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sychohero (Saitama)
看板Gossiping
標題[問卦] 鮮乳明明沒變貴 還變便宜!誰帶的風向
時間Sun Jun 21 12:34:26 2026
網路上很多風向文,在罵鮮乳很貴,政府很爛。我一直覺得很納悶,明明我覺得不只是沒變
貴,還有變便宜,最近一兩年買的很爽。但是我很怕被酸有幾個臭錢秋個屁,所以一開始沒
說什麼。
禮拜天早上受不了,決定來查一下。果然我的感受是對的。圖片是2011年10月18日,天下雜
誌的報導。你看,15年前一公升78元「惹民怨」,現在零售一公升多少錢?
我是不知道大家都買什麼品牌的,但是目前市面上每單位(936ml)低於80元的鮮奶還是有
的:新一代農民(75元)、初鹿(78元)、牧真(78元)。80元到90的品牌也很多:福樂(
82元)、統一瑞穗(85元)、義美(86元)、光泉(88元)。
這還是調漲之後的價格,我6/14日,買的六甲田莊鮮奶才81元。冬天的更便宜了,牧真只賣
71元。
另外,我會為了攝取纖維,會交替購買無加糖高纖豆漿,跟鮮奶交替著喝 。這個更便宜了
,大家也可以參考看看。
https://i.imgur.com/CEK78GP.jpeg
網友表示 根據他的採購經驗
鮮乳不只沒變貴 反而變得更便宜
到底都是誰在帶鮮乳很貴的風向??
如果嫌貴,可以買無加糖高纖豆漿,跟鮮乳交替喝,就變便宜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7.122.2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ossiping/M.1782016468.A.505.html
1F:→ TZUYIC: 全家有那種936ml超過110元的鮮奶 39.10.64.239 06/21 12:35
2F:推 pz5202: 唯恐台灣不亂 106.155.2.241 06/21 12:35
3F:→ OPPAISuki: 哪裡有便宜過? 1.160.169.10 06/21 12:35
4F:→ TZUYIC: 我都不知道是什麼黃金鮮奶敢賣到這種價錢 39.10.64.239 06/21 12:36
5F:噓 a210510: 那是促銷價 又不是常態價格 27.247.66.91 06/21 12:36
6F:→ OPPAISuki: 小小一瓶 就要30幾 超貴 1.160.169.10 06/21 12:36
7F:噓 xiemh420: 台灣鮮奶就全世界最貴,在井底蛙三小 182.232.190.2 06/21 12:36
8F:→ siloin: 哪裡有這麼便宜的初鹿? 1.163.210.152 06/21 12:36
9F:噓 sucktime: 這他媽的叫便宜?只是從幹他媽的真貴變 49.216.131.251 06/21 12:37
10F:→ sucktime: 成幹他媽的貴 49.216.131.251 06/21 12:38
11F:推 x7u7x: 這二年 體感鮮奶有比較便宜 可見以前多貴== 1.164.20.71 06/21 12:38
12F:→ pooznn: 去問龍頭通路商 為什麼上架費要賺那麼多啊 61.228.52.180 06/21 12:38
13F:→ soarling: 便宜是這樣比較的嗎XD 42.72.200.198 06/21 12:39
14F:→ pooznn: 台灣 賣汽車和零售通路的一年可以賺比科技 61.228.52.180 06/21 12:39
15F:→ pooznn: 業還多 消費者也沒人抵制啊!!! 61.228.52.180 06/21 12:39
16F:→ MikageSayo: 難怪會有人說乞丐時光才是正常價格(X 1.160.202.48 06/21 12:40
17F:推 lime1207: 哪裡買的呀 是降了一點 但依然超級貴 36.239.92.87 06/21 12:40
18F:→ lime1207: 我印象最深就是超商紐西蘭的還賣超過100 36.239.92.87 06/21 12:41
19F:噓 whiteadam: so good 114.24.148.252 06/21 12:41
20F:噓 zeonic: 跟15年前比喔? 114.136.14.110 06/21 12:46
21F:推 thesaurus: 民生必須品糧食奶蛋肉政府本就應該管 116.241.201.87 06/21 12:48
22F:→ zeonic: 15年前是馬英九執政,黨又贏 114.136.14.110 06/21 12:48
23F:→ thesaurus: 制,避免有人一直哄抬 116.241.201.87 06/21 12:48
24F:→ wilson3435: 變便宜??? 218.35.143.24 06/21 12:48
25F:→ ffaatt: 所以是一直比國外貴 27.51.34.99 06/21 12:49
26F:→ thesaurus: 就像日本那樣跟水一樣價格 116.241.201.87 06/21 12:49
27F:推 zeroadi: 8年前去法國到一般超市 奶製品 就比台灣223.136.111.219 06/21 12:57
28F:→ zeroadi: 便宜到爆223.136.111.219 06/21 12:57
29F:→ zeroadi: 早餐在商務旅館吃 一堆各式奶製品吃到你223.136.111.219 06/21 12:57
30F:→ zeroadi: 吐223.136.111.219 06/21 12:57
31F:噓 reallurker: 就算十五年前價格也比現在歐美貴....118.165.121.138 06/21 13:01
32F:推 steelheart3: 每個國家條件不一樣 你去中東 水資223.139.191.163 06/21 13:02
33F:→ steelheart3: 源可能就很貴 台灣的乳牛養殖不像紐223.139.191.163 06/21 13:02
34F:→ steelheart3: 西蘭那種可以大面積飼養 重點是開放223.139.191.163 06/21 13:03
35F:→ steelheart3: 自由進口才對 否則一樣的邏輯 中國貨223.139.191.163 06/21 13:03
36F:→ steelheart3: 超便宜 是不是每一樣東西都能拿出來223.139.191.163 06/21 13:04
37F:→ steelheart3: 吵 理性 不要慣才有討論空間223.139.191.163 06/21 13:04
38F:→ Mian1997: 這篇才是在帶風向吧 27.53.230.79 06/21 13:09
39F:→ Mian1997: 嫌貴加水喝不就變便宜了,呆包 27.53.230.79 06/21 13:10
40F:推 mko00kimo: 一直都在70~80多上下跳動 很多年了, 27.240.178.168 06/21 13:12
41F:→ mko00kimo: 說變便宜的 真的沒感覺 27.240.178.168 06/21 13:12
42F:噓 k47100014: 去省錢版看最準啦 49.216.86.4 06/21 13:16
44F:→ k47100014: 2013的推文 16.91ml/元,也就60台幣 49.216.86.4 06/21 13:17
45F:→ kajika: 聽過林北好油嗎? 49.216.172.225 06/21 13:36
46F:推 bon362: 去超市日本9xxml,日幣2xx元 106.1.88.21 06/21 13:52
47F:噓 qwaszxcde: 可憐 111.185.91.32 06/21 15:16
48F:推 pttjoe: 你被坑了 15 年結果說現在價格跟以前一樣 114.44.213.137 06/21 16:08
49F:→ pttjoe: 還蠻有趣的----------------------------- 114.44.213.137 06/21 16:08
50F:→ freeclouds: 這個時候青鳥就說不要跟世界比了 49.214.9.65 06/21 2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