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unclefucka (Comic Lo )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問卦] 台灣物價減半 薪水翻倍 中間成本怎補???
時間Sun Jun 21 16:56:56 2026
※ 引述《antivenom (虐殺分屍支八藍畜雜種狗)》之銘言:
: 八卦仔說台灣薪水太低
: 好 薪水翻倍
: 跟石油賭場國家中產一樣
: 八卦仔說台灣物價太高
: 好 物價減半
: 跟印尼農村小店商品一樣
: 所以領著10萬薪水的台灣超市員工
: 麥香奶茶只賣5元
: 那中間的成本要怎麼補????????
: (有請八卦仔鍵盤經濟學大師回答)
就白痴仔喜歡多花錢沾沾自喜的。
199x-2000年代初,當時薪資大概高職生1.8萬,大學生三萬上下。
雞排30-35,捷運工地到處挖,專科生願意去幹的,也有五六萬。
一般雅房大概3-4千,套房貴不了多少,多得是整層一萬多的。
基本上一個月生活費只要萬把元。
然後?
學哈日,看人家改包裝就認為是好品質,盡情享樂,廣告上四萬五小資女就這買那買努力刷卡,多得是台北上班族閒錢多,晚上泡PUB。
當時學生也容易家教,廣告開始鼓勵成年學生喝酒。
後來有個搞台獨的叛亂組織,惹事
沒事靠北整個政府公營單位龐大沉冗,僱員太多,不經濟。
首先算了,油費太便宜,中油會虧,不提在整個國家組織還有補貼,對,補貼也是邪惡。
--於是19元的汽油掰掰。
然後和你說他媽的台糖太老舊,沒生意,於是要台糖處分大把土地資產。
接著各種可以賺錢的工業廠房,都有他們的環保流氓惹事。
當時的人口袋錢不少,這群叛亂組織隨便喊喊正義,就去捐錢了,然後二十多年後自己的小孩苦得要死,呵呵。
中間成本?
看你沒種去問民進黨啦。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S9360.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66.98.124 (印尼)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ossiping/M.1782032218.A.FBA.html
1F:推 pizzafan: 自問ai 漢朝時代 連[科舉]都沒有 不用考 118.231.177.66 06/21 17:01
3F:→ pizzafan: 這才叫「漢官威儀」! 懂? 不用考! 118.231.177.66 06/21 1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