56
44F:→ jackntut: 的放棄才通知後面的)?還是有幾個缺就通知幾個備取嗎? 05/20 20:56
45F:→ jackntut: 如像有三個缺就通知排序前面備取的人 05/20 20:56
46F:→ rb731024: 有幾個通知幾個 再選一次志願序 05/20 21:05
47F:→ jackntut: 感謝先進解惑 05/20 23:29
48F:→ heavenwind: 有家庭。只能選近的+重考了。大潭查核很多吧 05/21 06:38
49F:推 anchorman13: 家庭因素不方便跑太遠的話,選大潭+繼續備考 05/21 08:26
50F:推 hikingu: 大潭換廠長,新廠長人很好 05/21 09:53
51F:→ sammy98: 大潭馬祖挑一個吧 如果住松山又不想常回家會選馬祖 05/21 10:04
52F:推 Archer61: 職安衛也能叫專業? 05/21 17:44
53F:推 MrStone: 大潭一次管九部機工安你會直接升天 05/21 17:48
54F:推 n873192000: 中火10+2欸.. 05/21 22:07
55F:噓 Expend: 有什麼好選的,大談就一級戰區,其他就偏遠 05/22 11:15
56F:→ Expend: 有證照出張嘴開缺失就好 05/22 11:16
57F:推 bpqd2: 記得大潭有交通車到新埔,可以問一下 05/22 11:57
58F:推 Wolverine56: 東發吧,那邊好像閒到發慌 05/22 14:02
59F:推 osir: 馬祖或東部領幾年癖地,再困難調動回來。或重考。 05/22 20:18
60F:推 mimhom: 東發之前在國營版好像有新人得憂鬱症的文章,然後被刪文了 05/23 10:18
62F:→ mimhom: ml 05/23 10:19
63F:推 weliche: 下面推文都說了 A一下ID A過就知道那個人是奇葩 05/23 10:25
64F:推 syis: 女生不要去電廠 05/24 06:30
65F:噓 intheshow: 東部還會有瘋子黑函攻擊人 05/24 14:59
66F:噓 B99303079: 區處 05/25 22:34
67F:推 david9066011: 職安衛哪裡都涼吧 05/26 13:27
68F:噓 imut: 只能選馬祖 05/26 14:23
69F:推 alan86819: 不想太偏僻就燒香拜佛填大潭 大不了遇到鳥單位屎長官 05/27 18:49
70F:→ alan86819: 重考 偏僻地方你要調保底五年還有可能被丟到屎缺 05/27 18:49
71F:→ alan86819: 看到是職安衛那就隨便填 05/27 18: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