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saufu08 (saufu)
看板Gossiping
標題[問卦] 為什麼會養出啃老族?
時間Sun Jun 21 15:43:13 2026
如標題,剛才看新聞,那個刺傷汶汶的阿北,原來52歲了,無業,就靠他爸每月給2、3萬
過生活..
感覺養到這種小孩也很悲哀。
只是說,是什麼樣的家庭,會養出不工作的啃老族呢?是父母親太溺愛,從小犯錯都縱容
他嗎?
有沒有如何養出啃老族的八卦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8.137.8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ossiping/M.1782027795.A.780.html
1F:→ opemhood: 房價太貴養出一堆遊手好閒的富二代 36.224.165.220 06/21 15:44
2F:→ GKKR: 為什麼不能啃老?資本主義社會,前面的累積 45.144.227.36 06/21 15:44
3F:→ GKKR: 比後面的努力有用,沒錢不要生 45.144.227.36 06/21 15:44
4F:→ opemhood: 把這些人強迫勞動才能解決此問題 36.224.165.220 06/21 15:44
5F:→ GKKR: 他啃老過得比我還滋潤 45.144.227.36 06/21 15:44
6F:→ Marle: 畢業就趕出家門 36.227.230.52 06/21 15:45
7F:→ heavensun: 有錢二代 肯老才好啊 階級才能翻轉 1.164.104.25 06/21 15:46
8F:推 lpbrother: 因為發大財 180.176.65.180 06/21 15:46
9F:推 dido0208: 父母慣的 101.8.82.43 06/21 15:46
10F:→ heavensun: 一體當差 一體納糧 1.164.104.25 06/21 15:47
11F:→ johnhmj: 蛤? 現在不都「啃股族」啃股票族群嘛? 49.216.177.142 06/21 15:53
12F:→ q123212: 啃老又怎麼了?啃老也只是一種選擇罷了 42.75.161.212 06/21 15:54
13F:推 oicecnir: 能輕鬆啃老和當血汗社畜 不難選啊 42.77.28.191 06/21 15:55
14F:推 lpbrother: 要不然鄉民拼命賺錢又不花是要拿去做啥 180.176.65.180 06/21 15:56
15F:推 oicecnir: 當社畜買的了大安區的房嗎 42.77.28.191 06/21 15:57
16F:噓 locdan: 啃老不代表會砍人,他不啃老也會出 42.79.204.210 06/21 16:14
17F:→ locdan: 事 42.79.204.210 06/21 16:15
18F:推 ftvs: 人生勝利組,家裡太有錢知道不用工作,有小孩 118.232.2.137 06/21 16:57
19F:→ ftvs: 陪在身邊也不錯,提早過退休生活 118.232.2.137 06/21 16:58
22F:→ pizzafan: 因為市場上 都是各種忽悠 邪門歪道 118.231.177.66 06/21 17:07
25F:→ sellgd: 35-60還在啃的鄰里很多 只是你不知道 182.155.160.86 06/21 17:41
26F:→ sellgd: 我不常和鄰里來往 就知道3對O型夫妻就是 182.155.160.86 06/21 17:41
27F:→ sellgd: 都有小孩10-30歲了 182.155.160.86 06/21 17:41
28F:→ sellgd: 很多工作不穩定 被父母花錢娶外配的 182.155.160.86 06/21 17:42
29F:→ sellgd: 看過太多O型在財務穩定前就車房小孩一起來 182.155.160.86 06/21 1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