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111111 ( )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問卦] 腎病末期安寧醫療歷程&為何支持安樂死
時間Wed Jun 24 22:47:49 2026
※ 引述《mohchyen (mohchyen)》之銘言:
: 但現在整個法案,就卡在位高權重的傲慢官員死不放行,只因為完全自我感覺良好
: 的「他覺得安寧比較好」。
那些高官 我不信他們沒遇過親人被痛苦拖著死去的痛苦
當年我阿嬤手腳被綁起來(護士怕她拔鼻胃管) 連抓癢也不行 一直掙扎無助的樣子 讓我
至今恐懼
我不想我自己也是這樣痛苦的死去 我寧願喝個氰化物乾脆的走
我不信高官無法理解
與其說是傲慢
不如說是 不敢得罪整個賺活死人錢的龐大產業鏈和政治獻金
: 2024過完農曆新年後,我哥,腎病末期的他明確表達不願再過著毫無品質、無休止
: 的洗腎生活,向醫院提出了安寧醫療的執行評估。
: 這中間我們至少經歷了三次以上的意願確認與衛教,而且每次家屬都得到場。
我把你的文章看完
你哥哥真的很痛苦 還有你們家真的也很痛苦
尤其是你爸媽兩個老人還要輪播顧兒子...
我感到納悶的是
你哥 有必要把自己拖著這麼痛苦嗎?
像圖靈 喝個氰化物不就瞬間乾脆的結束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3.134.14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ossiping/M.1782312472.A.D60.html
※ 編輯: a111111 (220.133.134.144 臺灣), 06/24/2026 22:55:27
※ 編輯: a111111 (220.133.2.21 臺灣), 06/24/2026 22:59:14
1F:→ j3307002: 哪來的氰化物,還有喝了不死更痛苦 218.172.103.16 06/25 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