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uzhou (☂☁☁☁☂)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問卦] 宿舍太吵難讀書 台灣房租又太貴☹
時間Sun Jun 21 18:08:02 2026
※ 引述《cchh179 (howie)》之銘言:
: 欸幹
: 公司宿舍比較便宜,可是室友好吵
: 每天打電腦大呼小叫加上機械鍵盤的聲音,根本無法讀書啊!
: 宿舍在園區裡,最近的圖書館離這裡也快一個小時
: 然後園區附近的房租不知道在貴什麼,最便宜的要1萬5!=..=
: 我看韓劇裡面的考試院都是一人一間,而且房租很便宜欸!
: 為什麼台灣沒有類似韓國ㄉ考試院?
: 有沒有卦?
韓國的考試院正常人不太會當成長期住宿選擇啊
雖然首爾考試院最便宜至今還有那種25-30萬韓元的
但房間大概就3坪有找 還要塞廁所跟淋浴
隔音幾乎爛到爆
你用AI搜尋韓文 鷺良津 考試院
那邊是韓國國考補習班一條街
大部分的人早上7點多就出門 晚上10點多回去睡
房間一舉一動都聽得很清楚
隔壁打手槍摩擦的聲音都聽得到的那種
韓國人會去住考試院都是抱著必死決心去準備考試
只是如果要在那環境待超過一年 基本上應該都要去身心科報到了
(韓國這幾年也有超高級考試院 月租80萬韓元+的)
至於台灣有沒有類似的
其實是有的
我當年高三考大學最後一個月
騙我爸媽說要去報名台北車站附近的衝刺班
然後就在南陽街裡面租類似2坪的棺材房雅房
月租當時就要5500一個月了
而且木材隔間 火災來應該直接免火化直接燒掉...
還好我每天都騎機車出去夜遊放爛沒什麼在住X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50.170.24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ossiping/M.1782036485.A.C5F.html
1F:→ vickyshan: 考試院空間只能放下單人床和一張桌子122.254.21.160 06/21 18:09
基本上還有一條小走道啦
我當年去韓國念研究所初來乍到時 住過一週就嚇得搬走
※ 編輯: suzhou (118.150.170.248 臺灣), 06/21/2026 18:10:40
2F:→ vickyshan: 用木板隔的隔音很差,隔壁打呼都能聽見 122.254.21.160 06/21 18:10
3F:→ starcookey: 不住跟爸媽說吧?浪費錢 101.10.164.8 06/21 18:21
4F:噓 s91026: 浪費爸媽$租房子+機車+去夜遊 114.40.211.242 06/21 18:29
5F:→ cchh179: 我這宿舍大概只有4坪,3個人住== 149.40.62.5 06/21 18: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