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odao (心裡有數)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問卦]認真問 你還記得上次吃鳳梨釋迦是哪時嗎?
時間Sun Jun 21 12:55:29 2026
: 今天看到有人因為說了
: 「台灣人幾乎不太吃鳳梨釋迦」
: 結果被罵到翻?
: 不過也是有看到正反兩面不同的網友留言
: 「雖然刺耳 但這是實話」
: 我也是蠻好奇 想調查一下
: 究竟是不是真的@@
: 大家還記得自己上一次吃鳳梨釋迦是什麼時候嗎?
別人我無清楚
若我是真的
足久無食矣
王梨是本來就無咧食
因為甜粅粅
這陣嘛有年歲矣
驚血糖傷懸
釋迦足愛食
毋過麻煩
而且食了手攏黏黐黐
所以嘛真久無買矣
這陣較有咧食的是lin3-goo3、梨仔、柳丁、菝仔這寡
嘛毋敢食濟
糖尿病傷恐怖矣
參考看覓
_______
別人我不清楚
我的話是真的
很久沒吃了
鳳梨是本來就沒在吃
因為很甜
現在也有年紀了
怕血糖太高
釋迦很愛吃
不過麻煩
而且吃完手都黏答答
所以也很久沒買了
現在比較有在吃的是蘋果、梨子、柳丁、芭樂這些
也不敢吃太多
糖尿病太恐怖了
參考看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8.242.6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ossiping/M.1782017731.A.6D9.html
1F:推 k385476916: 土豆哥午安 我喜歡吃鳳梨118.163.104.149 06/21 12:58
k大午安 *\(^o^)/*
是說發完文才發現鳳梨釋迦是一種釋迦的名字
好像有吃過但完全不知道名稱 (^ ▽^ )
2F:噓 psychohero: 鳳梨釋迦不是鳳梨==49.217.122.25 06/21 12:59
發完文才知道 (≧ω≦)/
3F:推 MintSu: 今年有吃一顆180.177.3.130 06/21 12:59
是鳳梨還是釋迦還是鳳梨釋迦 XD
※ 編輯: todao (49.218.242.66 臺灣), 06/21/2026 13:01:32
4F:推 MintSu: 都有吃!不過鳳梨釋迦真的超甜的! 180.177.3.130 06/21 13:05
5F:→ todao: 收到,真是神奇的水果 (^ ▽^ ) 49.218.242.66 06/21 13:06
6F:推 windnia: 我這輩子都還沒親眼見過 220.132.33.195 06/21 13:47
7F:→ windnia: 只在YouTube上看過… 220.132.33.195 06/21 13:47
8F:→ windnia: 要記得國台辦朱鳳蓮女士的梗 220.132.33.195 06/21 13:55
9F:→ windnia: 豬肉、鳳梨、蓮霧已經被中共禁了 220.132.33.195 06/21 13:55
10F:→ windnia: 釋迦本來跟蓮霧同時禁, 220.132.33.195 06/21 13:55
11F:→ windnia: 但2023有條件開放,但變成不是零關稅 220.132.33.195 06/21 13:55
12F:→ windnia: 所以禁的還是–豬、鳳、蓮 220.132.33.195 06/21 13:55
13F:→ todao: XD 49.216.252.212 06/21 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