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shi11 (偶像可以亂摸嗎peko)
看板Gossiping
標題[問卦] 劉備為什麼麼不出兵攻打越南?
時間Thu Jun 25 21:25:21 2026
如題,
曹操敗走華容道,
劉備順手取了荊南四郡,
之後孫權接管交州,
孫劉講和,
如果第三名直接尻孫權,
好歹有機會把孫權打成老三,
劉備為什麼麼不出兵攻打越南?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7.120.22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ossiping/M.1782393923.A.646.html
1F:推 kload: 對啊怎麼不一路打到澳洲? 123.192.177.43 06/25 21:25
2F:推 apolloapollo: 匡復漢室 39.9.231.157 06/25 21:26
3F:→ initialdark: 我覺得應該直攻羅馬 39.12.216.23 06/25 21:27
4F:→ Leo4891: 因為中間隔了東吳 36.231.7.193 06/25 21:27
5F:推 ai770116: 當時的越南,攻佔下來對劉備有什麼好處 42.79.187.36 06/25 21:28
6F:→ ai770116: ? 42.79.187.36 06/25 21:29
7F:推 s72005ming: 乾脆打到泰國不是更好? 220.132.15.94 06/25 21:29
8F:推 yy222499: 我建議他遠征喜馬拉雅山 101.8.40.233 06/25 21:29
9F:→ Leo4891: 打越南沒啥好處 歷史攻越都吃不到甜頭 36.231.7.193 06/25 21:30
10F:→ VaLenTi1007: 要不要打越南 跟孫權打成老三關係是? 114.45.5.185 06/25 21:31
11F:→ moy5566: 我劉皇叔當年要是打下美國現在也不用學 115.129.35.156 06/25 21:32
12F:→ moy5566: 英文了 115.129.35.156 06/25 21:32
13F:→ azeroth: = =你認真?? 那邊東吳領土耶 111.242.76.184 06/25 21:39
14F:推 speed07: 幹嘛不征服銀河系呢 111.184.39.122 06/25 21:41
15F:推 zpeople0116: 以當時的醫療,孔明打到貴州都累死 39.9.73.241 06/25 21:44
16F:→ zpeople0116: ,還越南 39.9.73.241 06/25 21:44
17F:推 birdy590: 一路向西 統一非洲 119.14.20.145 06/25 21:46
18F:推 sleepmajesty: 落後地方打來幹嗎= =111.250.123.151 06/25 21:49
19F:推 PeterHenson: 你乾脆說打到印度好了 101.3.46.184 06/25 22:00
20F:推 NowQmmmmmmmm: 你要怎麼繞過吳國打越南?越南以前 114.27.25.104 06/25 22:04
21F:→ NowQmmmmmmmm: 叫交州就東吳的領地都士燮在治理 114.27.25.104 06/25 22:05
22F:→ milleniue: 蜀剛被滅後,霍弋有派兵入交州和吳打啊 61.70.222.19 06/25 22:06
23F:→ milleniue: 只是爭奪那邊意義也不大大多未開發 61.70.222.19 06/25 22:07
24F:→ SPAEK: 蠻荒之地 拿了也沒用 42.73.138.0 06/25 22:44
25F:→ CORSA: 地形組隔 南嶺可不是開玩笑的 223.139.24.146 06/25 23:10
26F:→ CORSA: 原本蘇聯還想讓北京與河內"隔南嶺分治中國" 223.139.24.146 06/25 23:12
27F:→ CORSA: 就知道南嶺的地理阻隔性有多好 223.139.24.146 06/25 23:13
28F:→ SaintsRow: 雲貴都沒征服了 101.9.36.79 06/25 23:26
29F:推 holybless: 他要復興漢室 打越南沒人跟 61.66.191.115 06/25 23:31
30F:→ johnny3: 古代熱帶地區就沒什麼好發展 打下來也沒 223.141.218.79 06/26 01:38
31F:→ johnny3: 用 223.141.218.79 06/26 01:38
32F:→ l2l: 沒人去開墾 打了兵力分散 要拱手讓國嗎 114.44.9.94 06/26 0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