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JinCheng5566 (金城五洗髮精)
看板Gossiping
標題[新聞] 台灣人不愛吃釋迦? 館長也曾這樣說「因為太甜了」
時間Sun Jun 21 18:04:17 2026
台灣人不愛吃釋迦? 館長也曾這樣說「因為太甜了」
壹蘋新聞網 2026/06/21 15:25
【劉育良/綜合報導】陸委會副主委梁文傑,日前談論台東縣長饒慶鈴以錄影參與海峽論
壇推銷鳳梨釋迦,表示台灣人幾乎不吃鳳梨釋迦,幾乎沒有內銷市場,逾9成都靠中國採
購,「可以說是完全要仰中共鼻息的農產品」。發言連日來引發爭議,但網友翻出,網紅
「館長」陳之漢去年就說過類似言論,當時許多網友都附喝。
https://static-cdn.nextapple.tw/prod/2026-06/8E0D89705D9F3D6C35F68FACE6FA738C/25c8afed78572d59a6318daa5c4243e0_750.webp
館長陳之漢(右)去年造訪深圳時,提到台灣沒有很多人吃釋迦,因為釋迦太甜了。翻攝自館長惡名昭彰YouTube
館長去年8月到中國深圳旅遊,接受招待用餐時,東道主提到台灣釋迦很甜,在廣東很受
歡迎,他表示,中國釋迦比較小顆,台灣的則更大顆而且更甜。
館長接話說:「對!我們台灣釋迦很甜,甜到我們台灣人...,其實我們台灣人,沒有很
多人吃釋迦,你知道為什麼呢?因為太甜了。」他表示,台灣釋迦有很多品種,但台灣沒
有非常多人吃,
「就是大陸朋友太厲害,我們98%全部外銷到大陸。」
PTT鄉民們則留言認為「實話啊,釋迦就是吃起來很麻煩」、「不會不吃,但真的太甜」
、「釋迦的問題是很難保存」、「水果太甜不是台灣人不吃的原因,釋迦主要是保存+吃
起來麻煩才難推」、「台灣人自己都不愛的東西還想賣」、「主要邊吃邊吐籽有夠麻煩」
。
https://news.nextapple.com/life/20260621/8E0D89705D9F3D6C35F68FACE6FA738C
--
小草:雀食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3.180.0.117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ossiping/M.1782036260.A.B2C.html
1F:推 DarkKnight: 不知道 我沒吃過 182.233.41.53 06/21 18:04
3F:噓 railman: 對 台灣人不吃的都給26吃223.140.249.163 06/21 18:06
4F:噓 noreg0393933: 這輩子沒吃過的應該一堆吧? 42.79.28.179 06/21 18:06
5F:推 whitefox: 甜不是問題,爛+吐羊屎造成反感 114.24.98.23 06/21 18:06
6F:噓 ahodes: 是太貴,那什麼鬼價錢連我這種愛吃的都不想 49.216.223.45 06/21 18:07
7F:→ ahodes: 買. 49.216.223.45 06/21 18:08
8F:→ keirto: 它很麻煩 114.136.235.38 06/21 18:08
9F:推 ArSaBuLu: 我覺得是水太少了 蓮霧西瓜什麼的多好 114.136.0.32 06/21 18:08
10F:推 takeda3234: 靠館長救場喔XD 111.240.68.94 06/21 18:09
11F:推 SGBA: 有一堆其他水果可以選 的確算不愛吃吧... 111.248.107.56 06/21 18:09
12F:推 qoojo2002: 只吃草莓223.138.180.129 06/21 18:12
13F:推 coffee112: 我只知道很甜 所以也很貴嗎??218.164.137.141 06/21 18:13
14F:推 fufufugogogo: 喜歡吃釋迦的都是中國同路人111.235.222.137 06/21 18:14
15F:推 LoveMakeLove: 台灣的水果喜歡配種到甜度破表 36.226.225.8 06/21 18:14
16F:→ birdy590: 個人認為的缺點 1貴 2欠缺口感 3沒水份 119.14.20.145 06/21 18:14
17F:→ birdy590: 至於運輸保存困難之類的都算次要了 119.14.20.145 06/21 18:15
18F:推 TradePau: 4 產地偏遠 218.164.52.3 06/21 18:15
19F:推 a5480277: 我喜歡吃以前的籽多的版本 111.240.24.172 06/21 18:16
20F:→ birdy590: 現在芒果正盛產 這玩意就不只台灣人愛吃 119.14.20.145 06/21 18:16
21F:→ LoveMakeLove: 不過釋迦因為冷藏保存時間短、怕碰 36.226.225.8 06/21 18:16
22F:→ LoveMakeLove: 撞運輸不易。鄰近日本韓國極少吃、 36.226.225.8 06/21 18:16
23F:→ LoveMakeLove: 東南亞越南泰國自己一堆水果也不買 36.226.225.8 06/21 18:16
24F:→ LoveMakeLove: ,外銷市場95%靠中國大陸香港澳門。 36.226.225.8 06/21 18:16
25F:噓 geofran: 臺南食物都加糖~你說還不甜嗎? 118.168.246.10 06/21 18:17
26F:推 heartblue: 陸委會要靠一個志願役健身網紅救場 223.137.255.69 06/21 18:17
27F:推 slimu0001: 所以梁文傑等於館長?那就都是中共同路 223.138.10.234 06/21 18:17
28F:→ slimu0001: 人囉,青鳥還不把酒店傑吊路燈嗎? 223.138.10.234 06/21 18:17
29F:推 dosiris: 其實就是沒有味道的榴槤 114.43.103.209 06/21 18:17
30F:推 kosuke: 八卦男神都這麼說了 1.163.248.70 06/21 18:18
31F:→ birdy590: 這只是在解釋現象 但有些人是想否認事實 119.14.20.145 06/21 18:18
