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Reewalker (報告饅頭班長不夠)
看板Gossiping
標題[新聞] 全都是導航的錯?老婦人開馬自達CX-5竟然
時間Mon Jun 8 22:46:07 2026
※ [本文轉錄自 MRT 看板 #1g9VDUMn ]
作者: Reewalker (報告饅頭班長不夠) 看板: MRT
標題: [新聞] 全都是導航的錯?老婦人開馬自達CX-5竟然
時間: Mon Jun 8 06:40:29 2026
作者: iqeqicq (恭喜你答錯了) 看板: car
標題: [新聞] 全都是導航的錯?老婦人開馬自達CX-5竟然
時間: Sun Jun 7 20:41:58 2026
標題
全都是導航的錯?老婦人開Mazda CX-5竟然癱瘓輕軌!
來源
聯合新聞網
https://autos.udn.com/autos/story/12168/9550789
2026-06-07 10:57 聯合新聞網/Lucas
內文
許多駕駛可能都遇過被GPS衛星導航系統帶錯路的經驗,有人被帶到無法掉頭的死巷,也
有人被導到完全不同方向的山間小徑,甚至還因違規而吃上罰單,但應該很少會有誇張到
讓輕軌列車停駛數小時吧!
根據美國
西雅圖警方表示,
有位老婦人因完全按照GPS衛星導航系統的指示行駛,結果竟
開著Mazda CX-5休旅車誤入了高架輕軌軌道,導致整條輕軌線路緊急停駛數小時。
西雅圖警方表示,駕駛當時被困在Sound Transit海灣運輸署1號線的鐵軌上。
老婦人當時
神情恍惚,並告訴警方她是因使用GPS導航而誤入了鐵軌。目前尚不清楚老婦人駕駛使用
的是哪種導航系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aF6rHy4GvkY
一旁圍觀的路人拍下了老婦人駕駛的Mazda馬自達CX-5休旅車被困在軌道上的瞬間。當救
援人員趕到時,老婦人已經不在駕駛座上。老婦人接著被送往當地醫院接受檢查,據報情
況穩定。警方表示,
她當時看起來並沒有酒駕,但警員注意到她神情極度混亂,回答問題
也異常遲緩。
根據KOMO新聞報導指出,這場意外導致Sound Transit海灣運輸署必須在下午6點後不久暫
停了SODO和Othello站之間的1號線服務。列車在未受影響的路段繼續運行,同時安排了接
駁巴士接送乘客。線路關閉並未持續一整夜,Mount Baker站於當晚9點前重新開放,
Sound Transit海灣運輸署也於大約晚上10點半宣布1號線和2號線均恢復正常運作。
備註/心得
電影黑金
周朝先表示:馬自達?
這次不是說「你坐馬自達,怪不得你塞車」,而是「你坐馬自達,害別人塞車」,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168.16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car/M.1780836120.A.C27.html
※ 編輯: iqeqicq (1.165.168.160 臺灣), 06/07/2026 20:42:16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Reewalker (36.232.202.27 臺灣), 06/08/2026 06:40:29
※ 編輯: Reewalker (36.232.202.27 臺灣), 06/08/2026 06:41:24
1F:推 Howard61313: 周朝先: 06/08 07:40
2F:推 whitefox: 可能是還沒蓋輕軌前的舊路面圖資吧 06/08 08:03
3F:→ ethanNTP: 噢吼開馬自達 怪不得她塞車 居然塞到輕軌去 06/08 08:26
4F:推 h120968: 所以其實不是只有高雄輕軌會被開車進軌道嘛 06/08 11:47
5F:推 Howard61313: 當然不只啊 06/08 13:11
6F:推 Howard61313: 除非蓋成北捷淡水線平面段、高捷橘線大寮平面段或中 06/08 13:14
7F:→ Howard61313: 捷綠線高鐵段,否則軌道蓋成平面就是有這機會要向闖 06/08 13:14
8F:→ Howard61313: 進來的私載妥協 06/08 13:14
9F:推 evilcherry: Link基本上就是用輕軌基建跑中運量了 06/08 14:20
10F:→ evilcherry: 你可以想像用四列淡海/高雄輕軌重連在路上是甚麼樣子 06/08 14:24
11F:推 stallings: 類火車 06/08 14:29
12F:推 stallings: 這人是沒見過鐵路?他怎麼會覺得可以走? 06/08 14:34
13F:→ stallings: 還開那麼遠,有夠天 06/08 14:34
14F:推 lc85301: 所以說拿違規意外當反對理由根本就不正常,我也可以說高 06/08 14:53
15F:→ lc85301: 架的墩柱會被卡車撞爛,高架橋會有起重機掉在上面 06/08 14:53
16F:→ lc85301: 所以蓋高架就是跟私載建商妥協這種狗屁不通的邏輯 06/08 14:54
17F:推 h120968: 意外是天災 但是違規明顯是人禍 06/08 15:16
18F:推 b99703117: 已經頭腦不清了吧 GPD只是替罪羔羊 06/08 19:26
19F:→ globeMIX: 車子性能這麼好 軌道開起來舒服嗎 06/08 19:46
20F:推 TaiwanXDman: 你開馬自達? 難怪大家都遲到! 06/08 20:46
21F:→ Howard61313: 16樓,就算你不說那種話,你的邏輯也已經是如你自己 06/08 22:09
22F:→ Howard61313: 說的__不通了喔,例如還把什麼把最精華的路面說成讓 06/08 22:09
23F:→ Howard61313: 給私載妥協,但實際上把最精華的專用軌道空間讓給私 06/08 22:09
24F:→ Howard61313: 載闖入才是妥協,這種機會就應該是0% 06/08 22:09
25F:→ Howard61313: 然後你的舉例法也是純屬無限上綱跟無限滑坡,起重機 06/08 22:11
26F:→ Howard61313: 掉下來的機率比私載擅闖軌道的機率,這兩個能相提並 06/08 22:11
27F:→ Howard61313: 論更是不正常 06/08 22:11
28F:→ Howard61313: *擅闖平面軌道 06/08 22:11
29F:→ Howard61313: *這種讓你無限滑坡的機會就應該是0% 06/08 22:12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 轉錄者: Reewalker (36.232.202.27 臺灣), 06/08/2026 22:46:07
30F:→ Forcast: 難怪遲到? 111.241.60.147 06/08 22:46
31F:→ lokoo: 你開馬自達,怪不得你搞到大家都塞車 39.10.56.51 06/08 22:53
32F:→ t4lin: 沒有酒駕那有沒有毒駕,阿這不是台灣175.181.186.242 06/08 23:02
33F:→ AUwalker: 神預言 真的會遲到 203.48.73.74 06/08 23:09
34F:推 kabukiryu: 哪牌導航? 那摸爛,抵制拒用。 49.216.29.117 06/09 0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