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penguin7788 (企鵝哦)
看板Gossiping
標題[新聞] 黃仁勳稱輝達需要更多電力 李四川表態支
時間Wed May 27 16:31:52 2026
1.媒體來源:
自由
2.記者署名: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
3.完整新聞標題:
黃仁勳稱輝達需要更多電力 李四川表態支持核電
4.完整新聞內文:
國民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李四川27日參加台灣區水管工程工業同業公會會員大會,被媒體問
到
輝達總裁黃仁勳表示輝達需要更多電力,李四川表示,AI高科技產業最需要的是電力,
台灣的產業最擔心的是電力不穩定,李四川表示他支持核電,他也要問對手蘇巧慧,同不
同意恢復核電?
李四川也被問到27日公布競選主視覺,它是以「橋梁」作主題,會不會擔心這個形象比較
生硬一點?李四川表示,他覺得不會,因為他本來就做工程的,橋梁本來就是不只連結人
跟人,而且連結車跟車,河的兩岸都是靠橋梁溝通,很多人對他的印象,都感覺工程人員
雖然硬,但是踏實,不會拐彎抹角、也沒有心機,他倒認為這個是現在社會需要的人,他
沒有感覺是生硬。
當被問到,怎麼看稍早總統賴清德所提出因應少子化的18項措施?李四川回應,這18項作
為當中,國民黨也提了相當多項,包括企業托育,他在上個月大概也提過,很高興總統能
夠跟進,當然18項因應作為當中,有部分是地方財源要增加支出,所以希望他的對手蘇巧
慧不要反對藍營提出的「財劃法」,讓新北市能夠增加300多億元的財源。
5.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不可用YAHOO、LINE、MSN等轉載媒體:
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5451448
6.備註:
狂推非核家園的民進黨
讓台灣能源政策空轉十幾年
阻礙台灣經濟的成長
一個
蘇巧慧還說重啟核三是國民黨的陰謀
一個
沈伯洋只能硬扯變電所
現在看來就是一個超大的笑話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2.79.3.9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ossiping/M.1779870714.A.ABA.html
1F:→ mar5566: 政策重要嗎?? 花別人錢就是爽 123.192.80.144 05/27 16:33
2F:推 jma306: 重啟個屁 114.26.66.56 05/27 16:34
協尋小公主
3F:→ johnhmj: 崩潰震怒)欸欸欸。。。用愛發電啊 101.12.86.34 05/27 16:34
4F:推 StarTouching: 青鳥: 政策不重要 無腦投DPP就對了 211.72.117.63 05/27 16:34
5F:推 jonejone: 民進黨就是死不認錯的政黨阿 36.235.55.176 05/27 16:35
6F:推 devirnt: 太好了,不像前市長在那邊拖後腿 42.72.69.31 05/27 16:37
7F:推 sturmpionier: 鶄障繼續洗變電站 哈哈 39.12.58.250 05/27 16:37
8F:推 hihimen: 青鳥:核電會爆炸150.117.222.124 05/27 16:38
民進黨都要髮夾彎了
9F:推 magamanzero: 我記得新北上次投票是不是反核阿www 60.248.126.193 05/27 16:40
10F:推 howdao5566: 電力要來了~ 39.9.81.208 05/27 16:40
11F:推 angraer: 想到昨天有人在那邊上英文課說什麼energ 122.118.11.11 05/27 16:41
12F:→ angraer: y並不一定是講電力,這個單字範圍比較廣 122.118.11.11 05/27 16:41
13F:→ angraer: 三小的,就覺得很幽默 122.118.11.11 05/27 16:41
韓國瑜2.0
14F:推 seysem: 又要搶民進黨的政策了 60.250.48.70 05/27 16:42
15F:→ bustyma19: 新北真的很需要核電廠 支持 223.140.58.113 05/27 16:42
16F:推 howard1110: 全世界都知道缺電 民進黨綠能掏空10兆122.116.218.204 05/27 16:43
17F:推 Lige: 直球對決 很勇 49.218.251.168 05/27 16:43
18F:推 snap007: 川伯要重啟核四嗎?還是核一二加機組 223.140.251.52 05/27 16:45
核四燃料棒都送回美國了
民進黨也來不及蓋核五了吧
19F:推 hamsters56: 青鳥們,用肺發電阿114.136.123.104 05/27 16:46
※ 編輯: penguin7788 (42.79.3.90 臺灣), 05/27/2026 16:50:53
