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ixma258 (鄉民們!別爭了!!)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新聞] 中國人Threads發文酸「重慶超車台北10年
時間Sun Jun 21 13:50:46 2026
講真的,要說北上廣深或青島其他花園城ok啦
但重慶真的沒多好看,那些都只晚上建築物開燈後看起來好看
這種台北市也行
如果仔細去開他們當地部落客去重慶玩的影片
重慶和台北一樣新舊建築交雜,舊大廈二十樓高超髒超破,晚上不敢自己一人去,而天空
永遠灰灰的
地上看起來溼的,河流黃水滾滾
房子是蓋很多,但仔細看就和台北一樣都市計劃不好下的產物,晚上開燈後才覺得塞博龐
克
像賽博龐客的景觀從來不是好看,香港 台灣老社區和重劃區交會的街景都很像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6.25.18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ossiping/M.1782021048.A.09E.html
1F:→ gowang19: 重慶人均gdp多少 台北又是多少61.62.78.179 06/21 13:56
2F:→ gowang19: 台北是重慶兩倍還超過 結果呢61.62.78.179 06/21 13:57
3F:推 lelio: 說真的要看基礎建設規劃跟進度 114.34.137.75 06/21 13:57
4F:→ gowang19: 就是政府治理能力差異61.62.78.179 06/21 13:59
5F:推 ChineseTeam: 真要講有注意市容跟要治理的人只有那42.79.106.241 06/21 14:57
6F:→ ChineseTeam: 個人,但是沒票還被大家討厭42.79.106.241 06/21 14:58
不是呀,這好看在哪,就很普通,這種景台北新北高雄都有
8F:→ bobju: 除了洪崖洞夜景 解放碑那圈可以打卡一下194.99.79.56 06/21 15:21
※ 編輯: Pixma258 (114.36.25.180 臺灣), 06/21/2026 15:59: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