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usomanfcu (POE yea開始急速惡化了()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問卦] 重慶夜景也太屌了吧....
時間Wed Jun 24 22:44:55 2026
用人民幣計算
10000所得
然後7700稅後收入 34650台幣
再來公司支出13000 70.2萬台幣
在計入兩岸物價與購買力差異(PPP)後,中國大陸一線城市「稅後 7,700 元人民幣」的實際購買力,大約相當於台灣台北市的稅後新台幣 51,000 元。
5.1萬
台北稅後收入63.6萬
公司支出80.5萬
所以一個大陸人70萬台幣在上海
跟一個台灣人80萬台幣在台北
員工體感一致
※ 引述《swfswf (scfw)》之銘言:
: ※ 引述《choobii (1)》之銘言:
: : 我看水管上重慶的夜景....也太屌了吧
: : 真的是最像賽博龐克的城市
: : 而且又一堆高樓 這真的屌打台北誒......
: : 然後再去看他們白天的街景 也是高樓 還是高樓
: : 而且馬路也不會有補丁 坑坑疤疤的
: : 明明重慶是斜坡還能蓋得這麼有規劃
: : https://youtu.be/7MtJuZM7XE0?si=dp-nq0Wys_sz0DSo
: : 台灣真是輸慘了
: : 有八卦嗎
: 必須要知道的是,因為大陸政權的特殊體制,才會造就這樣的繁榮景象。
: 中國人要繳的稅比台灣人多,因為要養官員外還要養共產黨員,要養公安外還要養城管、
: 武警,沒有民意代表會要求降稅或普發現金,可以任意訂稅率收錢,大搞各種沒有經濟回
: 報的建設。在中國工作名義上10000元的月薪,只能拿到7000元,但公司要付出成本14000
: 元,這就是大約50%的實質稅率。
: 在這樣的高稅率環境下,才有這樣的建設,我們台灣人能接受嗎?不接受這種體制的話,
: 也不用去羨慕他們表面上的光鮮亮麗。
-----
Sent from JPTT on my Vivo V2318.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51.137.2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ossiping/M.1782312299.A.D12.html
1F:→ choobii: 這樣看來在內地生活爽多了... 61.230.142.215 06/24 22:45
2F:→ kevin1221: 妹子便宜又正服務又好,台妹只有爛 36.227.161.125 06/24 22:46
3F:→ luciffar: 上海是國際都市 台北不曉得排第幾 223.143.240.22 06/24 22:46
4F:推 tyrekegin: 重點是 中國人平均 實拿7000薪水的按 49.217.142.170 06/24 22:48
5F:→ tyrekegin: 人口比例佔多少吧? 49.217.142.170 06/24 22:48
6F:噓 andymi: 可是中國平均年薪11萬台幣也 27.242.33.150 06/24 22:50
8F:→ kusomanfcu: 上海和台北打工仔體感差不多的 27.51.137.23 06/24 2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