32F:→ share8426: 所以青鳥支持館長的話是吧? 122.116.52.179 06/21 18:19
33F:→ htc10: 連肉呆這種喜憨兒都不吃 110.28.112.151 06/21 18:21
34F:推 khastw: 我超愛的耶,甜很讚阿223.143.244.252 06/21 18:23
35F:噓 TouchAgain: 陸委會數據錯誤 還想拿館長救援喔?123.110.190.107 06/21 18:23
36F:推 fromDayto9: 週末還一堆青鳥上ptt顧KPI 真是難為 223.137.94.61 06/21 18:24
37F:→ fromDayto9: 你們了呢 一群低能兒 223.137.94.61 06/21 18:25
38F:推 gaym19: 所以他們現在是搬館長背書嗎 101.10.81.66 06/21 18:25
39F:→ cphe: 很甜,不過其他地方有人愛吃外銷不是剛好, 111.241.119.52 06/21 18:27
40F:→ cphe: 台灣才多少人做內銷能賺的就這樣 111.241.119.52 06/21 18:27
41F:推 crazydj: 他只是人民 酒店傑是官!!! 36.233.52.172 06/21 18:29
42F:推 Chen7: 別人削好的我就會吃 39.9.66.5 06/21 18:31
43F:噓 BSScene: 拿館長來救援陸委會副主委 101.12.153.28 06/21 18:33
44F:→ thigefe: 原來梁是舘粉 36.233.11.174 06/21 18:35
45F:推 kt9701: 釋迦很甜.鳳梨釋迦比較不甜且微酸 1.175.186.64 06/21 18:37
46F:推 riker729: 其實問題是太貴 一般人少吃 36.228.73.92 06/21 18:38
48F:推 shenmue1001: 活到現在沒吃過鳳梨釋迦 台灣市場上 116.241.147.25 06/21 18:48
49F:→ shenmue1001: 真的很少看到有在賣 116.241.147.25 06/21 18:49
50F:推 johnny9667: 就真的沒台灣人在吃啊 36.225.65.219 06/21 18:53
51F:推 t95912: 釋迦的問題是吃起來麻煩 27.247.11.236 06/21 18:53
52F:推 tsubakiten01: 很好吃啊,在澳洲吃過,原來台灣有 42.77.222.178 06/21 18:57
53F:→ tsubakiten01: 產有賣 42.77.222.178 06/21 18:57
54F:→ tsuneo: 一個大官言論甩給死老百姓背鍋..可悲啊 218.164.5.114 06/21 18:57
55F:推 tsubakiten01: 但確實偏甜 42.77.222.178 06/21 18:59
56F:推 kt9701: 鳳梨釋迦產季在冬天 1.175.186.64 06/21 19:05
57F:→ chinhan1216: 吃過一次就不會想再吃的東西 1.161.76.180 06/21 19:07
58F:→ chinhan1216: 很容易爛 又黏手 吃起來很麻煩 1.161.76.180 06/21 19:08
59F:推 johnny9667: 就是因為沒人在吃所以很少有人賣 36.225.65.219 06/21 19:09
60F:推 godblesses: 酒店傑抄館長的 中共同路人 101.8.224.173 06/21 19:15
61F:→ keepmen: 我覺得好吃,買一顆5個人吃剛剛好 27.51.8.31 06/21 19:17
62F:推 madaofreak: 阿肥我好像也只吃過幾次而已114.136.172.183 06/21 19:20
63F:推 apsol: 應該是太容易爛了...甜不是啥問題... 36.225.11.128 06/21 19:29
64F:推 Bigcookie2: 吃起來麻煩 保存麻煩 114.27.161.43 06/21 19:37
65F:→ potionx: 要冰起來才好吃 沒冰就真的太甜 118.166.97.89 06/21 19:45
66F:推 tingvictor: 超級甜 61.231.130.186 06/21 19:49
67F:→ sid3: 酒店傑跟館長一樣喔 114.45.12.194 06/21 19:58
68F:→ duduhow: 笑死 陸委會果然是館委會 39.10.41.128 06/21 21:58
69F:推 kobekai: 不是一顆很貴嗎 223.136.68.161 06/21 21:59
70F:→ gn01693664: 所以.....啊館先知!? 42.79.50.65 06/21 22:08
71F:→ kilhi: 太甜 1.171.171.64 06/21 22:29
72F:→ kilhi: 高雄機場要迎接陸客 ,一人買一顆就發了 1.171.171.64 06/21 22:29
73F:推 tzuyu56: 好吃 就是太貴 49.214.8.229 06/21 23:33
74F:推 gay999gay: 好吃 沒到很貴吧 111.253.38.173 06/22 00:26
75F:→ berryc: 等等會有鳥出來說自己天天吃,身邊親友也常 36.226.12.5 06/22 01:01
76F:→ berryc: 常吃 嘻嘻 36.226.12.5 06/22 01:01
77F:→ berryc: 啊不對,是自己人說的所以真的沒人吃 36.226.12.5 06/22 01:03
78F:推 skywingyang: 館長是政治人物嗎?扯他幹嘛 1.169.252.138 06/22 01:17
79F:推 running9977: 肉少籽多又甜易壞超過10年沒吃 92.184.107.3 06/22 04:29
80F:→ chichung: 吃起來就是爛掉的口感又麻煩不是很喜歡 101.10.58.21 06/22 07:54
81F:推 capnlizard66: 應該是很貴吧114.136.242.157 06/22 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