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komeko (米子)
看板Gossiping
標題[問卦] 婚育大禮包根本是不公平的大撒幣政策
時間Wed May 27 16:13:38 2026
對於那些19歲家裡好幾個剛上大學的家庭完全拿不到這筆款項
已經先生小孩的還要繳稅幫忙養後面生的
當我們已經先生小孩是白癡就是了?
不如把這些錢拿去免除大學學費
再這樣毫無節制的亂舉債花錢只會讓少子化更嚴重 不如蓋社宅降低生活成本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80.176.92.9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ebptt.com/m.aspx?n=bbs/Gossiping/M.1779869620.A.307.html
※ 編輯: komeko (180.176.92.92 臺灣), 05/27/2026 16:13:59
1F:→ PGang: 窮怕了?42.72.124.231 05/27 16:14
2F:→ abeliangroup: 4 塞回子宮阿211.75.19.9 05/27 16:15
※ 編輯: komeko (180.176.92.92 臺灣), 05/27/2026 16:15:24
3F:→ knives: 不然你可以把他們塞回去,重養114.38.36.169 05/27 16:15
4F:→ SAGIN: 台股四萬點計較個屁220.138.126.206 05/27 16:15
5F:噓 bourne5566: 19歲了還不打工補貼家用媽寶?27.242.6.190 05/27 16:16
6F:推 quite: 再生一個就可以享受到大撒幣政策了125.227.97.73 05/27 16:16
7F:噓 kinki999: 再生一個呀60.248.119.217 05/27 16:17
8F:推 winfyq: 你的19歲小孩其實也達生育年齡了…42.73.100.164 05/27 16:17
※ 編輯: komeko (180.176.92.92 臺灣), 05/27/2026 16:21:20
9F:推 momomom: 鼓勵你小孩生小孩拿補助 49.216.188.66 05/27 16:20
10F:噓 haha123456: 都輔助鼓勵人生育一起痛苦了 已生族 42.72.123.76 05/27 16:21
11F:→ haha123456: 還不滿足嗎 難道要普發100萬 42.72.123.76 05/27 16:21
12F:→ hatedmail: 你小孩可以生來領 61.231.47.198 05/27 16:22
13F:推 james921736: 你可以再生十個 49.216.129.188 05/27 16:23
14F:推 Weezer: 你之前有少子問題嗎?沒有嘛 叫你小孩快223.137.234.180 05/27 16:29
15F:→ Weezer: 生223.137.234.180 05/27 16:29
16F:推 chillybreeze: 18歲是法定成人!可以生小孩領補助 211.22.221.171 05/27 16:56
17F:推 bobby4755: 4 除非你生新的攤平 不然你小孩就是要 223.137.247.68 05/27 17:03
18F:→ bobby4755: 用一輩子服侍這些新小孩囉 223.137.247.68 05/27 17:04
19F:推 wasula: 再生啊 生越多補越多 42.77.253.187 05/27 17:05
20F:推 dboy1980: 覺得吃虧就再生幾個啊 194.195.89.212 05/27 17:14
21F:→ dferww55: 你小孩要是生不就能領到了? 1.162.66.49 05/27 17:43
22F:推 katanakiller: 對肥宅太不公平了 沒得生還要繳稅給 42.78.5.9 05/27 18:11
23F:→ katanakiller: 狂生的8+9輔助 42.78.5.9 05/27 18:11
24F:→ BILLYBOY: 可以哭腰的點很多 你這個最弱 49.216.161.220 05/27 18:36
25F:→ ksxo: 你以後就是要靠別人的小孩來維持社會運作啊 114.45.42.157 05/27 19:16
26F:→ ksxo: 你又不可能做一輩子又維持相同的貢獻度 114.45.42.157 05/27 19:16