21F:→ crazydj: 重啟核4,新北電價有資格更便宜 1.168.151.8 05/27 16:48
22F:噓 matlab1106: 用嘴巴說核電很簡單 表態蓋在新北嗎? 1.173.209.124 05/27 16:49
23F:→ jackycheny: 垃圾民進党不意外218.211.169.199 05/27 16:50
24F:噓 fufufugogogo: 核廢料放你家 101.10.218.174 05/27 16:51
25F:推 AWPER: 民進党:返核是我先說的!別來沾光 111.83.30.93 05/27 16:53
26F:推 touchbird: 核四吵不完 蓋核五好了 = = 42.72.217.251 05/27 16:53
27F:→ beast1969: 反核的票不要了 61.70.168.155 05/27 16:53
28F:噓 nk: 所以新北的核廢暫存區要運作了嗎 111.240.11.45 05/27 16:54
29F:推 jarry1007: 核四留六個反應爐位置 連一號機都運轉 49.218.241.225 05/27 16:55
30F:→ jarry1007: 不了還蓋核五? 49.218.241.225 05/27 16:56
31F:推 riut: 以前出來選 都不敢講自己支持核電 1.172.148.244 05/27 16:57
32F:→ riut: 真是時過境遷啊 1.172.148.244 05/27 16:57
33F:→ meow777: 不錯喔,至少敢講 122.254.21.160 05/27 16:59
34F:推 jerrys0580: 先猜DPP使出時空背景不同之術 220.133.19.207 05/27 17:00
35F:推 ston12: 重啟個屁,黨還沒賺夠,當然是火力全開大 42.79.57.23 05/27 17:02
36F:→ ston12: 家用肺發電啊。 42.79.57.23 05/27 17:02
39F:→ ex990000: 現在反核就是敗票啦 111.254.204.67 05/27 17:07
40F:→ monitor: 新北能重啟的就是核二核四還有深澳114.137.120.156 05/27 17:12
41F:→ monitor: 發電廠,如果要啟用核電,那必然要114.137.120.156 05/27 17:12
42F:→ monitor: 在當地同意興建核廢終儲場,這也是114.137.120.156 05/27 17:12
43F:→ monitor: 侯友宜任內都不同意的事114.137.120.156 05/27 17:12
44F:推 Lige: 其實無論李四川有沒有對核電表態,核四周遭 49.218.251.168 05/27 17:14
45F:→ Lige: 的真理、龍門二里,大概率都還會是DPP勝出 49.218.251.168 05/27 17:14
46F:→ bth060104: 侯友宜同意嗎 打臉了喔 223.137.26.243 05/27 17:15
47F:→ monitor: 應該重啟核二,核四就直接改建成核114.137.120.156 05/27 17:16
48F:→ monitor: 廢終儲場好了114.137.120.156 05/27 17:16
49F:→ Lige: 數十年下來的反核四抗爭,這兩個里已經建構 49.218.251.168 05/27 17:16
50F:→ Lige: 出很鐵的泛綠基本盤 49.218.251.168 05/27 17:16
51F:推 bensonla: 該重啟核2跟4了 42.74.206.7 05/27 17:20
52F:→ monitor: 看來核廢料註定會放在真理龍門兩個114.137.120.156 05/27 17:21
53F:→ monitor: 里了114.137.120.156 05/27 17:21
54F:推 johnny9667: 選舉才支持 36.225.84.53 05/27 17:25
55F:噓 dovepacket: 黃仁勳有要住台灣哦 49.217.201.220 05/27 17:31
56F:推 DORAQMON: 蘇巧慧表示: 49.218.229.220 05/27 17:50
57F:推 coffee112: 民進党不是反對核電還造謠核4有大弊案? 27.240.171.39 05/27 17:52
62F:噓 gunfighter: 好了啦 不然你要投韓國瑜喔 27.242.161.212 05/27 18:12
63F:推 seouit: 不是講電力 114.25.15.202 05/27 18:59
64F:→ toto0202: 蓋在新北 27.53.123.56 05/27 20:05
65F:→ bollar7: 小菸你睡得好嗎,電力建設倒退八年118.231.140.188 05/27 20:45
66F:推 godchildtw: 支持核四運轉,再蓋核5 6 7 8 9 36.231.156.72 05/30 0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