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organize222 (可樂餅)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問卦] 為何喝不起鮮奶(全球最貴)要怪國家的八卦
時間Sun Jun 21 14:36:42 2026
※ 引述《Killercat (殺人貓™)》之銘言:
: 因為國家就是幫兇啊,只是你只是假裝看不到而已
: 1. 嚴格把「鮮乳」變成國產驗證專屬名詞,讓真鮮乳成為高價差異化產品。進口
: 雖零關稅,但實際零售價並未大幅下降(通路與加工端仍掌控定價),消費者
: 仍付高價買「正宗」。
: 這個是衛福部食藥署跟農委會共謀做出來的決策,不是幫兇嗎?
: 2. 乳品廠一面進口較便宜的液態乳或冰磚,一面要求契作酪農「限乳」
: (減產2–17%不等),多產還可能被倒扣。農民固定成本高,生存空間被壓縮
: 。政府推動貿易開放卻配套不足(轉型、直接補貼或對抗中間剝削的措施較弱)
: 這是經濟部跟農委會的問題啊,打造顯不公平的乳品市場環境,這算正兇了
: 3. 從上面兩個可以發現,供應鏈利潤分配不均與通路權力過大。專家與輿論常呼
: 籲政府應調查/限制通路抽成、打破寡占,而非只做標示規範。部分分析認為這
: 等於「護航財團」(大乳品廠與零售通路),讓高價結構合理化。
: 通路這做法請問一下有沒有聯合行為?公平會呢?
: 但是我猜會這樣講的人,就是丟了就跑射後不理
因為 你們是
中 國 人
沒有其他理由 就因為你們是中國人
不是共產黨爛 不是民進黨爛
而是你們中國人是個爛貨
忘恩負義 恩將仇報
互害行為是你們的本質
為什麼中國台灣沒這麼嚴重?
因為中國台灣吸收著美國日本的秩序
所以 你們身為秩序消費者 即便不生產秩序 但還能維持
底層搗亂或犯罪份子不敢明目張膽挑戰世界秩序
你搜搜高雄那些電豬仔
跟柬埔寨一模一樣 甚至比柬埔寨殘忍
因為你們是
中 國 人
這是你們的基操
別以為自己跟歐美日一樣
回歸牛奶
這是資本+中國人的操作
這是本土韭菜 豈容他人收割
中國人專坑中國人
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26.114.12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ossiping/M.1782023804.A.27F.html
※ 編輯: organize222 (114.26.114.129 臺灣), 06/21/2026 14:38:19
1F:推 zephyr105: 嗚嗚嗚嗚不要再說了 223.140.86.5 06/21 14:48
2F:→ kinmengon: 生育率倒數第一 鮮奶世界第一貴 喝喝 39.9.228.8 06/21 15:00
3F:→ kinmengon: 世界兩百多國 我們得不少第一 政府真 39.9.228.8 06/21 15:01
4F:→ kinmengon: 強啊 39.9.228.8 06/21 15:01
5F:→ pansquarl: 世界怎能趕得上台灣,台灣 No.1223.137.179.135 06/21 1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