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ushimei (平安順心)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問卦] 當年韓國人搞掉台灣記憶體產業,很幹吧
時間Thu Jun 25 07:36:56 2026
嚴格來講
沒有搞掉喔 換個形式跟韓國競爭而已
當初華亞科跟瑞晶的台中跟桃園廠後來被美光吃下來
現在已經發展成美光在全球的最大產能基地
所以紐時有說這次記憶體熱潮就是韓國跟台灣(美光)吃到
只可惜美光沒有在台灣上市
※ 引述《nk11208z (小魯)》之銘言:
: 當年韓國人把台灣的記憶體產業搞掉,現在回想起來,真的有夠幹的。
: 要不是韓國人趁台灣金融海嘯,大舉擴產跟低價出售,台灣現在也是記憶體龍頭。
: 不過三星跟海力士,也少賺了幾百個億吧,誰叫當年用低價策略搞台灣記憶體
: 20年後不夠用了吧,現在換美光跟你們搶生意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6.80.5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ossiping/M.1782344218.A.26B.html
1F:推 yoshilin: 所以如果是台灣自己的品牌不是更好?106.64.105.35 06/25 07:41
2F:→ SRadiant: 你是不是搞錯了競爭的意思?撿別人不要(42.70.168.191 06/25 07:42
3F:→ SRadiant: 停產)的市場,叫做競爭?42.70.168.191 06/25 07:42
4F:→ SRadiant: 某廠受惠於台積電逐步減少28奈米產能的42.70.168.191 06/25 07:44
5F:→ SRadiant: 轉單效應...,各有各的市場,但這叫競42.70.168.191 06/25 07:44
6F:→ SRadiant: 爭嗎?42.70.168.191 06/25 07:44
7F:→ SRadiant: 根本不同賽道42.70.168.191 06/25 07:48
你是不知道美光的HBM都在台灣嗎
※ 編輯: koushimei (220.136.80.56 臺灣), 06/25/2026 07:53:51
8F:推 specman: 美光投資鬼島沒變成台光?111.82.247.181 06/25 08:00
9F:噓 SRadiant: 你要不要確定一下??42.70.168.191 06/25 08:09
10F:→ SRadiant: 都在台灣?42.70.168.191 06/25 08:10
11F:→ SRadiant: 台積電在德國、日本也有設廠,所以也叫42.70.168.191 06/25 08:11
12F:→ SRadiant: 做德國、日本的半導體產業對吧42.70.168.191 06/25 08:11
13F:噓 SRadiant: 你在看台灣的記憶體產業卻把美光當成台 42.70.168.191 06/25 08:13
14F:→ SRadiant: 灣的產業?那些喝湯的情何以堪 42.70.168.191 06/25 08:14
那你要不要確定一下什麼叫台灣撿別人停產的?
美光大部分產能新聞自己谷歌一下拜託
※ 編輯: koushimei (59.125.182.141 臺灣), 06/25/2026 09:45: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