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frzqp3814396 (GGYY)
看板Gossiping
標題[問卦] 為什麼歐洲人打死不裝空調
時間Thu Jun 25 09:13:16 2026
歐洲熱浪也不是第一天發生了
熱浪一來毫無防備死一堆人
為什麼歐洲這麼有錢不考慮裝空調
有沒有八卦?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3.106.3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ossiping/M.1782349999.A.9CB.html
1F:→ ziso: 就跟南部人不準備暖氣 寒流被冷死一樣 211.72.124.232 06/25 09:13
2F:→ GKKR: 歐洲很多地方會規定妳的外牆,不像台灣不管 89.117.42.12 06/25 09:14
3F:→ GKKR: 美醜讓妳隨便掛一堆東西 89.117.42.12 06/25 09:14
4F:推 duelaylomo: 窮啊 223.136.76.98 06/25 09:15
5F:推 DustinFu: 因為日本製的壓縮機非常稀少 61.228.51.184 06/25 09:16
6F:→ t00012: 因為日本的壓縮機非常稀少 49.217.198.156 06/25 09:16
7F:推 KobeNi: 熱就直接脫光去海邊玩水阿 210.59.207.211 06/25 09:16
8F:→ LoveMakeLove: 聽他們講變更外牆景觀,要社區管理 36.226.215.183 06/25 09:17
9F:→ LoveMakeLove: 委員會投票通過,還要高額安裝費用 36.226.215.183 06/25 09:17
10F:→ LoveMakeLove: 。非常麻煩 36.226.215.183 06/25 09:17
11F:→ LoveMakeLove: 所以移動式冷氣空調變成歐洲最愛 36.226.215.183 06/25 09:18
12F:推 mnb1234: 裝冷氣比買冷氣還要貴和麻煩 42.70.237.186 06/25 09:18
14F:→ milleniue: 他們的景觀法規很龜毛的 61.219.99.127 06/25 09:20
15F:→ nakayamayyt: 房子都古蹟 GGYY一堆毛 1.171.98.28 06/25 09:22
16F:→ qqq87112: 電費貴 你要用 161.30.4.76 06/25 09:22
17F:→ ctx1000: 你要研發古蹟用空調阿cc 125.229.83.181 06/25 09:22
18F:推 OPPAISuki: 法律規定吧? 要美觀又要環保 36.225.165.35 06/25 09:23
19F:推 mnb1234: 回過頭來 所以台灣是要學歐洲換取 42.70.237.186 06/25 09:25
20F:→ mnb1234: 美觀的環境嗎XD 42.70.237.186 06/25 09:25
21F:推 BBScom: 熱浪頂多也就幾天,再久也不會超過一個月 61.216.147.98 06/25 09:26
22F:→ BBScom: 多數人都不會想裝一年用不到一個月的東西 61.216.147.98 06/25 09:26
23F:→ jpnldvh: 石頭房子佈線什麼超麻煩 法規又囉嗦 街 49.216.25.12 06/25 09:27
24F:→ jpnldvh: 景漂亮你以為都不用代價的 49.216.25.12 06/25 09:27
25F:→ GLUESTICK: 歐:我們熱沒幾天 台:我們冷沒幾天 125.230.84.125 06/25 09:32
26F:推 clydebbman: 西班牙對外街道的不能裝 125.224.24.176 06/25 09:32
27F:→ yoshilin: 現在住的房子都百年歷史,基本上早就不 39.9.43.56 06/25 09:35
28F:→ yoshilin: 適合人居了 39.9.43.56 06/25 09:35
29F:→ allen0981: 室外機是城市景觀嗎 1.163.141.22 06/25 09:39
30F:推 attpp: 怎麼不問南部打死都要投民進黨 101.8.50.62 06/25 09:53
31F:推 shenmue1001: 歐洲就是夏季熱幾個月 之後就轉涼了 27.51.97.186 06/25 10:03
32F:→ shenmue1001: 不像台灣至少熱到11月還要開冷氣 27.51.97.186 06/25 10:03
34F:→ daniel7894: 葡萄牙,家家戶戶都有看到室外機,西 42.77.242.208 06/25 10:05
35F:→ daniel7894: 班牙好像也是 42.77.242.208 06/25 10:05
36F:→ pttkicoma: 聽留學生家長說電費很可怕! 39.10.24.250 06/25 10:07
37F:→ driver0811: 以前沒有U型窗戶冷氣,現在吹完那幾 42.79.155.193 06/25 10:15
38F:→ driver0811: 天可以收起來,會更多人裝 42.79.155.193 06/25 10:15
39F:→ driver0811: 如果又能有時間電價配合 42.79.155.193 06/25 10:15
40F:推 loki08957: 歐洲熱浪來一次就是幾萬人死亡 這要 111.83.52.92 06/25 10:25
41F:→ loki08957: 是換到台灣早就被噴爛了 歐洲人比較韭 111.83.52.92 06/25 10:25
42F:→ loki08957: 菜嗎 111.83.52.92 06/25 10:25
43F:→ asgardgogo: 因為以前很冷 114.44.9.142 06/25 10:29
44F:噓 k44754: 因為不是你想裝就裝,要鄰居同意 110.30.48.70 06/25 10:57
45F:推 donkilu: 你想像一下巴黎城區每戶掛滿室外機的樣子 67.164.1.20 06/25 11:08
46F:推 a2382307: [問卦]台灣人為什麼打死不裝暖氣 223.137.221.42 06/25 11:22
47F:推 BIGETC: 白左思想用身體對抗氣候變遷 說不定真的可 223.137.214.32 06/25 11:33
48F:→ BIGETC: 以 223.137.214.32 06/25 11:33
49F:推 AIRWAY1021: 他們房子隔熱效果很好可以阻隔熱量進 120.96.205.35 06/25 11:34
50F:→ AIRWAY1021: 入,而且熱就兩三個月,重點是電費貴 120.96.205.35 06/25 11:34
51F:推 daye2012: 電費貴,人工貴,裝個冷氣,人工費至少 27.51.144.205 06/25 12:07
52F:→ daye2012: 5萬。景觀法老建築,改變外觀要全體同 27.51.144.205 06/25 12:07
53F:→ daye2012: 意 27.51.144.205 06/25 12:08
54F:→ daye2012: 英國為例,有超過三分之一的住宅建於二 27.51.144.205 06/25 12:09
55F:→ daye2012: 戰(1945年)之前。 27.51.144.205 06/25 12:09
56F:推 Chen7: 有些是古蹟好像有規定 39.15.64.114 06/25 12:18
57F:推 TaiwanKimchi: 人家家裡有泳池 118.232.68.146 06/25 12:43
58F:→ TaiwanKimchi: 而且溫帶國家喜歡曬太陽 118.232.68.146 06/25 12:44
59F:推 luismars: 歐洲可不能室外機像性病一樣外牆孳生 49.217.203.31 06/25 12:50
60F:推 wowjesus: 他們晚上就會冷了。有風扇就好 42.79.48.55 06/25 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