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takuminauki (史迪格里茲粉)
看板Gossiping
標題[問卦] 有台灣租稅負擔世界第二低的八卦嗎
時間Sun Jun 21 11:07:46 2026
https://i.meee.com.tw/Wr1ET3b.jpg
台灣真的稅好低阿
負擔真的很少
不含社會捐才14.3%
含也才20.3%
世界第二低
僅次於新加坡
生在台灣真好
負擔低
福利也不算少
未來還有0-18歲5000元
讚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38.34.23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ossiping/M.1782011268.A.8FF.html
1F:推 kakalin: 租屋成本其實也是世界低 42.76.172.249 06/21 11:08
2F:推 greensaru: 稅基都是領死薪水的,拿現金的課不到 101.10.106.82 06/21 11:08
3F:→ lpbrother: 誰叫鄉民不願意降房租 180.176.65.180 06/21 11:10
4F:推 shala: 所得加權算一下好嗎?入袋金額一比現形 72.52.87.74 06/21 11:16
5F:推 tgtg: 這裡只能提台灣貴的喔223.137.210.202 06/21 11:20
6F:推 a111111: 屁 40%稅超高的220.133.134.144 06/21 11:20
7F:→ a111111: 美國才35%220.133.134.144 06/21 11:21
8F:→ a111111: 反而是租屋黑洞 開後面讓絕大多數房東都220.133.134.144 06/21 11:22
9F:→ a111111: 逃稅220.133.134.144 06/21 11:22
數字都在上面了還在40%,快笑死了
※ 編輯: takuminauki (114.38.34.235 臺灣), 06/21/2026 11:27:14
10F:→ ssh713: 因為台灣有一半以上的都不用繳稅123.192.218.104 06/21 11:36
11F:推 iamsosorry: 台灣一半的人不用繳所得稅111.246.125.174 06/21 11: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