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HisVol (他的體積)
看板Gossiping
標題[問卦] 真的有人每週牛奶攝取不足2公升?
時間Sun Jun 21 14:32:55 2026
聽說台灣人平均每天牛奶攝取量120cc,也就是半杯
國健署原本建議是1.5-2杯
後來因應國情下修到1杯
每天1杯240cc,一週也才1,680cc
我們家裡每週買3次大罐牛奶
平均應該是人均破2,500cc
加上飲料跟食品內的乳品
輕鬆破3公升
不要說台灣牛奶貴
2公升全聯價也才200元
一週花不起200買很健康的牛奶?
卦?
http://i.imgur.com/ctbxTn8.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120.8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ossiping/M.1782023577.A.76E.html
1F:→ k385476916: 我啊118.163.104.149 06/21 14:33
2F:→ MintSu: 我幾年沒喝了 180.177.3.130 06/21 14:33
3F:噓 poqwiuer: 還好肥宅早餐都有喝大冰奶 42.73.68.8 06/21 14:35
4F:→ super0949: 真有盤子天天喝牛奶喔 1.170.69.245 06/21 14:36
5F:噓 leeccc: 每喝必拉 怎麼喝 101.12.153.45 06/21 14:36
6F:推 HodorDragon: 喝了就拉 110.30.112.2 06/21 14:36
7F:→ penfan: 太貴了…喝不起 111.82.139.35 06/21 14:37
8F:推 sdamel: 要靠鮮乳攝取什麼雞巴營養還不如來一口添 220.135.41.12 06/21 14:38
9F:→ sdamel: 加物奶粉 220.135.41.12 06/21 14:38
10F:推 lucybelle: 很久沒喝,等老了沒牙齒再喝 101.10.12.212 06/21 14:40
11F:→ em4: 肛門會吐 27.53.120.237 06/21 14:40
12F:推 madaofreak: 阿肥奶茶都喝奶精的 完全無法達標= =114.136.172.183 06/21 14:47
13F:→ zephyr105: 哪家大戶一週喝兩公升 223.140.86.5 06/21 14:49
14F:→ DIVIS: 不如多曬太陽 36.236.38.212 06/21 15:14
15F:→ bautz: 很多人吧 61.228.208.132 06/21 15:19
16F:→ KikiWi: 牛奶很健康?我猜你也覺得優酪乳很健康 223.139.84.143 06/21 15:21
17F:噓 j55888819: 你還沒斷奶? 202.39.15.201 06/21 15:30
18F:→ talina: 我家也是一個禮拜約兩瓶半家庭號 36.238.186.157 06/21 15:32
19F:推 devicer: 早就拒買了 223.26.82.72 06/21 17: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