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98454 ( 阿肥是肥宅的肥)
看板Gossiping
標題[問卦] 亞洲人其實不需要民主吧?
時間Wed May 27 18:37:16 2026
米納桑空尼幾蛙 研究過雅典民主的都知道,因為雅典是商業國,經濟依賴貿易所以國王拿
財閥沒皮條,國家經濟的命脈在商人手上
好比如戰國時代的的日本 中國地帶,經濟也依靠海盜走私貿易,因此海盜都有特權不用像
一般賤民需要被領主制約
反之以農立國的國家,最不缺的就是農奴,只要聽話造做耕田,對主子唯命是從!
然後像在的亞洲多半也是社畜的形狀,必須阿諛奉承老闆,看老闆臉色吃飯
所以說 亞洲人其實不需要民主吧?
大概就是這樣 樓下 社畜界的霸主怎麼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8.148.1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ossiping/M.1779878238.A.CEB.html
1F:推 KVSU: 誰管你 明天還要上班呢 133.106.144.45 05/27 18:38
2F:→ bensheep: 假如我是總統,我也也覺得不需要民主耶101.10.127.42 05/27 18:40
3F:噓 sydog422: 可憐42.79.28.75 05/27 18:43
4F:推 apparel: 雖然是玩笑,但開始洗不需要民主真是蠢36.237.92.242 05/27 18:47
5F:→ apparel: 典型笨蠢被共產黨利用36.237.92.242 05/27 18:47
6F:→ boboking2: 在民主地方說不需要民主 八卦真的很多 223.138.37.110 05/27 18:51
7F:→ boboking2: 這種人 223.138.37.110 05/27 18:51
8F:噓 chosenone: 你是不是以為古希臘沒有奴隸? 36.232.122.206 05/27 19:03
你484不知道希臘不能代表雅典? 你484沒念過化約論?
※ 編輯: A98454 (49.218.148.18 臺灣), 05/27/2026 20:4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