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PPAISuki (OPPAISuki)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問卦] 饒舌根本不是音樂
時間Thu Jun 25 01:02:49 2026
饒舌只是演唱的一種表現形式而已
饒舌音樂是一種很包容的音樂
龐克 搖滾樂也可以饒舌 像林肯公園
鄉村民謠 也可以饒舌
爵士 也可以饒舌 像蛋堡
電音EDM 也可以饒舌 像KPOP 像GD那些
抒情芭樂歌 流行歌 也可以饒舌 像周杰倫
各種曲風 都可以用來饒舌
懂嗎?
你會說阿姆不是音樂嗎? 你會說周杰倫不是音樂嗎? 你會說GD不是音樂嗎?
不要對音樂那麼狹隘 好不好? = =
但饒舌 要貼合伴奏 要有節奏感 律動感 也不是那麼容易的
※ 引述《Antihuman ()》之銘言:
: 如題
: 音樂三要素
: 旋律、和聲、節奏
: 饒舌丟掉其中兩個
: 然後歌詞除了有押韻以外也是非常low
: 通常專業音樂人就算會饒舌也不會自稱饒舌歌手
: 饒舌歌手說自己是歌手,就好像是把外送員叫成外送師一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5.165.3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ossiping/M.1782320571.A.50D.html
1F:噓 AAAntou: 饒舌是垃圾 101.10.156.157 06/25 0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